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01:00:00Lazybone

達觀巨木森林散步 (2020/02)

這次跟同事們好不容易開上了拉拉山,之後的行程當然也跟拉拉山脫不了關係季節還沒到,還不是買水蜜桃的時候,同事文公帶我們去的是達觀山巨木步道,來到山上就是要再附近走一走,吸收一下芬多精啊。

 

在服務中心對面就可以看到大型布條寫著拉拉山巨木步道,不過同事說這邊應該是達觀山,這兩個名稱我都聽過,沒想到是同一個地方!其實達觀山就是拉拉山,它是在1975年才更名為達觀山,在泰雅族語中達官是美麗的意思,1986年成立自然保護區,其中有列冊管理共22株巨木,就分佈在我們這次要去的巨木步道上。

 

跟著步道上的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巨木群啦

 

在步道旁邊還有個牌子標示出今天的林火危險度,讓大家小心不要引發森林大火,太過天乾物燥的時候大概也不適合進入吧。還好當天雖然是大晴天,山上的溫度比較低,感覺還有點濕濕冷冷的。

 

我們一行人就順著步道前進

 

路邊就可以看到砍成段的木頭放在路邊,希望不是山老鼠做的。

 

步道旁的嶙峋山壁,上面堆了一層層新生跟枯死的蕨類葉片

 

繞著山建造的步道平整好走,是好多前人的付出,我們才有今天的享受

 

沿路都能看到很多大樹

 

路邊應該是用來保持水土的鋼筋籠,裡面塞滿了石頭

 

橫出路面的樹枝好美

 

我們來到1號跟2號巨木這啦,兩株都是紅檜,這邊大部分的巨木都是紅檜1號巨木居然已經有1400年的樹齡了,見證了宋、元、明、清、民國幾代,好驚人啊

 

繼續往前走,走在鋪得好好的木棧道上真的很幸福

 

路邊由是一株有列冊的巨木,跟旁邊的人與棧道相比,這株巨木真的很巨大

 

樹林裡的木棧道也有不少考驗體力的樓梯,旁邊還有賞心悅目的山櫻花,景色真美

 

山櫻花

 

考驗人的樓梯及旁邊有流出山澗的亂石

 

樓梯好長啊~~~

 

樓梯轉彎處又是一株巨木,

 

它是有2800年樹齡的紅檜,樹木能說話的話應該有說不完的故事吧。

 

石板鋪的階梯旁還放了沙包來鞏固土牆,山上降下暴雨時這些工程就有用了。

 

樹根已經延伸到步道上了,大自然正在慢慢展現它的力量啊

 

這個橫倒的樹幹配上好漢低頭的匾額真的很有趣,以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小心。

 

老樹的樹根盤根錯節,充滿生命力的美感

 

看到巨木大家都忍不住舉起手機拍個不停

 

連樹洞都比人高

 

樹傘

 

木頭上站立起來、不知名的的寄生植物

 

     慢慢地又回到原本出發的地方,也繞了一小圈。我們循原路走回停車場,玩了一整天,也該到回家的時候了,感謝好同事還載我們去搭國光號回台北,讓我們快樂地出門、平安地返家,也真的蟹蟹很會自助國旅得同事帶我大開眼界,原來台灣這麼好玩

 

達觀山自然保護區

地址:336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11205

開放時間:06:00-17:00

 

 

 

 

 

mi ya ko 2020-06-30 21:43:57

這邊感覺很不錯耶
很適合走走看看

版主回應
很棒 難度也不高
很適合平常沒運動的人開始
2020-07-01 17:52:01
小海鷗 2020-06-27 04:19:28

小海鷗從南部上去天都黑了…
可能得排個三天才有機會去那邊…

版主回應
總會有連假的時候
不急
我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啊
台南也只去過一次
2020-06-30 19:29:4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22 09:50: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06-22 22: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