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01:00:00Lazybone

加拿大閒逛之旅之1:出發

每年伯父總與表弟他們幾家人一起約了在他生日時一起慶生,也好趁暑假時一起度假幾天,一起享受天倫之樂。今年伯父他們約了要去加拿大魁北克省山上一起住幾天,因為我小時候住過法語區,就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順便有機會看看小時候住過的地方我離開加拿大出來工作也好多年沒有回去過了,也沒見過表弟的孩子們,就很開心地答應了要參加今年的慶生聚會

 

這次因為是暑假出國,一定要提前訂機票才能省一點,因此我早早就把機票先訂好了,只能找便宜然後轉機時間不要太煎熬的,沒想到傻人有傻福,這次居然有機會搭乘到Hello Kitty彩繪班機啊!在報到劃位時發現所發的登機證是Hello Kitty版的、行李名條也是有Hello Kitty圖案的,後知後覺的我那時才發現了自己誤打誤撞搭到Hello Kitty彩繪機了

 

之前就看過很多朋友撰文介紹過了,但是自己親身經驗還是感覺不同平日沒有特別喜歡Hello Kitty的我在登機時看到機上每個座位上都有Kitty的枕巾及放著有Kitty笑臉的枕頭時,我也忍不住在心裡驚呼了起來,臉上也馬上顯出傻笑,坐下來時還忍不住一直抱著枕頭,好像抱了布娃娃一樣,甚至自言自語說「是貓貓ㄟ」,智商及自制力立刻降低許多啊!

 

除了枕頭套,在耳機外面的塑膠套、逃生說明、機上菜單上,也都有Kitty的圖案

 

螢幕上也一直放著Kitty的圖來歡迎大家搭乘Kitty專機

 

每個位置上的螢幕上都一直輪播著就是要大家都知道啦

 

連送上來的餐點都有Kitty!蛋糕上的Kitty的臉是染成粉紅色的白巧克力,主餐中的胡蘿蔔也有切成Kitty頭上蝴蝶結樣子的,

 

下面墊的紙也是Kitty的圖案,

 

當然,餐具(、叉子、湯匙)也全套是Hello Kitty!連濕紙巾外包上、牙線棒外包上、餐巾紙上也都有Kitty的影子。這樣讓想把餐具帶回家作紀念的大家怎麼辦才好我只用了叉子,後來把叉子用餐巾紙擦乾淨後裝回袋子帶下機了,不過餐巾紙就只好犧牲了

 

這次去程是在羽田機場轉機。機坪上就停著剛剛才搭乘的航機。

 

自從有了成田機場後,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去過羽田了,這次藉著這個轉機的機會,才有機會看看羽田機場現在變成甚麼樣子了。

 

在到轉機候機區之前,就有清楚的地圖告知旅客現在身在何處, 螢幕上也有清楚的登機門訊息,對旅客來說十分方便

 

我特意避開免稅店的部分,往另一個方向走,這邊出乎意外地人煙稀少。

 

在座位區中間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地板鋪的是榻榻米,所以在一邊的小毯子上有要求大家脫了鞋在上去玩的圖案

 

最棒的是這邊的機場有限時的WiFi開放使用,也有很多插座讓大家充電,這樣的設計完全反映出設計師十分了解大家無法離開網路的生活習慣。

 

在另一區發現了有私人隔間可以躺下的躺椅從隔間的另一邊根本看不到裡面躺的人,滿保護旅客的隱私的,而且躺椅旁的茶几下面就有插頭方便大家為手機電腦充電,設計實在太棒了

 

在後方的大螢幕上,正在播放著介紹巴西的影片,拍攝地美不勝收,完全讓人覺得巴西猶如仙境一般,看了十分心動美中不足的是,影片內容包括了巴西嘉年華會、足球、及自然風景的介紹,卻沒有我深愛的卡波耶拉

 

之後轉乘的飛機是加拿大航空的,跟Hello Kitty彩繪機比起來就顯得平淡許多了,除了位置超小超窄,電影及機上娛樂選擇豐富外 (不過新片不多),也沒有太多值得大書特書的。這次因為我從網上旅行社購票,上面提供的訂位代號在航空公司網站上都找不到紀錄,因此無法提前選位,只有一路都是坐在中間的座位當夾心餅乾了。而且暑假時段,每一段航班都是全滿的沒辦法,總是要有人坐在中間的啦只要旅程平安順利,這個部分是人生的小事, 不用太計較啦!下面幾篇再依序報告這次旅行的其他的部分啦!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9-06 17:22:35

搭Hello Kitty班機心情真的會變好

版主回應
真的! 之前看你的經驗都想不到我也會為kitty傻笑啊 2016-09-08 16:51:11
霙霙 2016-09-04 21:04:03

哈哈~~好可愛
餐具也真是可愛
我爸有一次出差也是搭kitty,是他回來我看機票存根才知道的,我問他有沒有拍照,居然一張都沒拍... XD

版主回應
父執輩要拍這些應該會不好意思吧, 哈哈 2016-09-05 14:40:36
強森媽媽 2016-09-03 01:43:13

如果轉機時間充裕
逛一逛機場也蠻好玩的
回到舊居地探望感觸一定不少

版主回應
多倫多好多地方都變了, 還好還有一些沒變的
城市要進步就必須變化, 這也是沒辦法的
2016-09-05 14: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