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19:12:07Lazybone

6小時逛芝加哥

繼24小時在波士頓遊蕩後,我又用驚人的速度快速逛了芝加哥!看來很神經病,不過難得去伊利諾州香檳城看看朋友,當然不想錯過這個有名的城市,它可是deep pan fried pizza跟公牛隊的故鄉呢!

我利用朋友上課的時間自己搭巴士去芝加哥市,好好亂闖亂玩一番。雖然當時是8月,但是天氣卻異常陰冷,還刮大風,後來回來看資料才知道因芝加哥緊鄰5大湖之一的密西根湖,湖上起風城裡就吹的東倒西歪,因此被稱做「風城」。天氣雖然不理想,但是許多有名的景點都在城裡,有準備的人可以搭環繞市內的免費巴士慢慢逛。我當時只是一時興起殺去芝加哥的,當然就用最懶的方式走馬看花:付費參加有導覽的巴士;只要美金$36,就可搭乘雙層巴士聽解說員幽默地介紹芝加哥的建築、歷史,而且可以自由下車遊覽,之後再於同一點搭車到下一個景點就好了,不失為一個又懶又好的方法。


以下就簡單的報告一下我的迷你行程:

海軍碼頭(Navy Pier):觀光巴士的起站就在這裡,Navy Pier大概是遊客和當地人的最愛了。它雖然曾經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用來操練海軍的地方,現在卻是個有吃有玩、沒有一點硝煙味的地方。在入口的左手邊就是兒童博物館(Chicago Children’s Museum),朋友小汀的媽就曾經帶小汀去玩過。旁邊還有摩天輪喔。


要進入熱鬧的密西根大道啦! 這是大道旁的壯麗浮雕。


密西根大道自此開始有一段是被稱為「壯觀好一哩」 (Magnificent Mile,中文當然是我自己掰的啦)的精華區,上面盡是商業大樓、精品店、百貨公司、五星級飯店,連蘋果也有一個超大的「透明」店面在這裡:大玻璃窗上簡單地貼上一個蘋果的圖形而已,沒有其他文字敘述,cool吧。芝加哥市內有許多高樓,有名的John Hancock Center就在這哩路上。樓上的觀景餐廳一位難求,不過我還是有找到位子喝下午茶、觀景兼躲雨。


再向前進就會到以前芝加哥的鬧區了。芝加哥市以前全市的房屋均為木造,也在19世紀時幾乎被大火全數燒盡,只留下了用limestone建的水塔(Water Tower)沒被大火吞噬。矮一點的一邊內有小小紀念館(可免費參觀)與小餐廳,高的塔則不開放;不過這個地標最大的八卦應該是這裡有鬧鬼!大火燒死了那麼多人,當然就可能傳為鄉野奇譚了。聽說,鎖起來的無人高塔晚上還會有燈火從上面的窗戶透出來喔 ~ ~

歐普拉(Oprah Winfrey)就在附近錄製她的談話節目 Oprah Show。


又是一個著名的建築:最有名的兩根玉米,Marina City,它是高級住宅;在市中心鐵定很貴的。


 
在玉米大樓附近的「藍調之家旅館」(House of Blues Hotel) 。它是因當地有名的 night club「藍調之家」(House of Blues)而命名的;而愛看西片的人馬上就知道House of Blue就是演Blue Brothers那片的明星Dan Akroyd (劇中的藍調兄弟之一: Elwood Blues), James Belushi (劇中的藍調兄弟之二,劇中就只有兩兄弟啦) 及其他明星一起成立的俱樂部。至於這個旅館是否也屬於他們幾位的就不知道了。


途經芝加哥河,上面的大鋼橋造型優美,也是著名建築作品之一。
其實本來芝加哥河道經長年的淤積,也是又臭又髒的,不過當地政府也整治完畢,觀光巴士才敢帶觀光客來這裡。


照片右邊的就是有希臘風格外型的費爾德博物館(Field Museum) ,裡面聽說有木乃伊、暴龍化石等收藏,不過我沒進去啦。謝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就在附近,它是世界的最大的室內海洋館,我也沒時間入內參觀。

這裡靠湖很近,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城裡大樓的剪影。湖邊公園裡還有一個大噴水池:白金漢噴水池(Buckingham Fountain) ,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出現在爆笑電視影集 Married with Children 的片頭中吧。

(在大風陣陣吹之下,我台灣帶的百元小雨傘就在此bye bye啦)

再照近一些,右手邊第二棟,有兩根避雷針的就是之前提到的John Hancock Center。
城裡樓頂有鑲金戴銀的那一棟是珠寶大樓(Jewel Building) ,它曾經是芝加哥黑幫老大卡邦的辦公大樓,黑手黨的老總部。旁邊的一棟大樓的樓頂還豎了一根為停泊飛船而設的柱子,很古色古香吧!曾經興登堡號也可以停在這裡的。 


其實芝加哥還有很多地方我沒照到或看到,像這裡最高的大樓希爾斯塔(Sears Tower),它有110層高,我只有搭巴士經過而沒入內參觀、公牛隊的家、鬧鬼聖地Hooters也只經過沒進去(Discovery頻道也拍過這則"故事")。一切只能等下一次有機會再看了。


Martin 2010-10-02 20:40:42

好厲害!
一趟就把芝城的主要景點都跑遍了。
這裏風實在太大,
所以理髮業沒像台灣那樣發達,
因為一走出去就吹亂了。

版主回應
還好囉 靠bus tour, 還有人說故事 很棒 很享受

不過 理髮不發達 賣帽子就賣的好了吧 ^^
2010-10-04 12:59:11
小汀的姨姨 2007-08-07 19:18:32

Michelle姨姨
拜訪過妳的部落格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芝加哥玩啊!

汀的姨姨

Kattie 2007-04-20 20:47:20

我來給您請安
以後還要靠這個聯絡呢!!!
雖然你不喜歡美國
但是被你講的我很想去美國呀~~

版主回應
喜歡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你要自己去玩玩,了解了之後才知道嘛!
要資料的話我有的隨時給你囉.我會很想念你的,有空常回來找我們!
2007-04-23 17: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