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3:02:47奇卡踢啦

丹麥人人愛的甘草糖


丹麥人人愛的甘草糖

一說到丹麥大家會想到的就是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美麗的丹麥自然風光,小美人魚、賣火材的小女孩等都是全世界大人小孩都知道的故事;提到吃的話想到的就是丹麥吐司、炸比目魚排,萬萬也沒想到這種一坨黑黑的軟糖會是丹麥大人小孩都愛的零嘴。

話說我到丹麥的第一天傍晚Carsten帶我去位在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對面的Tivoli樂園,這是個大人小孩都愛的地方,有點像是我們的劍湖山遊樂園,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餐廳以及咖啡廳,還有很多小孩喜愛的刺激遊樂設施,更有許多戶外戲劇及音樂的表演廣場,當天因為天氣不佳下起不小的雨,Carsten又連續感冒了好一陣子,所以我們晃了一圈之後打算閃人找個地方躲雨,他突然看到遊樂園內的小攤販賣著一坨坨黑色的條狀物,他說那種糖果有助他提振精神,所以他一定得去買來吃,我看到一旁放著試吃品就隨手拿起來吃,想說那種黑黑的東西到底是吃起來是甚麼口味,一咀嚼之後我超想吐出來,那種糖果有一點點的甜味,並且帶有甘草、八角、茴香各種香料的味道,其中還可吃出一絲絲的辣味,整個口感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就是"怪"!!!!這種叫做 Lakreds的糖果,有各種不同的口味,像是甜的、鹹的、苦的、辣的等等,還有分硬糖跟軟糖,喜歡嘗鮮的人下次來可以去超市買一包來試試看,一包大概25克朗(約新台幣150塊)。

當天Carsten在那個糖果攤還買了幾根像是樹枝的東西,他拿了一根要我用咀嚼的方式咬一咬,不要把樹枝吃下去,一嚼了之後我才知道那個就是甘草啦!真不曉得丹麥人的心理在想什麼,這樣也可以拿來當零嘴嚼嗎?


carsten正在嚼甘草,看他可享受的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plazaliu 最美的老男孩 2009-06-19 13:11:59

我記得好像有國家拿來刷牙呢
好好享受出遊的日子喔

另外
我要預約一個匈牙利的帥哥(捷克也不錯)

版主回應
拿甘草刷牙??真詭異
帥哥?我也很缺ㄟ....等我先找到我在找一個給你吧!!!!
2009-06-21 0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