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9 03:34:37@ndy

NOT MINE

先說我非常堵爛,非常非常非常堵爛這支廣告,超乎理性。

我在電視頻道上看過它三次,莫名火大三次。

它在賣悅氏礦泉水,新包裝「My Water」,我的水。

有個少女穿著白T藍短褲,站在走廊邊,手持「My Water」,一臉強愁。

三個女同學經過,全體停下來搭訕。阿嬌(化名)說:「ㄟ,小雲,恭喜妳!『又』考第一名嘍!」接著,阿彩(化名)也對愁雲「ㄟ」一下:「ㄟ,妳怎麼了?」

「我的考卷分數算錯了,這次第一名不是我。」小雲含悲忍淚,夾著哭腔,委屈吐出這一句疑似諷刺時政並可列入寰宇蒐奇的經典台詞。

更奇的在後面。

小雲眼眶噙著淚,喝了一大口「My Water」,瓶身廠牌標籤正對鏡頭。一直苦無戲份的阿鳳(化名),拍拍小雲的肩,開口了:「沒關係啦!開心點嘛!」趁勝追擊,捏一下雲頰,阿彩同雲擊掌,阿嬌做鬼臉逗笑,好個天降啦啦隊三寶,把小雲搞得樂也忘憂,四位青春姊妹銀鈴般呵呵呵笑成一團。最終,小雲口白道出最重要的Slogan:「這就是我,My Water!」

對,真是太對了,小雲,這水從頭到尾是妳的,甭賣給別人了。

此廣告謬誤之深,深不可測。僅草列三批。

一批,無關最大眾。每班第一名只有一人,大不了加上小雲這類比較衰的第二名,共兩位。「My Water」似乎想要主打學生族群,只賣給第一名、第二名嗎?那些第三名到最後一名的五十位同學,最好都別喝「My Water」嗎?跑去買統一味丹泰山沛綠雅愛維養葉教授礦泉水都OK嗎?

二批,不察青少年。念過書都知道,班上第一名,通常都屬自閉兒變態狂書呆子神經病,沒人緣是有證書的。小雲這樣為了分數算錯中箭落馬靠碑靠木,看了就惹人厭!誰還想喝這種「她喝過的」水!竟然還有三位一體的神風特攻隊去給她仁的關懷愛的鼓勵!鬼咧!

三批,漏失美少女。雖然苦海女神龍告訴我們,水人無水命,但你要賣水,拜託拜託演員基本要水!必要條件充要條件都是水!美女容易被原諒,今天如果主角是幼齒版林志玲侯佩岑,縱使千錯萬錯,也會變成還不錯。當然不是嫌小雲醜,是她長得實在太像你我熟知的顧姓朋友叫什麼來著喔對啦人怨。

好,罵完了,肝快焦了。

************************************************************************************************************************
附記馬後砲,小雲啊比較適合一開始就哭,哭得如喪考妣,阿嬌阿彩阿鳳來慰問。

雲說:「嗚嗚嗚,學長跟學姐在一起。」

「但是我們跟妳在一起啊。」

大口補充水分。「我還有我自己,My Water。」

聳,聳到千山鳥飛絕,但合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