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 01:00:00Lazybone

Dan Ryan’s 搬到信義新光三越了 (2013/05)

台北市的商圈一直在東遷中,人潮錢潮也一直往信義計劃區集中,因此本來離我住家或公司較近的店家很多也搬到信義區這個吸金熱點來自美國的Dan Ryan’s進入台灣後本來開設在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的點終於在2012年遷移到了熱鬧的信義計劃區;現在就開在信義新光三越的A94,也方便逛街的人多一個地方休息聚餐。也正因為它的新地點很方便,我才有機會找到,再回去吃吃Dan Ryan’s的美式風味

 

這邊店內的裝潢風格與原本敦北店的差不多,原本掛在敦北店牆上的水牛頭標本也遷移了來,應該牆上其他照片也是吧,讓我們這些老客人來到新地點還是有熟悉的感覺

 

牆上的劍魚裝飾也很眼熟

 

這邊的菜單打開來也好幾頁的,但是似乎比以前在敦北的時候少了一些這邊的開胃菜是以炸物為主,沙拉約有凱薩沙拉、招牌沙拉等幾種,再來主餐還是有牛與海鮮類,加上漢堡義大利麵及燉飯,基本的美式餐廳名菜都包括了

 

我們最近幾次去都是在逛街時臨時起意的,只有兩三個人一起用餐,還好這邊還有長桌可以讓大隊人馬入座或是人數較少的一起併桌,可以臨時彈性安排,不用久等。不過人少也就是點的東西花樣不會太多,因為這邊有遵循美式餐廳大份量的優良傳統,所以適合大家分食,一人點一份真的只適合大胃王啦

 

人多的時候我們會點大份量的沙拉來分享。大盤的招牌沙拉($450)看起來真的很驚人,圓圓的大白磁盤中堆得滿滿高高的一座小沙拉山,內容有生菜蕃茄起士絲培根丁煮蛋 火腿等等,非常豐富,點大盤的可以選兩種沙拉醬來搭配,我們當天選的是清爽的油醋與健康的優格醬,搭起來都很不錯,

 

人少的時候當然也可以點小盤的招牌沙拉(小,$290),不過就算是小盤的,也很夠兩個人分享了。

 

另一個因為好奇而點過的沙拉是牛排溫沙拉,通常加在沙拉中的雞肉和火腿都是冷的,熱呼呼才好吃的牛排跟沙拉搭配,雖不是沒吃過,但是就是有點不安全的搭配,有時做不好就會不太妙這道沙拉送上來時熱呼呼、烤得56分熟的牛排放在沙拉正上方,看起來十分誘人。沙拉的內容有生菜洋菇、紫洋蔥、青紅椒,跟基本款的油醋醬滿搭的,味道刺激的洋蔥也讓香氣濃重的牛排不會一面倒的搶戲,讓沙拉跟牛肉吃起來有合奏的感覺當然裡面呈粉紅色的牛排切片才是主角,切食的時候牛肉的肉汁與血還會流出,但肉的溫度有降了些才裝盤,所以旁邊的沙拉沒被它燙熟,吃起來還是鮮脆的,這是成功版的啦

 

自從Tony Romas撤出台灣市場後,要找好吃的烤豬肋排,也是我們相約去Dan Ryan’s的理由之一。這邊的豬肋排和其他美式餐廳一樣,也是可以點全份或半份的,人少點半份烤豬肋排($490)就夠了。用烤肉醬醃過再烤得外焦內嫩的豬肋排,旁邊放著薯條通心粉沙拉及烤肉醬,基本上我只能看到豬肋排,其他配料都不重要啦

 

整份送上的豬肋排要順著骨頭的方向切成長條,再用手拿起來啃,過癮!這才是大口吃肉的享受!我還是最喜歡有點點甜味的烤肉醬原味!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來都要大口吃肉服務生放在托盤上還沒送出的餐點中看起來三明治和漢堡是人氣的選擇看別人的都特別好吃ㄟ~~~ 另一盤有放一塊麵包的我們也有點不用羨慕

 

有放一塊麵包的義大利麵是烤雞筆管麵($420) ,是奶油白醬基底的,雞肉管麵的配菜有青花菜及小蕃茄,配菜都切得大塊文章,很容易看到,視覺上就很豐富了。雖然是白醬底,但是味道不會過厚重,麵也入味,滿不錯的,但是一個人吃可能會很膩;兩三個人分享就剛剛好

 

服務人員幫我們加些現磨胡椒

 

我們現在都習慣吃完正餐一定要來點甜的,真的是被各餐廳寵壞了。這邊的甜點還好也是美式大小,大家一起分享比較沒有罪惡感。我們點了朋友最喜歡的紐約起士蛋糕($220),這一片蛋糕看起來白白淨淨,沒有淋草莓果醬也沒有鮮奶油裝飾,可正是因為它是有實力的蛋糕,才不需要裝飾。這片起士蛋糕吃起來很紮實,不是輕飄飄的輕乳酪,這才是正宗的起士蛋糕。濃濃的起士中帶著微微的檸檬酸味及香氣,底下的碎餅乾底硬度與厚度也恰到好處,我們都毫不客氣地把它吃得乾乾淨淨的

 

甜點的好朋友就是咖啡和茶了,晚上不喝咖啡的朋友點了一壺阿薩母奶茶(一壺$200),用鋼的保溫壺裝的奶茶約1公升吧,兩人分享滿好的。需要咖啡因的我選的是拿鐵($150) 。這邊的美式咖啡是滴露式的方式做的,不是濃縮咖啡機的,現在喝慣了濃縮咖啡的滋味,就很難適應滴漏式咖啡的味道了,所以只有選拿鐵了。還好,奶沫細又濃,味道不錯,配點心足夠了

 

以前Dan Ryan’s還沒搬家時,看到電視上報導它的早午餐還是其他特別活動都很方便就可以去,它搬遠了之後就稍稍比較不方便了,不過難得約了朋友一起去,感覺還是很好;平常覺得標本滿可怕的,但是Dan Ryan’s的水牛頭倒還真給了我們親切的感覺!後來一次繞到後面的區塊坐,還發現有另一個縻鹿頭在牆上陪它!呵呵,老實說坐得太近還是會有點怕。想念Dan Ryan’s味道的人,來信義計劃區看看曾經在附近的「老鄰居」吧

 

 

 

Dan Ryan’s 芝加哥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4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4)

電話: (02) 8780-9393

營業時間:11:00~24: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nryans.taipei

 

 

我必須承認,在百貨林立的信義計劃區,我的路癡症真的會大發作,去了幾次的Dan Ryan’s,再要去的時候,我還是從A8A9A11這樣一棟一棟找去,每一棟感覺都差不多啊!真對不起那些久等我的朋友啦

 

莎賓娜 2013-07-11 15:03:55

Lazy介紹的有信心,
下週去吃,我也很久沒吃到好吃的肋排了,
介紹的真仔細~
謝謝分享~
哈...
那註很好笑~
我來幫妳好了~
從捷運3號出口這邊方向是A4,
再過去是A8,
往後就是左右並排的A9(靠近新舞台)和A11,
若從威秀那裡先到A9和A11,
基本上餐廳都在A9比較多,
金色三麥是在A11~
差不多這樣~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 我真的滿喜歡吃肋排的 呵呵

也謝謝妳幫我指路, 我真的很白癡咧~~
2013-07-18 18:41:3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6-17 15:39:08

裝潢還蠻特別的
妳每次都介紹好多特別的餐廳
每間都讓人躍躍欲試^^

版主回應
其實我們常去的地方會有重複
應該是喜歡的東西差不多 真的應該跟你們約一約聚一下的
2013-06-17 17:18:01
ivy 2013-06-12 12:42:27

呵呵
一公升的奶茶呀
好想試看看~
話說
我最愛美式食物了呢!

版主回應
美式的大份量真的吃起來好過癮
老實說 久久沒吃到肋排或是漢堡 我也會很想念的
2013-06-17 16: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