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01:00:00Lazybone

初嚐馬告磚窯雞 (2020/02)

這次跟同事們一起上拉拉山,本來以為只有看看櫻花盛開,沒想到自由行達人文公有整套的安排,中午還要帶我們去另一個農場吃窯烤雞本來看到人山人海的陣仗我們以為在路邊隨便找個地方吃吃就算了,沒想到文公已經訂好位置等著帶大家去吃好料了。

 

我們去用午餐的地方名為「光明休閒農場」,從山下搭車涼亭出發也沒多久就到了。這個農場也有自己的停車場,就在農場主要建築對街上,當我們開近農場時,只見夾道有好幾株開得滿滿的粉紅及粉白色的櫻花樹,兩種粉嫩的顏色搭起來有另一種詩意的感覺。

 

停好了車之後,我們就走向農場主建築物,也就是這邊的餐廳部分去跟老闆打招呼,等著老闆準備位製帶我們入座。這邊的生意也很好,座無虛席,還有滿多人在外面等候入座。餐廳的建築是兩棟小木屋組成的,在木屋旁邊有幾株開滿的櫻花,讓簡單的小木屋被花朵裝點得猶如童話中的木屋一樣滿開的櫻花真的有一種特別的魔力,把風景變得柔合又浪漫。

 

樹上開滿了粉紅及粉白色的櫻花,好美

 

繞道餐廳後方的洗手間先洗洗手,發現在屋子後方也有開滿花朵的櫻花樹,襯著藍天與青山真的好美好美。

 

白色的櫻花樹種不同,開的花朵比較小也比較密,近看花芯有粉紅色的花蕊,非常可愛

 

在餐廳的門口就掛上了這邊的招牌菜,馬告磚窯雞的招牌,吸引遊客前來,不過這個雞是限量提供的,賣完就沒有了,還好我們已經先預訂了一隻。

 

菜單上的菜色還滿多的,我們就讓熟門熟路的文公幫大家點菜啦。

 

這邊幾乎每一桌都點了一隻窯烤雞啊

 

這邊大部分的菜色都是熱鍋快炒的,因此上菜的速度還滿快的,第一道送上的就是炒鮮香菇($250),盤子裡除了有香菇外,還有胡蘿蔔、洋蔥、芹菜、及點綴用的紅辣椒,味道清淡好吃,沒讓大家失望。

 

另一個也是可以很快上菜的就是菜脯蛋($200)了,看起來黃澄澄又帶點焦黃的煎蛋,就是下飯的聖品,鹹鹹香香,讓大家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接著送上的就是炒山豬肉($300)了,山豬肉是切成肉片跟青椒、洋蔥、胡蘿蔔、豆芽一起炒的,山豬肉雖然肉質比較硬,但是切成肉片就還滿好入口的,這道也算比較重口味,很下飯的菜。

 

再來上桌的就是麻婆豆腐($200),這邊的麻婆豆腐就不怎麼正宗了,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是豆腐沒有很入味,但是玩了一天大家也餓了,有菜上了大家都很捧場。

 

我們還點了炒高麗菜($200),這邊用的都是當地種植的高冷高麗菜,又脆又甜,雖然高麗菜對高山的水土保持沒有什麼貢獻,但是真的很好吃當然我們希望將高山的土地還給樹木,但也只有帶著一絲罪惡感把好吃的高麗菜通通吃完了。

 

這邊最有名的馬告全雞($800)由於需要時間準備,因此最晚上桌,上桌時老闆是把全雞整個放上來,再送上塑膠手套及棉布手套讓我們自己來拆解這隻雞。老實說我看到有雞頭雞爪的全雞還是挺不習慣的,畢竟從小習慣的肯德雞都是一塊塊切好放在全家外帶桶裡的啊。

 

其實現代的家庭人少,要吃全雞的機會大概只有過年過節了,因此大家都拍全雞拍得很高興

 

店家還附上了雞汁與椒鹽,讓大家吃雞肉的時候,嫌味道淡,還可以加點料

 

還好我們同行的同事都很能幹,馬上有人套好手套幫忙大家拆解全雞了,我出門只要等著吃就好了,這也太幸福。烤好的全雞每個部分的味道都不同,肉質厚實的地方就鮮嫩多汁,肉比較少的地方當然就比叫柴一點,但是沾點雞汁就可以啦,另外沾椒鹽也很加分,大家一致讚好。

 

我們跟全雞的合照(我在拍照啦)

 

補一張我在後面洗手間附近跟櫻花的合照

 

  飯後我們在附近照一照相,就要啟程去這天的第3站啦, 沒想到文公為了大家的身材在飯後還有安排,真的很貼心3站的部分就容我在下一篇揭曉囉。

 

 

光明休閒農場

地址:336桃園市復興區復興鄉神木路196

電話:0913-566-218

 

Martin.H 2020-06-21 21:15:35

現在再回頭看今年初的照片真讓人了解,
原來能與好友、親人成群外出,
坐下來吃頓飯,大力的呼吸,
都是生命中的恩惠!
不可當作理所當然!

啊!和時才能再外出用餐,大聲開心的嘻笑?

版主回應
曾經失去才知道可貴
原本簡單的生活我們都習以為常
都沒想過要有多少努力才能累積出這些可貴的平凡跟平安
希望一切能盡快恢復正常吧
2020-06-22 22:52:30
mi ya ko 2020-06-18 21:24:49

這些菜色看起來好好吃
我也很愛

版主回應
烤雞真的很棒
難怪要先預訂
只可惜店家沒有啤酒
大概怕大家喝酒開車危險才沒準備的
2020-06-19 09:28:5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6-17 10:43:25

滿開的櫻花
有白色、有粉紅色
超漂亮的
都快忘了桌上那隻香噴噴的烤雞了

版主回應
哈哈 真的耶!
比起烤雞 還是花朵吸引人
花期很短暫啊
2020-06-18 11: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