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01:00:00Lazybone

在「咖啡弄」的夏日聚會 (2013/07)

前一陣子因為台式鬆餅名店米朗琪」在新光三越信義店及Bellavita都有開店,又讓我想起好久以前去過的另一家提供類似口味的「咖啡弄」。跟「米朗琪」不同的是,「咖啡弄」是可以訂位的,所以不用在現場苦等,既然想到了它,我就約了跟我一樣愛吃愛玩、也好久沒吃鬆餅Emma及阿如哥一起來個午餐的約會,好好的過個癮

 

(上圖為忠孝店)

「咖啡弄」的生意越做越大,之前在士林也看到它有開分店,在熱鬧的東區就開了敦化和忠孝兩家店,我之前去過一次其中一家,所以當天就自信滿滿地往後巷走去,到了店裡還早到3分鐘,開開心心地跟服務人員說我有訂位,沒想到服務人員看了訂位簿後說「小姐,妳訂的是忠孝店吧」,我這才知道我走錯啦!可是「咖啡弄」的訂位是逾時不候的,怎麼辦還好服務人員教我怎麼走過去,還安慰我說很近,要是那邊的服務人員不給我位置,請他們打電話來2,他會幫我說明的

 

還好遇到個好人幫我,我就照著她給的指示找到忠孝店了!更開心的是Emma跟阿如哥有準時到達,不過他們一定想我怎麼遲到,殊不知我已經去另一家店視察過了

 

忠孝店其實外邊看起來不小,是整個民宅的一樓,只有一小半讓給了一家小小衣服店,不過進入店內才知道其實這邊的場地比敦化店小,敦化店也是用住家改的,但是有兩層錯層的空間可以使用,這邊因為廚房的中島佔了中間一大塊空間,

 

所以兩旁的用餐區就顯得很迷你、有些擠,這邊的桌面都已經不大了,真的很難再擠出空間來讓大家坐得更寬裕。

 

這邊的菜單十分可愛,是設計成好像一份報紙一樣,有許多彩色圖片,醒目可愛,背面還有展店新訊,告訴大家「咖啡弄」已經在香港銅鑼灣也開店了,老闆好厲害,已經出發賺港幣去啦

 

我們雖有3個人,不過都不算大胃王級的,所以決定點兩份主餐及一份沙拉做午餐,再加個甜點就差不多了。最先送上的是燻鴨蘿蔓佐香橙沙拉($200),圓圓的碗公中放了生菜葉、彩椒絲聖女小番茄、橙瓣、上面再放上厚切的燻鴨肉。旁邊放了一小盅醋與橙汁調的沙拉醬,不過我們後來發現在下面的葉片中間有白色的濃醬,這樣有兩種醬料有點奇怪,是廚房裡一時手誤嗎?不過整體上沙拉的蔬菜清脆,燻鴨肉軟嫩,醋醬沒有放橄欖油所以偏澀,不過很合我減肥的需要啦。

 

之後送上來的是香草雞肉喬巴達三明治($180),看名稱就知道這三明治用的麵包是喬巴達(拖鞋麵包),跟一般的吐司有分別。三明治剛送上來時Emma一直說有一種穀片的香氣廚房的師傅還細心地切成3份方便我們分享,真好。

 

熱呼呼的雞肉喬巴達三明治旁邊點綴著綠埢鬚、彩椒波士頓生菜等蔬菜,旁邊再放了一小盅蜂蜜芥末醬汁,配上沙拉吃起來味道清新自然,又不會如之前的沙拉醬這麼澀;後來我們都一面倒地沾蜂蜜芥末醬了。這邊的雞肉夾的滿大塊的,還有部份一直要從麵包中逃跑出來,加上番茄片及生菜與滑潤的芥末美乃滋,內餡好吃又不搶喬巴達麵包的香味,讓人滿意。

 

我們另外點的主餐是看起來用料豐富的總匯三明治($170)。這邊的總匯三明治也是有點台灣風味的,嫩嫩的厚片雞肉還吃得出米酒醃過的味道,跟一般的香草碳烤或煙燻雞肉不一樣,吃起來滑嫩又多了台式滋味。另一層放的煎蛋與火腿就比較一般,算是基本款,配上番茄片及生菜葉增加鮮脆,也是滿好吃的。這份三明治廚房師傅也是切成三份,方便我們3人分享,真的在細節上很用心呢。

 

來這邊最重要的是要吃到鬆餅(waffle)!傳說中,「咖啡弄」的師傅師出「米朗琪」,所以做出來的鬆餅跟那令人排隊等候的「米朗琪」鬆餅味道相差不遠,也因此這邊必點的點心就是鬆餅了。我們三人研究了一下,決定要點有當令多種新鮮水果的鮮果冰淇淋鬆餅($180)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多種滋味。鮮果鬆餅用了綠的奇異果、最代表夏天的金色芒果、同樣是金橙色的鮮橙瓣、一片蘋果、還有紫艷的藍莓果醬,一起把一球香草冰淇淋團團圍住,旁邊再加上一座鮮奶油小山,一小壺濃縮橙汁醬,一起來搭配四片很紮實軟彈、吃起來像雞蛋糕的台式鬆餅色彩豐富,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當然,真的把這些材料搭配起來吃時更棒,有時吃到的是冰淇淋的甜,有時卻有有水果的香氣與酸為成為主角,真的好讚之所以說這邊的鬆餅是台式的,是因為正宗的比利時鬆餅是酥酥脆脆的格子餅,外面有一層焦糖料或是灑了糖粉,並不是這樣軟Q的類蛋糕鬆餅,這樣的變形也算是台灣之光吧。

 

之前來的食後點過最有名的草莓冰淇淋鬆餅($180),這一款是跟米朗琪的版本最像的鬆餅了。紅豔豔的大顆草莓配上一球草莓冰淇淋及另一球卡士達醬,再淋上草莓醬汁,一起搭配四片軟彈的鬆餅;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搭配卡士達醬勝過鮮奶油,就是覺得比較特別一點,也可能是溫潤的卡士達醬就是有車輪餅奶油餡的味道,感覺比鮮奶油更不膩人

 

有了吃的當然要有喝的。之前幾次來正好也是大熱天,我照例點了冰拿鐵($140)來補充咖啡因,拿鐵濃濃香香,又不像紅茶系列的飲料都是先調好、不能去糖的,拿鐵才是我的好朋友啦。

 

一個看起來顏色鮮艷美麗的是香蘋葡萄冰茶($150),加了大量水果的茶當然甜滋滋的,雖然漂亮,但是不適合不喜歡含糖飲料的我啦

 

Emma和阿如哥的腸胃比較弱,平時盡量都喝熱的飲料,所以分別點了茉莉花茶($150)蘋果檸香花茶($150) ,兩種茶都沒加糖,Emma的蘋果檸香花茶有附一小盅糖水,習慣喝熱飲的兩人倒不嫌熱,覺得花茶正合意。

 

店家所選用的茶杯十分可愛,不只茶杯的把手特別,杯子與碟子上還有熱鬧的花鳥圖案搭配,是讓人看了就喜歡的特別茶具

 

另外,在忠孝店外邊的小巷內,店家還特別請人在巷子的牆面上以塗鴉的方式作畫,將自己的店名、賣的飲料、蛋糕全都放入畫中也十分可愛。

 

次隔了好久才又來到「咖啡弄」,本來另一個好友之前也想約,無奈因緣未到,我跟他就是沒一起吃到;還好這次跟Emma和阿如哥總算訂到了位置,又吃到了幾年沒吃到的好滋味更要蟹蟹最近瘋拉麵的流行,把一部分的人吸走了,要不然假日訂位就不會這麼順利啦

 

 

咖啡弄

忠孝店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45 (頂好市場後方區域內不要跟敦化店搞混了)

電話:(02) 2711-1912

官網:http://www.coffee-alley.com.tw

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晚上23

 

敦化店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42 (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後巷內)

電話:(02) 2711-1910

 

 

註:這邊的生意還是很好,沒有訂位的話就要有長期抗戰排隊的準備了上一次經過士林店時,隨便問一下要排多久,得到的回答是一小時左右;沒事不要跟自己的耐心過不去啊,還是先訂位吧!

 

新加坡留學 2017-09-12 08:44:29

這家我也去吃過,超好吃的,值得回味呀

呂懌 2013-10-13 17:53:46

這家也過來香港了,
可是因為生意太好都不設電話訂位了,
就是說必須親自排隊輪候,
我還沒有那個要排上兩小時才吃得一頓的準備...

版主回應
我們有發現他們在香港有展店
希望他們趕快再開一家 就有可能開放訂位了
2013-10-16 15:16:13
♡Sonia 2013-08-05 10:11:36

這兩家知名的鬆餅我都還沒吃過耶><"
你真的是超級迷路比我還誇張~哈哈

版主回應
我是路癡啊~~ 每一次都不是自願遲到的.. 唉~~
下次你有空我們在約一次囉~~
2013-08-07 23: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