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15:43:12tpc

2021/04/20

老爸勸老媽不要生氣:以前孩子小的時候,妳看他們有錯時,會教(罵)他們...
現在,孩子長大了,就想成是換妳讓他們教(罵)吧!

有時,男人會好意要騎摩托車載我去買菜.
常會被我拒絕,我說這樣我就不能回家小坐了!因為你不會有耐性陪我坐在那裡聽我娘翻舊帳的!
一直以為我在外進修了二十多年,對此應該要應對得最好才是!但並沒有~
其實在成長過程中,我娘幾乎很少打罵我們!因為她捨不得...
但她總是有太多的情緒要發洩~或許是因為覺得沒有人站在她那一邊吧?!
每次當我逃離時,儘管她已被惹怒了,還是會叮囑一句: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其實更希望,她能做個好榜樣,才能教我們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有人說:母親其實不用太強大,但母親必須要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不然孩子就會直接複製那些永遠打成死結的思維,這輩子要花上三倍五倍的力氣去學習如何打開這個結。
放不下,就先帶著往前走。心很苦,但還是要努力往前,因為只有往前,看見的世界才有機會不一樣。
走出來的路沒有捷徑,卻有最短的距離,最短的距離,就是不要再回頭看。
不要再反覆詮釋那場悲傷,本來就已經夠辛苦的路你妳就不要自己再加長。(角子)

上一篇:生日月

下一篇: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