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02:00:00Lazybone

福委會大手筆聚餐:台北101頂鮮餐廳 (2018/07)

這兩年敝公司因為沒有盈利的關係,極力在各方面節省開支,因此所謂的員工晚會、尾牙這些聚會都銷聲匿跡多時,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了。沒想到今年突然收到人事室的公告,福委會要辦員工聚餐,不過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要分兩梯次進行,剛收到消息我還懶懶得不想動,後來同事鼓動我去參加,才登記了要參加第2梯的聚餐。 

這次聚餐是在位於台北101大樓86樓的「頂鮮美景美食餐廳」舉行。頂鮮是以台南擔仔麵起家的,後來因為事業成功才在台北101展店,之前朋友結婚時我來過一次,不過也是好幾年前了。

 

這次福委會包下了頂鮮辦活動的大廳來舉行員工聚餐,雖然是分成兩個梯次,還是有機會看到很多不同部門的朋友,之前大家因為部門調動、或藉由不同的案子合作而認識,平常真的很難得見面,看到熟悉的朋友們還是很高興的。

   當天除了跟朋友見面,另一個重點當然是俯看我們的城市,台北。

這家頂鮮餐廳是以擔仔麵起家的,但是在101開餐廳當然在很多細節上都追求更高的品質,也因此這邊所用的餐具都是來自英國瓷器名廠Wedgewood的精品我真的是第一次用Wedgewood的筷子呢!

 

福委會這次訂的餐點我後來上網去看,大約是$2590左右的套餐,內容當然是以海鮮為主,用的食材都很有看頭。第一道前菜就是鮮鮑海膽佐沙拉,其中的主角鮑魚及海膽都是請客的大餐常出現的食材,以前的員工晚會也不是每次都有這麼高檔的食材,看到真的有點嚇一跳,兩大片鮑魚放在生菜葉上,上面還綴飾了海膽及魚子醬,看起來真的很豪氣。我一直不喜歡吃鮑魚,就把這兩塊最值錢的食材送別人了,但是海膽還是有吃,只是可能大型餐會備菜的時間長,海膽已經有點出水不太成型了,吃起來有點腥(也可能是魚子醬的腥味),生菜葉片倒是不錯,脆脆的,其中還有綠綠的海葡萄,吃起來有點鹹鹹的,滿有趣沒想到這道菜裡最讓吸引我的食材是海葡萄啊

 

接著送上的算是湯品,黃金龍蝦泡香米,一整碗濃濃鹹鹹的海鮮高湯中,有兩三塊滿大塊的龍蝦肉及一些干貝丁在旁邊,另外每個人還有一碟像是鍋巴的爆米粒,服務人員說要加在湯裡一起食用,覺得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鍋巴蝦仁,用濃醬炒的蝦仁等食材倒在又乾又脆的鍋巴上所產生的多層次組合,應該是這道菜想追求的,只是湯太鹹,米粒也沒有鍋巴那麼香脆,我後來就撈了一塊龍蝦肉滿足一下,龍蝦肉還滿有彈性,其他元素就沒那麼喜歡了。

 

下一道菜看菜名還猜不到最後的成品的樣子,明蝦佐花椰菜泥,結果端上來菜的就是茶碗蒸啊!不過這樣的猜不透其實是好的,給人一種驚喜。大大的明蝦放在花椰菜泥製成的茶碗蒸上,擺盤看起來十分貴氣,高湯把蒸蛋的部分覆蓋了,其實味道清淡,很不錯。

 

下面送上的是松露清蒸龍膽魚,也是口味清淡可喜的一道菜,魚本身份量還好,下面還墊了一塊豆腐增量(其實這樣的套餐除非胃口很好的男丁,要不然真的吃不完),上面一大塊像黑木耳的就是松露刨片,松露本身香氣並沒有很特出,沒有像點上松露油的炒蛋有明顯的香氣,吃起來就是蒸的軟軟的一片菇,沒有想像中那麼加分。主角魚肉是很細緻好吃,只是松露的部分不到期待值。

 

之後送上的是日本宮崎和牛粒,照理說是整套套餐中的主菜,而且還用了和牛這麼好的肉,真的很讓人期待,只是送上的是切成5顆比骰子大一倍的牛肉粒,看起來份量不如預期,西式的擺盤很漂亮,白色的馬鈴薯泥、綠色的蘆筍、金黃色的大蒜片、紅色的玫瑰鹽,真的看起來滿雅緻但是西式的擺盤讓人聯想及期待牛排,就會覺得份量少了點。牛肉吃起來軟嫩,我只吃了一塊就把菜分給覺得份量不夠的男同事了,少吃多滋味,易胖的人還是不要太貪心比較好。

 

不吃牛肉的人餐廳準備了烤伊比利豬排來代替牛肉,由於是伊比利的豬肉,肉質夠好,大廚才敢不煎成全熟上桌,這樣5分熟的豬排吃起來軟嫩可口,反而比較像想像中牛排該有的樣子與風味。那天吃到豬排的同事都被大家說賺到了。

 

這次的餐點基本上還是中式的,到台南一定要吃的蝦捲也在菜單中,不過尺寸有比較大,配上花枝丸,蘸點椒鹽也很不錯。

 

本次套餐最美味的壓軸好菜:招牌台南擔仔麵,終於在上完以蛋白質為主角的主菜後送上了。頂鮮餐廳是以擔仔麵起家的,在外面大廳一角還放了復古風的麵攤,擔仔麵當然是最好吃的了。清澈的湯味道濃郁好喝,一點肉燥,一小尾蝦仁,已經十分美味,好吃跟食材的高貴真的不劃上等號,這碗麵比前面食材高貴的菜色味道更好,讓人回味無窮。

 

最後還有一份當令鮮水果給大家當點心,當天有芭樂、哈密瓜及鳳梨,大家都滿喜歡這樣清爽的甜點,真的上個口味太厚重的在燜熱的夏天也受不了。

 

這次福委會用福利金來辦這樣的活動,雖然分了兩個梯次, 但是總還是讓我們有機會跟不同部門的同事見見面、敘舊,還是很棒的。

 

只是整場由不稱職的人來主持,常常黃腔不斷,讓當場的男性女性都很傻眼,中間還安排了很不怎麼樣的節目,像是喝啤酒比賽、卡拉ok擂台,放這這麼多菜叫別人喝一整瓶啤酒真的太整人了,歌唱這事大家喜歡的風格都不一樣,勉強同事上去唱歌也不很有娛樂效果,員工聚餐的節目安排真的有難度,要怎麼樣才能讓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甚至有參與感,真的是個挑戰。

 

夜幕低垂,台北市的夜景還是很美麗的。還是很高興有機會上101來看夜景,能跟好久不見的同事們見面在撰寫此文時正值公司改組時,之後大家會被重新分發去哪些部門也不知道,珍惜現在還能見面的緣分吧。



頂鮮101美景美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86(台北101
電話:(02) 8101-8686
官網:http://www.dingxian101.com/news_list.php 

 

2010年福委會聚餐食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tpemks/post/1321141118
紅帽雪人 2018-11-29 21:06:58

這麼好!! 要是我一定搶報名第一梯次的!!
菜色看起來也很棒
最重要的是同事們聚餐的氣氛 :)

版主回應
大家都想去第一梯 搶頭香吧
聽說很多同事被勸選第2梯 因為太多人想早去了
其實聚會就是為了看看大家
2018-12-03 14:19:31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8-11-15 17:33:14

菜色看起來很精緻
但口味似乎不如預期呢
你們去的當天天氣應該很不錯
從101看出去的視野很廣、很遠
福委會這次真是佛心耶

版主回應
口味真的不如預期
最好吃的結果是那個伊比利豬還有擔仔麵
不過福委會也是用力安排了
我要惜福 阿彌陀佛
2018-11-19 17:27:18
mi ya ko 2018-11-13 15:03:15

很讚耶
美景+美食還真是享受

版主回應
食物還好啦 看起來很特別 但是口味還好
不過有機會來享受已經是很棒的機會了
惜福中~~~
2018-11-15 13: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