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2:47:22Lazybone

在「王」嚐到保加利亞滋味 (2009/09)

我一向對沒見過,沒嚐試過的東西很有興趣,所以當我聽Woody說現在在台北市開了一家保加利亞餐廳時,就一直幻想著它的東西是跟捷克菜很像、還是跟匈牙利菜很像;不過後來找到了這家叫做「王」的餐廳的部落格,它們自己給的形容是跟土耳其菜也有點像,真的讓人有點摸不透,又越來越想試試了。正好最近有機會跟朋友聚餐,就決定一起去看看保加利亞菜到底長什麼樣子

 

  
這家神秘的店就位在遠企中心正對面的巷子裡
(巷口就是生意超好的風尚餐廳啦),大紅色的招牌十分醒目,滿好找的,不過外面重一株有熱帶風情的闊葉樹,感覺不是很保加利亞ㄟ

 

 

餐廳裡面的佈置風格也是高雅簡單、又現代,牆上掛著的都是現代的抽像畫,或許老闆就是想要大家看見保加利亞更現代的一面? 畢竟我們去東歐旅遊的時候,也不是每個餐廳都插上了國旗、店員都穿著民族服裝來上班啊 (就像也沒有台菜餐廳的服務生是穿著簑衣上菜的),我的確不應該朝這方面幻想的。

 

 

拿到菜單,看到上面印的「王」字,總有種在日本料理店的感覺。為了怕大家光看菜名很難決定,這裡的菜單還特別放了幾道名菜的照片做參考,原諒我就著燭光照浪漫有餘,清晰不足啦這個餐廳才開兩個月,因此現在菜單上只有列出沙拉、湯、主菜、甜點的各項單品,尚未設計出套餐組合,那只有靠熱心的服務人員的介紹囉!

 

 

先送上的是奇歐普魯(Kiopoolu$290) ,據服務人員說是保加利亞很傳統的開胃菜,那一定要試試。它其實是茄子、紅椒、大蒜、香料等食材做的沾醬,配上希臘沙拉最常加的菲塔起士方塊,一起放在麵包上吃, 味道挺不錯的,也不會太鹹(尤其是菲塔起士,出乎意料的清淡,大概有先處理過吧) ,要是是用口袋餅(pita bread)來沾的話,就很像土耳其或希臘菜中的茄子泥開胃菜了,網站介紹的沒錯,真的有土耳其菜的影子ㄟ。

 

 

服務人員說這裡的前菜跟沙拉比較小份,主菜的份量較大,所以我們再點了一個前菜︰起司烤節瓜(也要200),這菜是把挖空的節瓜填入碎肉起士一起焗烤,很美味,最特別的是裡面的料熟了,外面的節瓜卻不會焦黑過熟,吃起來還有鮮蔬脆脆的感覺。這道菜跟義大利朋友媽媽的家常菜也有點像,朋友媽媽是將茄子挖空來做的,看來好吃的東西大家都英雄所見略同ㄟ。

 

 

我們的主菜保加利亞燒烤拼盤($660)來囉,看到燒烤拼盤我就想到之前旅行吃到的克羅埃西亞菜,他們也有燒烤拼盤,不過內容不太相同。這裡的拼盤有保加利亞肉丸、雞排、及烤松阪豬肉串。肉丸子很入味,有漢堡排(Salisbury steak)的感覺,雞排雖是雞胸肉也烤的滿嫩的,烤肉串中間還加了青椒、洋蔥一起烤,又豐盛又不會讓人有一直吃肉很膩的感覺,真的很不錯ㄟ。

 

 

不過這道燒烤拼盤單這樣吃還不算挺好,要沾上老闆特製的微辣蕃茄醬味道才正啦。這個蕃茄醬我那時在克羅埃西亞也有吃到,還特別去當地超市買了辣與不辣兩種口味回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好清楚啊),超好吃的!沒想到這位老闆深藏不露,自己就會做這個沾醬!老闆,可不可以考慮賣給我兩罐啦~~~

 

 

最近因為颱風剛走,很多蔬果都沒到貨,因此菜單上有些東西當天沒辦法準備,好可惜啊。最可惜的是當天我們只有一種甜點的選擇,就是芒果優格啦。優格是老闆自己做的,味道不像中東餐廳的優格那麼濃,是走清爽路線的點心,不過這杯跟我在越南船上的點心造型跟味道都很像ㄟ

 

 

飯後有幸跟老闆先生見到面,還好老闆會英文,可以聊聊天,還可以要求幫他拍照,呵呵!聊過才知道原來這店的英文名字J.W. Teres是一位愛喝葡萄酒的保加利亞國王的名字,因為老闆也愛葡萄酒,才將餐廳以這位有同好的國王名字來命名,所以中文直接譯做王。老闆自己的名字發音像克里斯佐,是十字架的意思;可憐的老闆突然被太活潑的我問這麼多問題,有點嚇到了吧,他忍不住以歡迎你再來」暫且脫身,看來我只有再來才能再多了解一下保加利亞這個我不熟的國家了。

 

「王」保加利亞餐廳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0841 (搭公車請在鳳鋤公園站下)

電話︰(02) 2755 0660

「王」也有部落格

 

 

註︰覺得晚餐有點貴的人可以來吃午餐,我出了門口才發現這裡有200多起跳的午餐套餐,好像300多的最好吃的樣子,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從午餐試起

 

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2011-04-20 23:10:21

上次去吃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上菜,向服務詢問要等多久,結果服務生竟然請主廚出來罵我們!說要快就去吃麥當勞!!太嚇人了,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不管食物滋味如何,我都不敢去吃了。

版主回應
真沒想到會這樣子ㄟ
我那時去的時候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就算客人有點多也不會這樣子 希望你的是個案啊
2011-04-26 03:14:55
小雞 2009-10-05 17:39:52

很少吃歐洲菜
這篇讓我大開眼界
現在是不是有很多外國人到台灣開餐廳啊?

版主回應
最近好像多一些外國人了
前幾年有一大半都跟著公司去大陸了
現在有多一些了
不過這位是第一個保加利亞人ㄟ
民生東路五段有瑞典人開餐廳~~ 真的越來越多選擇了
2009-10-06 14:23:08
ANGEL100% 2009-09-29 17:07:10

在我公司附近耶~超近的!

話說那個識別碼...前幾天我還遇到二減三的題目,搞得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負一要怎麼按咧~~~^^"

版主回應
這次的識別碼是腦筋急轉彎之數學篇啦

沒想到妳公司在附近 那邊有好多好吃的ㄟ
妳真幸福
2009-09-30 14: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