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01:00:00Lazybone

慶生聚會:香草餐廳 (2014/06)

好快時序已進入6月了,又到了好友Emma的老公阿如哥跟小的我生日的月份,我們雖然生日一個在月頭一個在月尾,總還是想辦法相約一起慶祝。今年的聚會就選在Emma提議的香草餐廳」舉辦;其實之前就看過朋友在臉書上打卡,不過因為大家都忙就還無緣相約去看看,到了它門口,我才發現原來這家餐廳算是小有名氣,之前我就有受邀其他公司在這邊辦的活動,只是當時因緣不具足所以沒去,這次真的是托了Emma的福才終於來到這了

 

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佔地好大!它是將兩間2層樓的房子接連在一起所建構的,因此中間的空間就被打造成有小池塘、游魚、流水的小花園,也讓來客藉著穿過這樣的空間,進入一個與紛擾的室外不一樣的空間

 

中庭的後方是吧檯區,這邊應該是越夜越熱鬧吧

 

左邊的一樓用餐區在微光中看起來氣氛很好,也因為桌數少,當天並不會有人聲頂沸的感覺,不過過了午夜熱鬧起來可能就不一樣了

 

當天我們是在樓上的用餐區,上樓的樓梯間也佈置的很特別,階梯上還點上小蠟燭,很是浪漫

 

我們到的時後外邊天色還沒暗,所以還可以清楚看到2樓座位區還有個戶外的沙發區,整體的感覺都滿悠閒的牆上的塗鴉畫及不搭成全套的傢俱讓這邊有一種滿波西米亞的隨興

 

這邊的菜單只有夾頁部份才有配圖其他的都只有文字,只好望文生義了

 

因為大家的時間很難約,所以這次約在晚上;晚上當然不能大吃大喝啊,會胖死的,所以Emma跟我都選了$588的小套餐,內容有前菜、主菜、點心,也算滿夠了。當晚我們選的東西都差不多,不過還好有個瘦子阿如哥可以吃$988的大套餐,要不這次的聚餐照片就沒太多花樣可以分享了Emma跟我這次選的前菜是焗烤肉醬起酥盒佐沙拉,菜正如其名,中間是一個泡芙外面酥皮做的盒子,中間裝的是義大利麵肉醬,外面配上沙拉。起酥盒因為有肉醬的關係,味道香濃,外皮酥酥脆脆還熱呼呼的,不過酥皮酥脆好吃是因為酥油下的夠多,想到此我就不敢吃完它,只敢吃光旁邊搭油醋醬的清爽生菜沙拉了。

 

阿如哥點的大套餐提供的前菜花樣就多了一點,除了有配覆盆莓醋醬的沙拉,還有起士(也放在沙拉葉上) 、及用培根包著的蘆筍。覆盆莓醋醬酸酸甜甜,滿清爽的;不過阿如哥喜歡的蘆筍卻讓他小小失望了,其實看起來所用的蘆筍都細細嫩嫩的,只是中間大概夾了一根纖維比較粗的,讓阿如哥挑到了,不過雖然只有一點點也會影響整體的感覺,尤其又是他最喜歡的蔬菜啊

 

大套餐還附了一碗蘑菇濃湯,賣像很好,不過天氣太熱我就沒吵著要抽稅試它的味道了;阿如哥有喝完囉,應該是還不賴

 

大套餐還有另一道熱前菜,擺盤也是走一樣一口的精緻路線,看起來是有一塊燉牛肉一片魚、及一片厚切燻火腿肉放在長的像酸菜的菜葉上火腿還滿鹹香的,另兩種前菜那麼少,我們只有讓阿如哥獨享啦

 

終於前菜都上完了,該是主菜登場的時候了我們的小套餐主菜是碳烤菲力牛排佐紅酒醬汁與義大利玉米餅。用小鐵鍋裝著的牛排看起來好特別這邊的菲力牛肉夠厚,做的也鮮嫩好吃,一刀切下去看到粉紅的肉質就讓人開心滿意,不過在旁邊切成小塊的玉米餅(polenta)卻讓我們搞不清它是什麼Emma猜它是馬鈴薯,不過就算是馬鈴薯質感也太軟了,這部份有點讓人失望。之前在其他餐廳吃到的玉米餅會堆成一小堆,讓客人可以看到它是什麼,再利用它很能吸醬汁的特色來讓客人品嚐到醬汁的美味,這樣切成小塊的做法真的有點浪費埋沒了polenta的特色。

 

在阿如哥的大餐上桌前,店家還送上一小杯果醋及一球覆盆莓冰淇淋來做清口腔的點心。果醋也還好,不過一般上的應該是雪寶這類清爽不含奶製品的冰沙,這邊用覆盆莓冰淇淋有點怪怪的

 

阿如哥的大套餐主菜是燻小牛肋排與番茄沙沙。羊排的肉質鮮美不腥,調味比牛排淡一些;不過整盤另一個亮點是旁邊的干貝。外表稍稍煎過的干貝外面香,裡面的肉質還是軟嫩又帶著海味的,吃起來鮮甜,與肉類的味道完全不同。不知這道菜是不是在想用海味配羊肉來做出這個字的意境。不過羊肉跟干貝分開來都很好吃,搭起來倒沒有很加分或是很整體,應該算是海陸雙鮮,各有特色,獨自表述吧

 

在選甜點的時候,終於Emma跟我選了不一樣的東西了Emma選了香橙鳳梨法式薄餅佐香草雪糕,香橙鳳梨醬甜甜的,配上大塊的水果放在薄餅上,擺盤上就贏了一半了,整個點心跟香草冰淇淋滿搭的

 

我選的點心是奶油杏仁栗子塔佐覆盆莓子冰糕,因為就覺得法式甜點的栗子口味滿不錯的,應該可以賭一下。不過塔類的點心要是執行不好就會讓人有膩的感覺,我個人覺得這個塔沒有達到我的期待,本來幻想的是有蒙布朗一樣鮮奶油栗子醬放在塔餅中,灑些杏人片的,結果送上來的是壓地平平的塔,栗子只有包在裡面一點點,味道也不突出,擺盤上還有我不喜歡的椰子絲。還好酸酸的覆盆莓冰淇淋滿好吃的;神應該是要我不要貪吃,才讓椰子在這時出現吧

 

阿如哥的套餐點心配的是提拉米蘇佐杏仁餅(biscotti),看似沒很多創意,可是確是幾道中最好吃的。提拉米蘇真的是用餅乾疊的,不是亂弄的海棉蛋高版,起士也又香又濃。阿如哥選的配餐飲料是香草茶;不過要是早知到是提拉米蘇的話,咖啡才是最配的啦

 


其實當天在
2樓還有另一個小意外,當天有一群好友幫忙佈置隔壁的長桌空間,點了好多蠟燭,還用了好多氣球裝飾,就是要幫當天的男主角進行求婚的。我比較土,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陣仗,不禁偷偷拍了不少張驚喜的畫面,還好當天一切順利,在女主角答應後男女主角及好友一起留下聚餐,也讓我們感染了歡樂又浪漫的氣氛

 

這次真的要謝謝Emma相約才有機會來香草餐廳,之前幾次有機會都錯過了,沒想到在完全沒時間上網找地址的狀況下意外地來了,也意外地發現這個老屋改造的可愛空間。希望這樣可愛的兩層樓建築不要被都更掉,一個城市不應該只有高樓水泥及玻璃帷幕的,我們需要更多的變化,及不需戲劇化仰角就可以看到天空的地方

 

 

 

香草餐廳 The Villa Herb

地址:台北市樂利路1130

電話:(02) 2732-3255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凌晨02:00

官網www.thevilla-herbs.com

 

cevilla 2014-08-07 13:41:32

氣氛不錯~甜點感覺很棒!

版主回應
真的滿好吃的啊!! 2014-08-14 18:44:07
琳達 2014-08-06 16:59:11

環境不錯,很有氣氛哦

紅蜻蜓 2014-08-03 10:47:45

牛排看起來很好吃,提拉米蘇也不錯呢!

版主回應
好環境 好友 加上好菜
那一晚其實真的好幸福啊
2014-08-04 12: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