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23:33:35麥可

Dissatisfy

從以前  你們告訴我說

只要有及格就可以了

到國小  你們又對我說

能拿到前10名就可以了

到國中  我拿到前五名後你們又說

拿到前五名又怎樣?  要拿前三名才行

國2上我拿到前三名後  你們還是說

人家可以拿到1 2名為什麼我不行?

到現在我已經對分數不感興趣了~愛怎麼說隨便你們


今天看了一篇紐約時報  Meaning很重

『人為什麼會不滿足?人永遠都不滿足!!

 人先有了目標,然後為了目標而努力,然後達到目標

 失去熱忱後又有新的慾望,endless...』

只是享受過程,那達道目標又有何意義?

國文課又一直教,人要知足~才會常樂

但是知足對人生來說是不是代表沒有目標??

矛盾!!我不喜歡一次又一次的要求

但我又了解沒有目標怎麼能夠進步?

人要與比自己強的人比較才會越來越好

人各有長處又怎麼樣能夠知道誰才是最好?

不是功課好代表一切就好,不能以偏蓋全



到最後迷失了方向..我不知道該努力還是放棄!!

我相信人在沒有比較的世界會比較快樂

我也知道沒有比較後人將不會有進步

凡事看個人..事情有好有壞~

我期望的是...『適度』!!

或許這就是我人生追求的

上一篇:我不懂

下一篇:哦~碗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