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21:07:47tpc

好久不見

病疫、衰老、戰爭、苦難,在最終沒有差別的死亡前面停住,如同一塊無思無想的石頭,在漫長的手的雕刻琢磨下,一點一點,每一鑿、每一斧、每一次敲擊,都是修行。

眉、眼之際,還可以有多少謙遜悲憫?嘴角的上揚,還可以有多少矜持、祝福與善念的溫暖?

度一切苦厄!
還要修行多麽大的寬闊與容忍,知道在最痛的病疫苦難面前,都要謹言慎行,無一點僥倖,無一點驕矜,善待眾生,善待因果。(蔣勳)


圖片來源:蔣勳臉書

前天,公公說有一位七、八年前來過的客人要來.
我竟然慢慢想起了她的名字.

今天,她對我說了兩次好久不見!
臨走前又私下對我說,想打電話給我,但不好意思...問我好嗎?
我說,孩子都長大了,現在輕鬆了!
她說,凡事想開點,就可以開心過日子的!

 

附近兩家大型停車場突然結束營業.
我們常見的浪浪:老大老三怎麼辦?
停車場管理員收容的小黃怎麼辦?
管理室很快拆除了,小黃的棲身處消失了,管理員也消失了.
這幾天有些人會去探望小黃,愛媽說,他很乖很忠心不肯走,也吃不下...
昨晚,我看小黃無精打采地躺在一塊水泥地上,心裡突然覺很難過,小黃今後該怎麼辦?

人生無常,狗生也無常...
而這些都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太多的流浪狗.
我們只能照顧好小五小七,今生不要讓他們流落在外~

上一篇:

下一篇: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