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10:00:00Lazybone

樂活公園追櫻去 (2021/01)

之前跑去陽明山平菁街欣賞櫻花滿開的勝景,不過明明在山下還是大晴天,一上山就遇上陰雨了,雖然雨不大,總是沒能補捉到豔陽下的櫻花,有些遺憾;還好一位朋友分享了在樂活公園拍到的櫻花滿開照片,這才讓我知道有個離台北市中心最近的櫻花道可以拍,這次不用上山了,應該不會遇上雨天了!於是馬上找了一個豔陽天去拍照

 

位在東湖的樂活公園其實很容易找,從民權東路上搭630公車到東湖國小站就可以了,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木板釘的隔牆,前面種上幾棵樹,一看就是公園的樣子,果真,往前走就看到了粉嫩的櫻花宗蹤影了。

 

在沿著內溝溪的河岸斜坡上種滿了粉紅色的寒櫻,數量多地驚人!本以為只有去恩愛農場才能看到的櫻花林沒想到在這邊也看得到

 

 

沿著溪邊有一條櫻木花道啊不過來訪的人潮一直絡繹不絕,連拍新聞片段的攝影機都在這邊埋伏著。

 

也有不少人帶了大砲相機來認真記錄的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條步道,總算看起來人少一點

 

 這邊有樓梯可以走下去從比較靠近溪邊的步道來仰望櫻花樹在樓梯上有機會近距離照到櫻花,大家都趕緊拿起手機來拍照或是自拍,就是想要留下最美的瞬間

 

 從下方步道仰望的角度

 

下方的步道也有很多人在那,當天除了有愛拍花的人,還有一群觀鳥發燒友帶著大砲追拍林間的鳥兒大家都很忙,十分熱鬧。

 

寒櫻推測是日本山櫻與台灣山櫻混合的品種,最早出現在平菁街,因為在日本是最早開的花,所以被稱為寒櫻。寒櫻初開時是粉白色,之後漸漸轉為粉紅色,開花晚齊顏色變得更深更鮮豔,因此同一株樹上有不同顏色的櫻花,十分漂亮、有趣。

 

不同顏色的櫻花同開在一枝上,美得有層次

 

粉白的小花好可愛

 

慢慢轉為粉紅色的花朵

 

粉色及豔粉紅的花朵

 

無意中我拍到了賞鳥人追拍的鳥兒了,只是其中拍到側面的鳥兒眼睛瞪得有點可怕 

 

在寒櫻區後面接著是八重櫻的區,只是兩者的開花時間不同,第一次去的時候八重櫻區幾乎都是枯枝,第2次去時已經看到枝頭有冒出不少豔紅的小花, 

 

 顏色較濃豔的八重櫻

 

八重櫻區的最後方接著是內溝溪公園的步道,這邊有一座黃色的橋可以通過溪面,讓遊客可以繞到對岸走走看看這部份的公園造景還在趕工中,新種下的福爾摩沙櫻個頭比較小,沿著路邊種的寒櫻也比較矮,但大部份都已經盛開了,遠遠地可以看到路邊有淡淡的粉紅色粉霧

 

這幾株櫻花已經冒綠葉了

 

尚有開得正茂的寒櫻花

 

傍晚時拍到的寒櫻

 

在後方靠近東湖國中的部份,設有以平整水泥塊建造的跨溪小橋,看起來有點像京都跨鴨川的跳石,只是跳石是將河中原本的石塊加以雕琢,石塊大小及間距不一,這邊的水泥塊平整好走,也為散步中增加不少趣味。

 

這裡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新種下的福爾摩沙櫻白色的花朵,潔白可愛。

 

岸邊另一處有櫻花盛開的地方。

 

之前傍晚去時陽光比較柔和,比較能看清處對岸步道牆上的以東湖生活為主題的馬賽克創作。

 

傍晚從對岸拍攝的櫻花,一片粉紅好夢幻只是要能像日本有兩岸夾道的櫻樹風景不知道要養護多久(我好貪心啊)

 

第一次來樂活公園時的自拍

 

跟水泥塊合照

 

傍晚的自拍。雖然住在附近的同學一直推薦我多待一下等著看公園裡打燈,可以拍夜櫻,不過我對晚上出遊比較沒安全感,還是趁著天沒全黑早早搭車回家了。樂活公園的櫻花真的很漂亮,路況也好,只是真的太親民,人潮太多,讓人深刻感覺到什麼是人滿為患”(小時候去時代廣場人擠人怎麼沒這麼感嘆咧),而且我都在平日來了,希望能找到個人少的地方,好好欣賞自然美景,不用一出門就數人頭吧。

 

 

 

 

樂活公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

交通:從松山機場走出來在民權東路上搭630903公車到東湖國小下車,或搭民權幹線到明湖國中站

 

 

 

榮勻媽媽 2021-03-16 17:18:56

今年櫻花炸開
真的好美喔!

版主回應
沒想到之前的冷鋒讓我們享受這麼好的花季
完全愛上賞櫻的活動了
2021-03-18 23:18:22
mi ya ko 2021-03-16 16:19:03

好美喔
台北附近也有很多地方適合去散步

版主回應
感謝我的朋友報好消息
要不然不知道東湖就有這麼美的賞櫻景點
2021-03-18 23: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