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10:06:36tpc

防疫

雨天與晴天的風景本來就是不同的,各有各的美好,這就是(自然)!
人生的考驗不同,也是有不同的風景,這也是(自然)!
回想過往你遇到過的事件,是不是每一段也有不同的光景與感受?再困難你不也走過來了嗎?
這次大家雖然面對同樣的疫情考驗,但是每個人感受不同,心中的風景自然也不一樣喔!
掌舵者要穩住,船上的你我更要穩定。恐慌害怕是人之常情,如果恐慌的情緒煽動影響了多數人,那麼不用風浪出力,自己人就可以把船搞翻。
穩住穩住穩住,再大的風浪也會過去的,未來回想起來,這段期間的風景真是很熱鬧啊!
在蘇格蘭的11今天終於可以打疫苖了!(等了好幾個月才輪到)
臉書上荷蘭的友人也分享了昨天排到打疫苖的經驗.
我們還不知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苖?(雖然不是萬靈丹)
在此之前,還是只能步步為營...
我每次出門都有浴血奮戰的壯烈感!
 
之前衛生所打了幾次電話,詢問公公要不要打疫苖?都被公公婉拒了.
現在疫情爆發,老人家開始急了,但還是開了條件才會去打.
公公數度想出門,都被我們攔阻,畢竟老人家還是高風險.


娘家父母獨自生活,每天小妹都要用LINE問好才安心.
小妹對老爸說:感恩您們的平安與自立自強...
離家最近的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每週買些食材送過去,減少老人家出門的次數!
我們身處在熱區的城市,33怕阿公亂跑,還特地修改網路插畫家的圖,要叮囑阿公不要隨意外出!

比起其他國家,我們才正開始接受疫病的洗錬!

但還是感恩之前過了一段不算短的安心日子.
雖然不免心驚,但還是要守紀律與盡本份,盼望這疫情快點結束~
「真正的防疫,是讓眾人養成美好的生活習慣。」--愛丁堡大學的醫生—布蘭(Gilbert Blane, 1749-1834)

Covid是一種正向的病,花了一年半的觀察,現在我很確定。 它必須要激起人類的互助合作、無私還有同理心,大家才能得救。--FB遠行的理由

#病毒想教會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