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01:00:00Lazybone

再訪秦味館 (2015/12)

雖然平日翻雜誌或路上經過會看到一些有趣的餐廳想去試試,不過最近跟朋友聚餐多是看其他朋友的Facebook打卡貼文來決定,沒辦法,有時一要討論時就什麼都想不出來,只有滑手機找靈感了。年前正好住在香港的好友來台,我們本來說喝個咖啡聊聊的,哪知道在街上逛逛就到了晚餐時間,一時之間也想不出應該去哪吃些特別的,還好依稀記得在東區後巷有開家賣陜西饃的店,也還好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就找到了,這才有機會吃到平日很少吃的陜西菜

 

這家店現在叫做「秦味館,之前好像是叫做「勺勺客」,不過不管怎樣,找到地方就是要放飯了。朋友的老公常去大陸出差,所以在大陸常吃到這樣的「大西北」風味菜,看到這家店粗土牆加上大花布的裝潢就說很有大西北的樣子。當天店裡的訂位是滿的(生意真好),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早,店家還是招待我們入座,客氣地說明用餐時間只能約1個小時,這樣後面的訂位才不會耽誤;好險他們還願意彈性安排接臨時來的客人,要不我們也沒得吃了。

 

這間是家老店了,不過我們不常來,當天也沒很餓,就隨便地從大本的菜單上隨便選了幾樣菜,最主要是怕不小心選到功夫菜拖過了1小時的用餐時間就不好意思了。我們點了菜後店家就送上招待的兩碟小,一碟是辣辣的豆干,算重口味的小菜,另一碟是醃大頭菜,酸酸的很開胃。

 

我們當然點了最具代表性的泡,不過這邊只賣走湯的(煮成湯的),不賣乾走的,這點讓吃過不少大西北菜的朋友覺得非常地偏離正宗,且明明菜單上有啊!應該是為了本地的客人少點而刪除的吧,無奈之下,我們點了燒羊湯的泡,再加點了一片烤,讓我們多一片麵餅可以掰著享受。剛烤出來的饃好燙啊!不過熱熱香香的真的很讚

 

湯走的饃則是送上片冷的讓客人自己掰成小塊,或是讓店家代勞也可以,之後再送入廚房跟湯料一起煮。這差事就讓朋友的老公這位暖男代勞啦,誰讓他一直說自己就是暖男,那我們當然要享受一下暖男溫馨的服務囉

(背後的牆上全是名人的簽名,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是手機當時快沒電了,沒能夠多拍幾張)

 

 

先送上桌的是西芹腐竹,味道十分清淡,就是一般的家常菜,腐竹很香,加上炒菜淋了點麻油更香,不過這一味完全沒有大西北風味不過據菜單介紹是西安清真素菜,麻油的香味真的讓這道菜太漢化了。

 

為了補救一下太漢化的菜色,我們馬上加點一盤酸嗆土豆絲,也就是馬鈴薯絲,這道菜也是很正宗的西北菜色之一,之前公司附近的小麵館「成都」做得十分好,可惜那家麵館現在也收了(我過年又少一味好料了),我也好久沒吃到這道菜了。還好這道菜還算夠味,土豆絲夠脆夠酸夠鹹香,通過了評鑑。

 

不過這邊沒有乾走的,我們只好另外點了些醬牛肉配芝麻醬燒餅為這餐加點肉香,其實這邊另外有烤羊肉串、炙子骨排這些讓我們可以大塊吃肉的選擇,不過我們也不敢亂點叫了吃不完就糟了。不過吃牛肉這件事也算是不正宗的啦,這在北方菜裡成立(都一處就可以點了),但朋友的老公說在大西北回民吃羊,漢人吃豬,基本上不太有吃牛肉的選項,所以沒有點羊肉有點可惜。

 

還好,就算不正宗,這邊的醬牛肉肉質軟嫩又入味,也不會過鹹,配燒餅或配饃都好吃,燒餅本身也香氣十足,餅的麵香與芝麻醬香讓它單吃也覺得好吃,其實我還挺滿意的啊。

 

最具大西北風味的燒羊湯饃來囉!這一大碗湯中不只有大塊的羊肉,還有入味的粉絲、香菇等食材,味道十分好,大冷天喝這一碗應該很補的,我們三個人根本喝不完這樣一大碗湯

 

還好我們這次點菜點得保守,要不然剩的菜就更多了。在我們等待結帳時就一直看到許多功夫菜從廚房端出來,香噴噴的烤肉、炸奶酥片(像起士的),看得我們羨慕不已,下次一定要多揪幾個人一起來吃吃其他的好菜,好好地享受一下這家老店的真功夫啦

 

 

 

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2

電話:(02) 8771-3288

官網:http://sausau.com.tw/home/

 

 

 

相關文章北京的大西北滋味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3-03 13:44:33

好特別的餐廳
居然是內地大西北的風味菜
台灣還蠻少見到的
看起來真的好吃

版主回應
這類的餐廳在台北真的也算小眾的餐廳
我有時都很擔心這樣的餐廳會悄悄的不見啊
希望大家有空要想到這些特別的地方
不要一直追著當紅的餐廳吃 忘了這些可愛的小店
2016-03-09 13:55:3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3-01 15:06: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3-10 12:37:59
沛緹 2016-03-01 01:48:26

我也超愛吃這家已是老主顧啦

版主回應
還好這家店還有你這樣死忠的支持者! 2016-03-10 12: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