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7:48:14Lazybone

探訪艾米許人的世界:Rockome Garden

在去伊利諾州香檳城看在那苦讀的朋友時,我們還是不忘要苦中作樂一番。遇上難得的週末,又有同學有車願意一起去探險,幾個人就計劃要去附近的 Arcola 鎮看看電影裡才會出現的艾米許人(Amish) ,及他們的「主題樂園」:Rockome Garden。

 
從香檳市開車要大概2個多小時,不算近。我們循著地圖與路標走,正在想還要多久時,我們看見兩台艾米許人的小馬車(buggy)在前面出現了!車子看起來不大,但是裡面卻坐了一家5、6口人呢!

 
Rockome Garden 真是名副其實,花園裡種了很多花花草草之外,還有石砌的圍欄和雕塑,取材天然,設計古樸。

 
最多人在這裡照相的大心心!

 
純樸的艾米許人創意豐富,居然想到利用回收的汽水瓶建城堡!

 
傳統的碎布娃娃(rag doll) ,女生叫 Raggedy Ann,男生是 Andy。很可愛吧!
 
整個園區共有200畝地,除了入口處有學校、打鐵舖、冰淇淋店、麵包店、糖果店及紀念品店的艾米許小鎮之外,還有真的農地、森林、可以滑獨木舟的小溪,因此園內有定時出發的小火車會載遊客到處看看。

 
紀念品店及穿著傳統服飾的艾米許女士。我們只能偷偷的照相,因為艾米許人是不照相的,他們相信照相會讓人浮誇自滿(說得也是)。

 
艾米許人都還過著17世紀時的生活,以維護傳統。大部份的人的職業也都很傳統,像當農夫、鐵匠、木匠之類的(現在因地貴了,當農夫比較難,才有人去附近非艾米許人的地方打工)。園區內就展示了很多手工細膩的木製傢俱,都是可以買回家的,不過都不便宜。女生喜歡的百衲被在紀念品店也有賣,當然也是美金兩、三百元起跳,貴的頭皮發麻。

 
逛了一天,在這裡吃了道地的艾米許餐點再走吧。老美的份量一向給的很大,在這裡也不例外。烤雞、煮四季豆、塗了牛油的玉米、馬鈴薯泥、烤玉米餅(biscuit,肯德基的比司吉的原型,又大又鬆軟好吃)、佐麵包的自製蘋果醬(apple butter)、冰茶、巧克力蛋糕等等,堆了一桌子!每一樣都是樸實的好滋味。
        

想要帶些紀念品回去的人也能在紀念品店買到自製的餅乾、果醬、蘋果醬,回家再享受一次艾米許人的古早味。


艾米許人是17世紀時由瑞士、德國來到新大陸的,現有在北美約十五萬個艾米許人,分住在俄亥俄州、賓州、愛荷華州、印地安納州及加拿大安大略省,有興趣了解他們樸實、傳統、沒電沒Wii的生活的人,到了以上這些地方時可以就近去看看喔。



Rockome Gardens
125 N Co Rd 425 E
Arcola, IL 61910
營業時間: 11 AM to 5 PM (餐廳營業到7 PM,10人以上須訂位)
電話:(217) 268-4106
不甚完整的網站:www.rocko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