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01:00:00Lazybone

在松菸的Pinknic來份早午餐 (2016/03)


我一直對早午餐有特別的偏好,就是很喜歡在周末享受早午餐的慢步調,因此最近跟朋友約了在聽音樂會前先吃點東西時,我的第一選擇就是在附近有提供早午餐的地方在松菸誠品裡的Pinknic就這樣被選中啦 

之前跟朋友去過位在忠孝東路巷子裡的Pinknic,裡面可愛的布置及豐富的早午餐給我很好的印象,因此在松菸誠品附近時,就想到去位在地下2樓的Pinknic,比起其他餐廳提供的拉麵、火鍋等等熱食,Pinknic的餐膳相對來說比較清爽,想要少攝取一點熱量的話來這邊也比較容易選到輕食類的選項。

 


整個地下2樓是開放式的空間,Pinknic分到的是一個角落的空間,它以一個鑄鐵屏風作為整個空間的入口,在前面鋪了人工草皮及停了一台自行車,營造出野餐的氣氛來呼應店名,雖然位在角落,但仍然十分吸睛。

 


這天可能是外面一直下雨的關係,一向人山人海的松菸誠品居然來客不多,我們可以輕易地在這邊找到座位!這邊的座位區以原木色的桌子配上繃布的座椅,色系保持簡單自然,感覺乾乾淨淨的,配上後方裝飾用的白鐵架,清淡的顏色讓整體使用空間看起來更大更舒服。

 


這邊的菜單也是有圖片參考的,方便大家能更快下決定吧。

 

突然發現在菜單上有古巴三明治出現,幾乎要讓原本下定決心吃早午餐的我變節啊
 


後來我們還是點了早午餐,因為這邊的早午餐沒有搭配飲料,所以我們另外點了飲料來搭配,天冷只有喝白開水就是覺得有點不夠啊沒想到都點好了之後,服務人員突然送上一杯熱湯原來這邊的早午餐有配一杯熱湯這個出乎意外的部分在陰雨天實在是個好驚喜這天提供的是溫暖的番茄蔬菜湯,看起來橘色的濃湯其實並沒有加奶油,每一口都能喝到番茄的碎丁,其實應該是算清湯才對的蔬菜湯,滿好喝的,不過附上的麵包有點太軟,又塗上了牛油,感覺有點膩我個人會更喜歡烤土司吧。

 


因為當天已經晚了,我已經用了當天喝咖啡的quota,就沒有點咖啡,點了迪多司瑪黛茶(detox tea,隨餐加價$100就可以了),基本上是因為印象中瑪黛茶算是減肥名品,之前去吃阿根廷烤肉時老闆說南美人吃很多肉類,就是靠瑪黛茶來降血脂的,所以我就選了它。這邊的茶裡面除了以瑪黛茶為基礎,還加了無咖啡因的南非博士茶、蒲公英葉、瓜拿納等材料,並且整壺茶帶著葡萄柚香氣(其實對我來說還有點桃子的香味),聞起來味道很好,喝起來清淡舒服,還可以再繼續回沖熱水,滿不錯的。

 


之前在蒙特婁點的法式歐蕾(café au lait)時就是用碗裝的基本上歐蕾的咖啡沒有拿鐵的濃,牛奶多很多,大份量的就應該用碗裝啊!所以這邊的歐蕾基本上用大碗裝上就覺得對了一半啦!因為是這家店獨創的特調,上面加了檸檬皮增添香氣,裡面又加了黑糖及桂圓,

 


桂圓還可以撈起來吃!喜歡桂圓味道的人應該是滿喜歡這個創意的我比較不喜歡桂圓,因此喝了一口感覺到滿滿的桂圓香氣,就不想喝第2口啦

 


們這天都點了早午餐,朋友選的是法式鴨胸鮮蔬起士烤餅($380),大盤子上有沙拉、一球馬鈴薯泥、一顆白煮蛋、再來就是主角鴨胸起士烤餅了。



烤餅乍看有pizza的樣子,但是底部的餅是中東口袋餅 (pita),上面放上了mozzerela起士、燻鴨胸、青花菜及棗子,熱呼呼的烤餅配上香香的 、會牽絲的起士,有堅果香氣的鴨胸,就是很好吃啊

 


我選的早午餐是時蔬雞肉串富香料沙嗲醬($380),其實會選它就是因為對沙嗲烤雞肉串很好奇囉。送上來的早午餐也是好大一盤滿滿的好料,有淋了油醋醬沙拉、一小盅醋拌黑木耳、一顆白煮蛋、烤得脆脆的pita餅、4串雞肉串、及主角沙嗲蘸醬。沙嗲醬有點花生的香氣,不過沒有想像中那樣滿滿的南洋香料味,也不太油也不辛辣,味道很溫和,淋在雞肉串上吃滿好吃的,用來配沒甚麼味道的白煮蛋也好吃沙拉鮮脆,黑木耳的味道類似涼拌小黃瓜,有點甜甜酸酸的,也很好吃又健康,烤的脆到像薯片的pita餅也很香,整盤布傳統的早午餐組合卻意外的好吃。

 

當天晚上我們還要趕著去聽音樂會,要繼續坐著,所以也就不敢多點甜點,免得消耗不完熱量會肥死。這次來松菸誠品的Pinknic發現菜單跟之前又不太一樣了,不過也因為有變化有創意,讓人持續地覺得新鮮只是還是希望有些經典款不要消失囉。

 

 

Pinknic野餐吧 松菸Farm Café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B2松菸誠品內
電話:(02) 6636-8070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hi.pinknic 

關文章Pinknic野餐吧食記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10 14:20: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5-23 11:30:2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10 14:05: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5-23 11:30:09
橘子妞 2016-05-10 10:10:46

這家很不錯,但就是有點貴呀!@@

版主回應
套餐的價錢有包括飲料
這樣應該還好
不過最近去了高雄的台鋁吃早午餐
發現高雄的價錢更優
2016-05-23 11: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