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01:00:00Lazybone

慶生.相聚.在3月 (2014/03)

自從好友小小女人生了小寶寶之後,為了要照顧寶寶比較不方便出來跟我們見面,一晃眼也幾個月沒見面了。我們這幾個朋友只有趁著他生日的月份約他出來相聚一下,一起幫他慶生。這次大家就請壽星來建議個新地點一起去探險,正好壽星最近看到蘋果日報上名嘴所推薦的法帝歐陸西餐館重新裝潢開幕的消息,就建議一起去試試,這也才有機會再發現一家新的餐廳

 

這家餐廳看起來果然是新裝璜過的,地面的磁磚十分乾淨,連紅絨布的座椅布料都是簇新的,一點也沒被客人磨舊

 

當天中午時段客人不多,因此店內只有一位服務人員;他領我們坐下後,這才讓我發現漂亮的紅絨布座椅的椅墊中間是沒有骨架支撐的,一坐下就好像整個人要陷入椅子中了,反是靠牆的沙發座位比較紮實。為配合室內的紅黑色系的裝璜,桌上的墊盤也是用紅色系的,上面放著折成襯衫外型的口布,可愛的口布讓人捨不得打開使用啊

 

這邊的菜單也是使用紅邊白底的設計,來搭配餐廳整體的用色;當天的菜單只有商業午餐的部份,晚餐的部份並不在同一份菜單上。基本上套餐的選項不算多,均一價是$380一套,價格滿划算的,我們就一人點一樣來試試囉

 

在餐前服務人員先送上牛油與熱呼呼的迷你法國麵包給我們,麵包本身很香,外硬內軟,單吃或是抹上牛油都不錯,只可惜只有一個,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當日的湯品是海鮮濃湯,當我問服務人員是不是有點像新英格蘭巧達濃湯時,他有點遲疑,大概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買超市的罐頭海鮮濃湯吧。不過這湯的味道真的滿像康寶的罐裝海鮮巧達湯,不過海鮮的海味更明顯,蛤蜊肉也放的算滿多的;算滿不錯的

 

接著就是主菜的部份了。壽星婆點的是法國火腿焗起士雞柳,感覺上是跟加了起士的藍帶豬排類似的一道。起士焗雞柳鋪在番茄片上,底下是鋪了飯,裝盤看起來精巧但是看起來份量好少,壽星說雞肉烤的有點乾,我們吃了也覺得算滿一般的

 

再來是愛大口吃肉(也愛大口吃菜啦)的我點的德國肉腸、豬腳、蔬菜烤鍋。基本上菜單上寫了那麼長,擺出來也就這樣一點點了

 

所謂的德國肉腸、豬腳、蔬菜烤鍋就是這樣一小盤肉類主菜與德國酸菜一起烤熱的菜色,裡面有半條香腸、一塊豬腳、一塊牛肉、一塊紅蘿蔔,及襯底的酸菜。東西不多,香腸與豬腳的鹹香都沒有很明顯,酸菜的味道雖好,但是跟肉一起煮也沖淡了不少,中間那塊牛肉是最奇怪的,明明不在菜單上卻來湊熱鬧,但肉質也只有普通而已,不如直接放另一種香腸或是加塊火腿肉,整體感覺會更德國

 

配餐的飯則是撒上了起士粉、還用生菜沙拉葉來裝飾,看起來翠綠漂亮,吃起來就是飯囉 ,量也不多,我吃完之後覺得有點少ㄟ,對一個該減肥的人來說,吃不飽真的是說不出口的痛 (本來就不該吃飽啊,要不然怎麼瘦咧)

 

再來是Emma點的西班牙海鮮飯,其實我們為了點不一樣的,所以Emma才選了海鮮飯,要不她本來也是想要點香腸的,不過看了我的菜份量如此單薄,她應該很開心最後選了海鮮飯。不過這個海鮮飯一送上來就看的出來不太對了,米飯本身煮的軟呼呼的,沒有西班牙海鮮飯長米本身顆粒分明又微微有些硬的特色。不過份量在我們點的餐中算比較大的,配料除了最上面的大蝦,還有青豆與墨魚圈,味道還可以,不過那麼軟的海鮮飯真的覺得怪怪的

 

套餐的飲料可以選咖啡或是茶,這邊當天還沒辦法提供拿鐵,所以也不能加價換成拿鐵 。不過這邊佐咖啡提供的是紅糖及熱牛奶,而不是方便卻不健康的奶球,這點倒是很不錯

 

當天提供的點心是洋梨咖啡蛋糕;不過喜歡甜食的我不太喜歡這款蛋糕;它上面放的那片用酒加上肉桂調味的煮洋梨吃起來又香又夠味,甜中帶著清新的果酸,要是給半顆這樣的黎子佐卡士達醬就好了,偏篇下面的蛋糕除了最下面的蛋糕底之外,上面兩層是讓人覺得很油膩的奶油層,我吃了一口之後就不想動了,因為我真的覺得像在啃牛油

 

我們在飯後,因為天氣好就去新開的Gap逛逛;還好當天人不多,還有機會試穿。之後我就忍不住吵著要去位在新光三越的8%冰淇淋店吃霜淇淋,實在是因為前一陣子流行霜淇淋時天氣太冷,我沒有機會趕流行,好不容易遇到個晴天就非常想補回來,看看別人到底吃到了些什麼好味道

 

這家店原本是為了週年慶開的臨時店,誰知道反應熱烈,就成為了真正的專櫃了。在雪櫃裡色彩繽紛的冰淇淋就是最誘人的裝飾了。

 

角落的柱子上貼著抹茶口味冰淇淋的廣告,上面的價目表又列出抹茶與黑糖海鹽口味的霜淇淋,我整個人就完全被抹茶這兩個字催眠了,就是想要來點苦苦甜甜的抹茶啊

 

吃甜的可能會讓人覺得膩,所以店家也貼心地準備了白開水讓大家自取飲用,說不定因為喝了水口腔內的味道清了又可以點一球也說不定啦

 

結帳區

 

在靠窗的地方還有一小排位置讓大家坐著享用要排長隊、得來不易的霜淇淋

 

終於拿到了我的抹茶黑糖海鹽霜淇淋了!抹茶的口味真的有明顯的苦味,不會因為甜就失去了抹茶特殊又讓人喜歡的苦與澀,但是霜淇淋本身的質地又滑又潤香濃(應該含脂量不少才能如此濃滑順口),配起來就是非常討喜的美味。另一半的黑糖海鹽則是甜中帶著微鹹,不像一般加了糖的菜那麼衝突的味道,是一種淡的協調的感覺,也滿好吃的;最重要的是,之前我在阪急百貨樓下也吃過加了海鹽的霜淇淋,但是因質地似冰沙,不若8克的霜淇淋濃滑,所以味道也沒這麼好,霜淇淋還真的很奇妙,細微的差別就可以讓整體享受差很多。另外,這邊的霜淇淋還加上了一根黑巧克力棒,它裡面不是空心的,是捲的滿紮實的,不過我雖喜歡巧克力,倒不覺得它幫霜淇淋加了分,反倒覺得有些畫蛇添足,弄的口味太多、太複雜了

 

那天我拍的照,正要回座找小小女人與Emma,沒想到卻有一個可愛的小妹妹對著我笑,準備好要我幫她拍照啦

 

這個小可愛應該很喜歡被拍,還沒拍到照時,媽媽叫了她也動都不動;當我舉起相機的瞬間,她就很專業的擺好姿勢對鏡頭笑,實在是太可愛、太機靈啦!真想給她一個大抱抱,就怕嚇到她媽媽了

 

這次好不容易與小小女人及Emma見到面,雖然餐廳大冒險沒有很成功,不過大家見到面說說笑笑就是很開心的啦!期待我們下一次的約會啦!

 

 

 

法帝歐陸西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31

電話:(02)2752-6006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周日公休)

蘋果日報相關報導: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40308/35687314

 

 

8%冰淇淋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1

電話:(02)2722-9686

 

 

紅蜻蜓 2014-04-15 16:16:58

可以和好友聚餐,真的很棒呢!午餐再加上霜淇淋,真是美好的Endding呢!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4-03 12:36:07

霜淇淋看起來很棒耶我也要來去吃吃!!

話說真的好久沒看到小小女人了
還是一樣可愛漂亮!!!

版主回應
記得帶寶寶去吃啊 好好吃喔 而且口味常變化的樣子

大家都好久不見小小女人了
她真的還是個大學生的樣子 一點也沒變啊, 人正真好!
2014-04-03 17:45:54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4-03 10:09:55

餐廳桌上折成襯衫外型的餐巾很吸睛
8%ice我前陣子有經過
當天天氣很冷
但門口還是一堆人排隊
非常熱門說

版主回應
8%最紅的時候實在太冷了
冬天實在不是吃冰的天氣啊~~

那個折成襯衫的餐巾害Emma都不想打開來用 因為太可愛了
2014-04-03 17: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