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01:00:00Lazybone

去「行運冰室」嘗鮮 (2018/10)

最近趁著2018結束前跟一些同事聚餐,其中一位同事約我去不在公司附近的餐廳嘗鮮,這才有機會發現藏身巷弄中的「行運冰室」。 

「行運冰室」的名字好吉祥啊,這個詞雖然從字面上看就知道是走好運,發好運的意思,但是其實是來自廣東話的詞彙,沒錯,這家餐廳就是賣港式茶餐廳裡的庶民美食的,特別取個吉利又港味的名字來彰顯它夠「正港」。

 

店內空間不大,當天的生意也很好,一進門發現只剩下一桌有空位了,我們當然快快坐下,準備享用平日比較少吃到的茶餐廳美食,

 

店裡的裝潢決不是走奢華風的,普通的磁磚地、繃上白色人造皮的卡座、簡單的桌椅,營造出很親切、又有點懷舊風的茶餐廳感覺。
 

牆上還掛了很多香港風的武打漫畫,其中還有一張李小龍的照片;


更顯眼的當然是「奶茶正宗」的古色古香匾額。

       在這裡連擺放整齊的煉乳罐頭也是很好的普普風裝飾,在收銀檯後方靜靜地用紅白兩色,和漫畫、雞蛋仔糕餅模型一同裝飾著白牆
 

堆起來的可口可樂瓶子也是普普風的裝飾之一


收銀櫃臺上的老刨冰機也是很美麗的骨董裝飾

 

櫃臺下面還收納了一台自行車!

 

車上還吊了一隻小小的彩獅,好有唐人街的港味餐廳的感覺喔! 

 這家餐廳的菜單都壓在每一桌的玻璃板下面,方便大家閱讀點餐。

 

來港式茶餐廳當然要喝一些正宗的飲料啊,這邊也有絲襪奶茶,但是當天就是很想喝鴛鴦,也就是濃茶加咖啡,所以我跟朋友就一人點了一杯鴛鴦,他點冰的($80)我點熱的($70) 但是滋味一樣香濃好喝。其實後來才知道每一家茶餐廳都有自己調製的茶配方,因此每一家的風味都不同,加入調製成的鴛鴦也都風味有別,十分有趣。

 

每餐都會想到要吃蔬菜的我當然就點了一份油菜,通常我都會選擇芥藍菜,但是當天看到加點油菜$60,就試試看不一樣的口味。送來的其實吃起來是小白菜,燙得綠綠的,保留了鮮脆的滋味,上面有一些酥炸的蝦皮油酥增添風味,不過基本上就是沒有醬油膏的燙青菜啦。

 

通常到茶餐廳我都會被出前一丁泡麵吸引,這次倒是被餐肉、鹹牛肉這些道地港式稱呼吸引了。其實餐肉就是豬肉罐頭,小時候在國外都是吃Spam牌子的鹹火腿罐頭,通常茶餐廳也是用Spam 鹹火腿,鹹牛肉也是罐頭產品,這些東西都讓我回憶起在國外的生活,因此這次就選了起士鹹牛肉治($90),價錢比便利店的三明治貴(那個治字就是代表三明治啦),但是其實只是簡單的兩片土司夾鹹牛肉罐頭加起士,份量不多,味道也還好,感覺我這次沒點到最經典的好料。

 

同事之前來過,一直推薦滑蛋系列的菜,哪知道我是個不聽話的傢伙,他就點了滑蛋叉燒飯(($170),後來才發現應該聽他的推薦,這邊幾乎每一桌都點了滑蛋系列的菜色啊!這邊的滑蛋真的不是蓋的,很滑很軟很嫩(我當然是吃朋友的啦,出外靠朋友啦),幾乎有點像早午餐中做得很澎很嫩的歐姆蛋的感覺,配上叉燒肉片及蔥花,真的很好吃!

 

我跟同事的港味午餐。

 

餐後,同事大力推荐這邊的熔岩奶皇西多士($130),說不吃會遺憾,這次我當然點頭如搗蒜啊。送上來的西多士(西就是洋玩意兒囉,多士就是toast的音譯)其實是個炸過的厚片吐司,上面再放了一方牛油。

 

這個厚片吐司一切開,裡面挖空填入的奶皇餡就不斷地流出奶皇就是鹹蛋黃做的熔岩狀餡料,奶皇包也是一撕開就有金黃色的餡料流出,濃濃的鹹蛋黃香氣也一直撲鼻而來,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又油又香,有點像棺材板的酥脆外皮沾上裡面的餡,真的很好吃。

 

這次很感謝我同事特別帶我來這個特別的茶餐廳,也希望來過「行運冰室」之後能夠運氣變好,豬年行大運,下次有機會在來多試試其他的菜色。



行運冰室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12(捷運南京復興站)
電話:(02) 8771-7900
臉書專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theluckycafe/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9-01-28 22:24:18

裝潢布置真的很有港味耶
滑蛋看起來真可口

版主回應
您真內行!! 滑蛋類的炒飯都是人氣商品!! 2019-01-29 10:13:55
mi ya ko 2019-01-20 21:09:04

名稱好特別
我喜歡這樣的茶餐廳

版主回應
有一陣子茶餐廳 賣菠蘿油的很多
最近沒有這麼紅了
能找到這家口味正宗的真的很高興
2019-01-26 10:52:13
賈斯 2019-01-16 03:00:41

其實行運也是我口袋名單 但是都沒去半次 裡頭氣氛蠻香港的味道

版主回應
哇! 好巧啊!!
這次是同事帶我去的
要不然他形容半天我也找不到路(因為在巷子裡)
這邊還有2樓 布置得也很港味 下次來記得去看看
2019-01-26 10: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