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01:00:00Lazybone

有朋自遠方來,在Campus Café 相聚 (2018/09)

記得剛開始學巴西戰舞一年多時,那時跟著老師及同學去峇里島參加別團的升級典禮,跟著大家跟不認識的老師上課,連續幾天有初見面的朋友帶我們吃早點、在我們迷路時帶我們去晚上的餐會跟party,那時幫我們帶路的朋友Wilson終於來台灣玩了,我們當然要跟他見面啊。因為一般來台的遊客都會利用捷運穿梭台北,所以我們挑了一個離教室不遠,離捷運站出口更近的Campus Café 光復店作為我們這次碰面的地方。 

以前在松山社大時,這家Campus Café 就已經開幕了,應該也是他的第一家店。

 

Campus Café 在這開了第一家店面之後,生意非常暢旺,相繼在其他地方開了更多分店不說,連原本在旁邊開的義大利餐廳Primo的空間也被它租下,擴展既有的店面空間,我原本往舊的店面走的,但是因為那邊差不多都滿座了,就被指引到原為Primo餐廳的新空間內入座。 

新的空間還保留了原本餐廳的空間規劃,但是裝飾上已經融入了Campus Café 的美式風格,包括比較明亮活潑的用色、方便大家欣賞運動賽事的大螢幕電視、校旗、還有馬克杯等比較學生風的裝飾小物等等。
 

這邊的服務是半自助式的,水跟餐具要自己拿,調味料也是,放在櫃子上排排站的調味料,色彩鮮明,也成了空間裝飾的一部分。


在牆上方掛了一排黑板,上面寫滿了各式菜色,方便大家點菜

 

要抬頭看菜單很累的話,這邊也有圖文並茂版的菜單供大家參考。

 

出菜的廚房就藏在入口處對面

   

這次聚會人稍微多一點,大家可以點的花樣也比較多,翻看菜單就看到比較算前菜小點類的,馬上就被吸引了,這天天氣比較涼,我們就沒有點沙拉,點了一份熱呼呼的義式炒磨菇($200)來分享。其實之前來用餐就發現Campus Café 的味道是比較台式的,這邊的炒蘑菇配的是大蒜及九層塔,味道油油香香,很不錯,雖然不夠洋,但是好吃。

  

我們點了另一道起士肉醬墨西哥脆餅($250),這也算是前菜,但是上面撒的配料很多,有黑橄欖、墨西哥辣椒、酸奶、融化的起士醬、肉醬,起士跟肉醬就熱呼呼的,加上玉米餅的香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還好我們點了大份的來分享,要不然一下子就搶光了。

 

再來就是主菜的部分了,朋友點了份墨西哥辣味香蒜雞肉扁麵($200),覺得應該會跟墨西哥脆餅依樣夠味好吃,不過送上了的義大利麵看起來白白的一碗,配色上就沒有那麼搶眼了,白白的烤雞肉、斜切的香菇(也是白的)、彩椒絲,看起來不太精采,吃起來有辣度,但是味道真的更像台式熱炒,完全不像義大利麵,味道還好,但是跟我們的期待值插滿多的。

 

那天我非常想吃漢堡,加上我看到菇類就馬上被吸引了,就點了一份皇家特製松露醬漢堡($320),其實松露醬還好,是上面的炒蘑菇比較吸引我。漢堡的擺盤看起來就很澎拜,6分熟的漢堡肉上加了炒蘑菇與炒洋蔥,還有一片半融化的瑞士起士,加上松露醬濃郁的香氣,就是讓人垂涎。更聰明的是,洋蔥、番茄、生菜、酸黃瓜這些生料是放在旁邊,當生菜沙拉裝飾,旁邊再加上調味好的薯條,滿滿一大盤看起來就很豐富,當然,這邊的食材都不需要太多的調味,也很難做成台式風味(除非特意加上九層塔炒蛋吧),吃起來感覺就比較正宗,是漢堡應該有的味道,加上松露醬的香氣,真的吃得很過癮。

 

朋友看我點漢堡也跟著心動,就點了另一個有蘑菇風味的瑞士起士蘑菇漢堡($320),同樣精彩的擺盤,不同的只是漢堡上的食材變成一片橘色的process cheese,加上有蘑菇碎丁的白色瑞士起士醬,兩種起士混合起來的味道也很棒,這邊的漢堡跟玉米脆餅讓我們都挺滿意的。

 

我們的主客因為第一次來台旅遊,所以當天正從十分寮瀑布回台北的路上,到的時候比較晚了,沒想到這時我們坐的區要準備休息了,只好搬去隔壁原址的座位區繼續聊。他當然也餓了大半天,除了吃之前我們點的小點之外,再點了一份費城起士牛肉帕尼尼($200),帕尼尼只是壓烤過的三明治,但是就是因為烤了,中間的食材被熱過之後風味大大加分,配上外面香酥的麵包,讓餓的人更忍不住想大口咬。這款三明治中間夾的是起士、牛肉、彩椒、洋蔥,感覺不難做,在家裡複製應該可以把牛肉夾厚一點,更有費城三明治的原貌。

 

大家一聊起來心情好,就想加點一個甜點大家一起分享,我們選了人見人愛的巧克力口味布朗尼 ($120),加熱過的布朗尼上淋了巧克力醬、撒上杏仁片、還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有巧克力又有冰淇淋,還有好朋友,多棒的組合啊。

 

原址空間也有大螢幕播放球賽的設備

 

沙發區的角落看起來也很舒服

 

在洗手間的門上,還有一張狗狗身上肉的名稱圖,是仿製牛肉身上每個肉部位的介紹圖做的,雖然是開開這家店商標的玩笑,愛狗人有些看了還是笑不太出來。

 

這次來Campus Café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知道這邊的燉飯要閃躲,基本上點的東西都還不錯,最開心的還是能見到多年不見的朋友,了解大家的近況,也很希望他很快能再來台灣玩。 

   在照門口的相片時,幫我師兄拍一張看似孤單出差人的照片(連環境看起來都像外國了)

 

Campus Caf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99(光復店,南京三民捷運站)
電話:(02) 2742-3438
官網:http://www.gocampuscafe.com/

  

2014Primo食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tpemks/post/1330409596



Cevilla(大姐姐) 2019-01-13 11:41:56

這家分店不少,生意很好,餐點也好吃

版主回應
這家店生意越來越好了!
吉祥路這邊應該是他的第一家店
這邊也拓寬店面了 老闆真的很厲害 經營高手
2019-01-26 10:55:31
mi ya ko 2019-01-11 17:26:41

這家光前菜就很吸引人
多人聚餐大家就能點多樣點一起吃

版主回應
之前還沒發現這邊的菜單這麼豐富
這次人多才能點這麼多前菜
那個nacho真的好好吃 現在都還想念!!
2019-01-26 10:58: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08 10:42: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__^ 2019-01-26 10: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