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01:00:00Lazybone

在Kaksi Café的午餐時光 (2018/12)

最近因為週一都要上皮拉提斯課的關係,在下課後通常會搭車到「興安華城」公車站再轉車回家,意外地看到在公車站附近有一家裝潢滿可愛的小餐廳,Kaksi Café。由於我下課的時間已經接近餐廳休息的時間了,因此都沒機會進去吃吃看這邊的餐點,只好在中午約了同事一起去這家小餐廳看看。

 

菜單公告在門外,方便大家參考。

 

我們的午休時間已經是排在接近1點的時候了,正好前一批12點鐘午休的人都還在,因此一進門就看到小店中滿滿的都是人,這邊已經很多常客了吧。

 

在店後方的牆上掛滿了菜單,客人找到位置之後可以自行取一份菜單來參考,

 

菜單雖不是每一樣餐點都有相片參考,但品項都很家常,義大利麵、三明治、燉飯這些,還算猜得出來的東西,要決定不會太困難。

 

決定了餐點後,再到後方的收銀台點餐付費

 

這邊是半自助式的,客人要自行取用餐具、調味料,也可以自行倒開水佐餐,不一定要加點飲料。

 

在菜單上也很多加點的選項,我們選了最簡單的加$100享受沙拉跟例湯的套餐。這天的沙拉是和風沙拉,特別的是鮮蔬是放在一張鋪在砧板上的蠟紙中,送餐食真的會怕把醬汁撒出來。蠟紙上放了萵苣、小番茄、櫻桃蘿蔔、蔓越莓果乾、一些芝麻葉還有一些起士粉,味道很不錯,但是吃到最後因為要撥弄菜葉子的關係,沙拉醬流出來了,弄髒桌子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湯的部份,原本櫃檯上公告的例湯是蘑菇濃湯,送上來的卻是洋蔥湯,還好,口味家常,不道地但是還不錯

 

再來看我們的主菜,同事點了松露野菇燉飯($250),因為入菜的香菇大部分是白色的,所以看起來好像只有白色的飯,飯上再加了一個白色的水波蛋,最上面用幾根芝麻葉點綴些綠色,整個盤子上最後撒上點起士粉跟胡椒,擺盤的配色上沒有很厲害,還好吃起來米飯的起士味很濃很香,鹹度有點不夠,老闆娘特別過來跟我們說要把上面的水波蛋戳破,將蛋黃的汁拌入飯中一起吃,我們就照做了。蛋黃本身是有鮮味,但是沒有鹹味,把原本已經不夠鹹的燉飯味道沖得更淡了,而且原本義式的燉飯突然變得日式起來,覺得這個組合新鮮,但是沒有想像中這麼好。

 

我本來也是為了燉飯、三明治來的,但是後來看過了菜單後決定選午餐時間推出的醬燒節瓜雞腿藜麥飯($210),它其實是用木碗盛裝的創新日式蓋飯,也滿像韓式拌飯的擺盤。基本上就是一碗白飯做基底,上面鋪上左優格醬沙拉、酪梨切片、蕈菇泡菜、炒高麗菜、白煮蛋、及主角蘑菇節瓜炒雞丁,材料很豐富,把白飯都遮蓋了,藜麥的部分是家在炒雞丁裡的,而不是混在白飯中,量不多,一開始我還到處翻找才找到。跟韓式拌飯一樣,要拌好了一起吃,或一樣一樣分開吃都ˋ可以,味道不錯,光是視覺效果就讓人看了開心啊。後來發現這樣的特別午餐是這邊的人氣款,很多桌上都放了個木碗。

 

我們的午餐,其實分量差不多

 

在午休時間將盡時,人潮漸漸散去,才能看到從大玻璃窗外撒入滿室陽光的空景

 

人少的時候坐在靠窗的位置慢慢享受咖啡,也是很悠閒愜意的

 

後來上網查這家餐廳看似奇妙的名字,才知道Kaksi是芬蘭文,是2的意思,因為店家想傳遞兩個主要訊息給客人:healthy & delicious (健康與美味),原來如此啊!

 

感謝這次同事跟我一起進行美食小冒險。之後她也要提早退休離開公司了,期待之後繼續聯繫,繼續相約進行更多的午餐約會跟有趣的活動。


 

Kaksi Caf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5(公車興安華城站)
電話:(02) 2713-8712
官網:https://kaksicafe-smallplatesrestaurant.business.site/

 



mi ya ko 2019-03-13 21:41:35

雞腿藜麥飯看起來好好吃
木碗裝起來感覺更誘人

版主回應
出乎意外的好吃!!
這家的餐點就是這個木碗系列的最讚了!!
2019-03-16 16:42:3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3-06 22:43:15

餐點看起來是蠻健康的
但美味程度看你形容似乎還差些

版主回應
木碗系列的蓋飯很推
其他的真的還差一點啦~~~
2019-03-16 16:47:5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05 10:12: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 2019-03-16 16: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