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18:14:41Lazybone

24小時玩波士頓(下)

沒想到吧!亂玩亂走也能湊上下兩篇。
這是路上的Freedom Trail的標誌。

 
這裡就是北端/ 北角了,這附近有地鐵站方便走累的人搭車回市中心。波士頓的交通十分方便,包括巴士(票價0.6元)及捷運”T’(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部分在地底,部分則是在地上;北角這站就是在地上)。T有4條線:紅、橘、綠、藍四條,每條線都有Inbound及Outbound兩個方向(往台北火車站或昆陽啦),上車前要先看清楚,以免坐錯車。

 
由北角走回來時,會經過小義大利區,那裡有可愛的小雜貨店及熟食店賣美味的義大利炸起士飯團、生火腿、開胃氣水等等好料,呆兩、三天的人可以在這找到好館子,不過時間緊的人(就是我啦)還是乖乖留肚子裝蒸龍蝦及海鮮濃湯這些新英格蘭名菜才是正經。


 
看見餐廳櫥窗中的大龍蝦了?這裡的龍蝦殼內仍含有充分的海水,蒸好後自然有鹹鹹的鮮味,滴一些檸檬汁就很棒了。

 
哈佛的建校人約翰˙哈佛的銅像。據說摸摸它的左腳可以招來好運;沒錯,就跟以前故宮博物院門前的毛公鼎一樣,那隻腳早就被摸到光亮亮的啦。

 
校園內的JFK林蔭大道,有沒有發現大家都往另一個方向跑?
那是因為當天有滑船競賽(Regatta) ,大家都走去查爾斯河邊觀賽了。
橋上擠滿了看熱鬧的學生們,我當然也擠上去啦。

 
在地鐵上遇到的滑船選手,他們是從懷歐明(Wyoming)來的。

 
     
快傍晚了,我的24小時之旅也接近尾聲,要趕去唐人街搭公車回紐約了。搭公車約4個小時可以到,車費只要10塊美金,連老外都知道要去唐人街搭公車才划算,也因此人非常多,要早一點到免得沒位子。


這次沒有機會去參觀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校舍,及有錢人住的Beacon Hill有一些遺憾,不過可以期待下一次囉。




準備要去玩的人也可以從以下的網址收集更多資訊:
麻州旅遊網址:http://www.massvacat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