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19:47:07tpc

2021/05/09

我們的成長過程或許不完美,
所以我們更要懂得照顧好自己,
才能給孩子真正需要的陪伴。
「沒有人在理想環境長大,
每個生命的成長都有其困難。
若是有穩定和可以預料的父母,
懂得協助孩子,
懂得如何讓孩子獨立,
父母自己也能照顧自己,
能與人好好相處,
鼓勵孩子探索,懂得回應孩子的情緒,
接受孩子的犯錯與失落,
較能幫助孩子
成為有自信、有能力的成年人。」
—李崇建《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過去二十多年來都不喜歡這個節日.
因它會提醒我也刺痛我:我也是有媽媽的人...
今天煮好中餐,跟公公說我要回家去時,他還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回家?
 
【母親節快樂👩🏻❤️

把拔跟姐姐早上爬不來的時候,
媽媽總是獨自帶著我們去散步。
#從未缺席
❤️
當我們為了肉肉不理她的時候,
媽媽藍瘦香菇卻一樣愛著我們。
#不打折扣
🧡
哥哥懶得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候,
媽媽腳痛還陪我們走好遠好遠。
#拖著老命
💛
大半夜作惡夢或不舒服的時候,
媽媽馬上從床上彈起來看我們。
#即刻救援
💚
被爺爺嫌棄口水流滿地的時候,
媽媽一邊擦地一邊幫我說好話。
#有媽真好
💙
我們把玩具跟被被分屍的時候,
媽媽會瞇著眼睛進行縫合手術。
#慈母手中線
💜
在我們遭受不平等待遇的時候,
媽媽會站出來捍衛我們的權利。
#正義使者
🤎
謝謝媽媽這麼全心全力愛我們,
我們一起慢慢地慢慢地變老吧!
#狗生無憾
💖
祝 全世界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