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20:42:56tpc

玉階生白露

這兩天上市場,有孤軍奮鬥的心情...
今天少買了一盒蛋,正盤算要找33支援一下.
結果一進門,就看到兩盒土雞/烏骨雞蛋在桌上.

和善的老婦人送來的.
離開前她說,現代人太多的不滿足了!人要懂得知足!

收到這兩盒如神助的蛋蛋.
突然覺得人生不是戰場!
一切的煩悶都被溫情化解了.2015/09/24


今年中秋節...
終於突破魔咒,不但不用烤肉,還答應改吃披薩就好!

不知有多少年,在某些節日,孩子們希望可以不要這麼制式化的過年過節.
在他們心裡,是我們家"不正常",明明是和朋友相聚狂歡的節日,為什麼一定要待在家裡綁在一起?

今年,終於...一隻在遠方;一隻也可如願不用在家中.
明年...後年...以後的以後...
希望大家都能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過~

算算,我的孩子們也有二十年的嚐鮮保存期了~
沒有添加防腐劑,其實已經夠長夠久了吧!2015/09/24

昨晚把男人的姑姑送走後,沒等三姐回家,我就上樓倒頭睡著了.因為已經有幾天的清晨,早早醒過來就睡不著了.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別想那麼多~想也沒有用~
但是人在心底的陰影,那個陰暗面似乎無法自然化解...
自從男人五十大壽之後,老夫人引起的那場腥風血雨,應該永遠都會是一個印記,很難忘懷的.

昨天公公生日,一大早收到大姐二姐的電話祝賀.傍晚又接到男人打回來的電話,還有22傳來的LINE...
其實我很羨慕每一個人,只需要開口說幾句話的他們...

公公要我送月餅去給姑姑,我提議乾脆請姑姑來家裡吃晚餐.
心想,這是我為老人家的生日,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吧!(如果是公公開口,婆婆又要吃味生氣了)
在姑姑家,其實是經過一番口舌,才把她請來的.每次她講到婆婆對她的傷害,她就氣憤泛淚.
我開玩笑地耍賴皮對她說,妳是信佛的人,不要計較這些事情啦~公公只剩下妳這位親妹妹了,他看到妳來一定會很高興的...

上一篇:何哀傷之有

下一篇:玲瓏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