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01:00:00Lazybone

在Baba Kevin享受美式燒烤 (2018/10)

之前跟小學同學聊天時,聽他提到台北有一家做美式燒烤做得很好的餐廳,叫「凱文爸爸」( Baba Kevin),是一位來台的美國爸爸開的,之前在電影「5星主廚快餐車」裡看到的手撕豬肉這邊就有。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在行天宮捷運站附近,離我現在上課的巴西戰舞教室很近,週六下課練完又累又餓的時候正好可以去享受晚餐!於是有一天下課後,我跟師兄約了一起去試試看凱文爸爸的好手藝。

 

這邊一樓的座位區位置不多,週六晚上是大家都喜歡出來聚餐的時間,店裡早就坐滿了客人,中外各半,大家都是因為喜歡老闆廚藝而來的。

 

這邊的洗手間跟地下室(還有一個大用餐區在地下室)就位在用餐區的後門

 

在確認有座位後,就請移駕到入口的櫃台前排隊點餐、付費,之後會領到一個號碼牌,之後服務人員送餐就是靠號碼牌來找客人的。

           菜單其實沒有很複雜,但是第一次來看到6種烤肉,每一種都想吃的情況下真的很難選,還有這麼多配菜!後來我就老實地點了小盤(half platter$250),有一份主菜、2種配菜還有美式香飯,這樣應該夠了吧。

 

前面櫃檯上備有玻璃杯跟開水,客人可以自助,就不用另外加點飲料了。

 

當然,覺得美式食物一定要配汽水才對味的人也很多,當然也有很多人是要啤酒伺候的,店裡都有,還有冰紅茶。

 

第一次去的時候,明明菜單是中文,但是我就是會點錯東西,心裡想要點燻牛肉(pastrami),但是就讓點餐的人以為我點的是煙燻厚肉餅(meat loaf),在菜單上這個肉餅還可以做成漢堡,被取名為獅子頭堡,名字滿可愛的。反正歪打正著,點了就吃吃看吧。這個肉餅真的很像獅子頭,上面還放了我喜歡的番茄醬,肉餅本身調味就很不錯,不會過鹹,肉質還滿多汁有彈性,配上旁邊長米做的香飯剛剛好,我選了生菜沙拉跟青花菜做搭配,整個就是清爽好吃啊。

 

師兄點的是烤牛前胸肉,搭配的是涼拌高麗菜沙拉(coleslaw)及墨西哥醃辣椒(jalapeno)。一整條長條形的牛前胸肉看起來比較有牛排的感覺(雖然不夠厚),但是擺盤上看起來就是有氣勢啊,一整條肉把香飯都蓋住了,上面在淋一些烤肉醬,看起來十分美味。吃起來肉質也十分軟嫩,幾乎入口即化,真的很棒。高麗菜沙拉因為以前在國外高中的食堂中常常出現,冷冷地,又拌入我最不喜歡的美乃滋,就算這邊的版本吃起來清脆不軟爛,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啦。墨西哥辣椒倒是很夠味,雖然辣,但是配上烤肉非常好吃。

 

還好這家店離卡波(巴西戰舞)教室近,比較有機會多吃幾次,上次沒點到的東岸燻肉(pastrami)再來就有機會吃到啦。這次點了青花菜及奶油玉米當配菜,味道都很不錯,最注重要的還是主角,還好,跟國外的一樣,這邊的燻牛肉也是厚鋪在米飯上,上面加一點黃芥末跟德國酸菜,真的好對味的組合,味道跟小時候吃到的一樣,熱呼呼吃更美味(小時候多半是買冷藏的夾三明治)

 

之後也有點過烤雞腿,雞肉烤得柔嫩好吃,目前試了幾種烤肉都很不錯啊!

 

最近因為卡波團要聚餐,大家發現這家餐廳東西好吃、位置又近,所以就訂了在這邊做聖誕餐會,這才有機會到地下室的用餐區。一下去先看到別桌帶來的孩子們正坐在玩具小車上橫衝直撞,原來地下室還保留了空間給小朋友玩。當天地下室前方打了3桌, 後方打了兩桌,我坐在後面,隔壁的小朋友在慶生,熱鬧得很,還好我們就佔了3桌,也很熱鬧。

 

由於很多人是臨時報名的,原本只訂了兩大桌的空間,我們是坐在加出來的位置,所以前面兩桌已經開動啦,看到熟悉的高麗菜沙拉、烤牛胸肉、還有之前沒點過的地瓜泥。

 

當天團裡老師先幫忙訂的套餐是每個人可以選一杯$30以下的飲料,我們一堆人選了可口可樂($30),也有人選冰紅茶。有同學加價點了$80的碳化氣泡咖啡,不過喝起來根黑咖啡沒兩樣,有點失望。

 

接著廚房送上一大籃炸薯條給我們,不過沒有送上番茄醬,大家等的比較久了,都餓了,也不管有沒有番茄醬就先把熱呼呼的薯條先吃了, 之後他們還送了2籃到我們這桌,一直到第3籃我們才有番茄醬可以沾,看來這天晚上客人太多,服務人員完全忙不過來。

 

忙不過來的服務人員後來很久都沒有想到我們這桌的人,後來還是我們自己老師去幫忙催菜、端菜,我們才有下面的菜色可以享受。這起士通心粉就是老師幫大家拿到的,壤我們自己分食,有著濃濃奶香、又濃又香的通心粉真的很好吃。以前大學時就常買一盒有附上預調的粉包的起士通心麵,真的是充滿回憶的庶民美食。

 

接著服務人員送上3盅燙青花菜,朋友他們先拿了一盅,所以只有兩盅入鏡。

 

服務人員之前送了一小籃烤牛胸肉,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但是一桌10幾個人這一籃一人一片都不夠啊。

 

說好了一桌要上兩籃肉的,後來還是靠球球老師的關心,我們的第2籃肉才出現,這一籃肉的份量至少有前一籃的兩倍吧,這樣才夠大家分享啊!

 

再來是這次聚餐訂的第2種肉,手撕豬肉。球球老師端了據說有重1公斤的手撕豬肉來,看起來好大衣盤,真的是一小座山,肉質看起來像小時候的蹄膀肉,整個豬肉北撕成小片,吃起來軟爛入味,夾麵包或是夾饅頭都會很讚的,真的很好吃。

 

關心我們的球球老師自己都來不及吃飯,除了照顧大家,當天晚上還要主持抽獎。團裡的老師把之前印的歌本、活動紀念衫、自己買的鈴鼓、紀念毛巾、巴西品牌的購物袋等等都準備好了讓大家抽獎同歡。

 

我當然是沒有抽中獎,但是大家聚餐開心就好,老師們平時對我們的關心跟照顧比什麼都好啊,同學們互相扶持的感情也比獎項重要,我都說了我抽到獎就捐出來給喜歡的同學的現在物質上大家都不缺,有溫暖的人情才是最可貴的。

 

今年我養傷就停課要1年了,最近才慢慢又開始從初級班從頭學起,重新培養體力跟肌耐力。荒廢了許久的課程雖然不至於陌生,但是上課居然變成很吃力的事情,是我沒想到的,以前在圈圈裡玩也還好,現在跟第2個人玩沒多久就累了,體力大大的退步了,希望明年我能持續復健,慢慢找回健康,也慢慢回到卡波的課堂上跟大家同歡。

 

 

爸爸 Kevin 美食BBQ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156(老店盧記正對面)

電話:080-088-7421

官網:https://www.88k.com.tw/

mi ya ko 2019-03-13 21:36:03

這家的牛肉淋的醬汁看起來好誘人

版主回應
這家的烤肉,玉米,沙拉, 薯泥等等都很棒很棒
真的超美味的
有一陣子我很迷他家的烤肉 常常會去外帶
2019-03-16 16:43: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12 10:38: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3-12 12:19:03
榮勻媽媽 2019-03-11 07:39:47

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養護好了
再慢慢做喜歡的運動項目
辛苦你了

版主回應
謝謝榮勻媽媽
其實之前聽醫生的話 怕發炎或是傷勢惡化
一直沒有動
反而肌肉量減少 結果傷是因為沒有肌肉的支撐有變差
現在要重新練回來 才能比較好
看大家上課好羨慕喔!
希望我能早點回去 早點加入大家一起玩
2019-03-16 16: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