2021-03-30 01:00:00Lazybone

浪漫河濱鼠尾草小花園 (2020/12)

最近幾年水利署都會在不同的季節在台北各處的河濱公園種植花卉造景,讓大家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繼前幾年在彩虹河濱公園創造出漂亮的向日葵花海後,在2020年底,水利署又在彩虹河濱公園以鼠尾草、天使花創造出據說有南法風情的花海,雖然12月陰雨不斷,但還是不能打消我想去看的念頭。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搭民生幹線的公車來到內湖,這次也是,不過google地圖指引我在不同的站點下,經過一個地下道後發現一個不一樣的入口,這邊可以看到之前向日葵花田造景的圓環,也就是這次的花田是放在其他地方了。

 

路上也有一些地圖讓大家參考

 

順著河岸慢慢走,盡是悅耳的鳥鳴入耳,感覺特別輕鬆自在

 

走了不久就看到紫色的鼠尾草花田了,這次的花田反而放在靠近上次來的行人天橋入口那,可能google地圖是有被人為修正了,特意讓遊人從遠一點的入口進入,好分散人群吧!

 

就算是在陰雨天,紫色小花的浪漫魅力絲毫不減,配上大塊圓木做成的鞦韆造景,更富有童書插畫的趣味。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花田,不同高矮、色彩的花兒創造出層次,搭配上綠樹及黃色鐵橋的背景,色彩的搭配挺可愛的,只可惜天公不做美,許了個陰雨天給我。

 

花型細長、有點類似薰衣草的鼠尾草這次種植了紫色跟白色兩種,就因為像薰衣草,才能創造出一些身在南法的幻覺吧。

 

其實在花海中不只有深紫色及白色的鼠尾草,還有幾株淡紫色的穿插在其中

 

白色的鼠尾草,一大片看起來仙氣又浪漫

 

這次花園造景中也用到另一種也是細長花型的天使花,但是花朵比較大的天使花看起來感覺比較膨鬆,顏色也比較暖、比較不一樣

 

全是鼠尾草入鏡的花海

 

全是天使花入鏡的顏色明顯不同

 

兩種花兒一起入鏡時就可以看出鼠尾草長得比較高,花叢感覺比較密實,白色天使花的部份就鬆鬆的感覺

 

同樣紫色系的天使花及後方深紫色的鼠尾草(還不小心照到辛苦照顧花兒的園丁們)

 

好不容易太陽露臉了

 

不同顏色的花朵看起來更有層次

 

不少人喜歡來這邊騎自行車

 

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

 

在河濱還有開著大黃花的黃瑾樹

 

黃瑾的落花是一大朵一大朵完整地落下,完整又漂亮

 

河濱隨手拍

 

欣賞新發的嫩葉

 

回程就照之前的走法,從行人天橋回到搭公車處,

 

行人天橋的空景

 

有我來破壞景色一下

 

感謝水利署每年推出不同的花海讓我們這些市民有地方可以走走,在向日葵、蜀葵、波斯菊後,還有這片不一樣的浪漫鼠尾草花海,期待之後再看到更多美麗的造景,滿足我們這些愛花人追花的熱情。

 

 

彩虹河濱公園

交通:搭乘民生幹線公車至「行善路」站下,從天橋過馬路就到了

 

 

 

 

向日葵花海  

蜀葵花海

 

mi ya ko 2021-04-06 22:12:16

河濱公園還蠻美的

版主回應
今年的鼠尾草跟天使花真的覺得做得滿成功的
之前的向日葵花海也很讚
2021-04-08 11: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