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21:02:16tpc

與京都有約

京都(2007/03/21)

年少青澀攜手立家

平實安詳的異國異鄉

開展曾經以為是

屬於我們的一生

 

生命中所有的最初

用最初的感動虔誠

初為人妻人夫

初為人父人母

為最初的繁華美夢

和最初的悲喜滄桑

 

走過微醺的京都三月

牽著稚嫩天真的小手

懷抱無憂無邪的嬰孩

護守單純待出的生命

離別在七月初醒的京都

走向人生的豔陽酷暑

 

以為的一生只十餘年寒暑

京都的家早已不成家

不再是歸人的過客

望見亙古不移的京都


從1995年七月回來待產(11)後,下週將展開第六次的京都之行.是我的人生僅剩的奢求--餘生唯一想再多去幾回的地方.

電話中男人叫我快去當(小七)狗奴!我跟男人說,你去撿小五大便當狗奴!我快去京都了嘞!(炫耀無誤)
男人充滿怨念"祝福"我...我說,我可是有約你,是你沒辦法跟的喔.而且是我女兒要我去的吔~
其實很久以前,男人常常可以"出差",那時我也是很羨慕他的呢!只不過以我的個性我是真的放不下孩子的,現在也有一點(不過我有教33要"笨"一點,因為能者多勞).我也把它想成這是孩子們的孝心,所以要好好"享用"才是.畢竟在這個世界上,全心全意會希望妳快活的人並不多~


二十年前,我手牽一個;懷抱一個;腹中一個.自己能去的地方有限!當年沒辦法帶孩子們去的地方,現在由孩子來帶我去.跟22說此行妳娘是智障老人,全由妳安排,包括機場接送.
那時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但就快實現了!

離開京都的生活後,每次再去京都時,我都會想:這是乘願而來的...

 

 

鍾榮祥(FB)

最好的奢侈品是好心情
若無閒事在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我們是凡人,只能守住一方心情,一點兒愛好,並樂在其中。
吾性自足,不假外物,足矣。
萬般紅塵,得失僅是一念,走過的是風景,淡忘的是煙雲。

得到幸福的不二法則: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