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00:16:43奇卡踢啦

下次請不要一大早帶我去參觀啤酒工廠!

到丹麥理所當然一定得去名聲響噹噹的Carlsberg啤酒廠參觀一下,話說白目C(這是我幫我丹麥朋友Carsten取的小名,改天再詳述為什麼要叫他白目C)當初在安排我們哥本哈根行程時,就考慮應該要去這個地方,因為他也愛喝啤酒,雖然Carlsberg不是他最愛的品牌,可是他這丹麥人活了快要40個年頭也都還沒進去參觀過,所以白目C就安排了哥本哈根最後一天行程的一早先去參觀啤酒工廠,參觀完後我們便可順道一路經過OdenseArrhus一路回到他住的小鎮去。

 

我們開車從Ny Carlsberg Vej的方向往Carlsberg啤酒公司的方向開,首先會先經過一個雙拱門的車道,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很有名的Elephant Gate,我們過了Elephant Gate之後便再路的盡頭往左轉,看到Gamle Carlsberg Vej再左轉就到了Carlsberg遊客中心,話說這地方還真大,整個廠區跟辦公區域還讓丹麥當地人白目C先生迷路了一下下,接著我們到了遊客中心買了票進去參觀。我們走到二樓的時候看到的是Carlsberg公司從世界各地蒐集的蒐藏品「各國啤酒」,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蒐藏點,我還一直以為會有全世界最多啤酒蒐藏的國家應該是以啤酒著名的比利時或者德國,想不到竟然是丹麥!最讓我驚奇的是我竟然看到了咖啡色瓶身的「台灣啤酒」!這件事情著實讓我那天一早就充滿了興奮的心情阿!


Elephant Gate很美吧!(引自Carlsberg網站)



很多啤酒吧!




有沒有看到上排從右邊往左算第7瓶就是「台灣啤酒」!


參觀完Carlsberg蒐藏的啤酒之後,就會看到過去啤酒製造的過程,以及整個工廠的運作方式,其中還有模擬工人在裡面的日常生活空間。很吸引我的是還有ㄧ些當時候Carlsberg啤酒推廣到世界各地的海報,其中竟然看到了中文海報上寫著「萬字」以及「皮酒」等字樣,海報上還畫了ㄧ群穿著清朝裝扮的人,三三兩兩的呈現喝醉樣,超有趣的。


中文海報(感覺真親切)

在參觀啤酒製造及運送等全部過程後,最後當然得要來品嘗一下新鮮的啤酒囉!就像我們到埔里酒廠去參觀也是要品酒一樣,門票上有兩張啤酒兌換卷,可以換A類啤酒或者B類淡啤酒(或者是果汁等軟性飲料),整個品酒的bar設計的很清爽乾淨,白目C建議我點黑啤酒,,果真白目C對啤酒是有研究的(看他那大大的啤酒肚就知道他是啤酒大王),推薦我喝的果然是極品阿!就在我們邊喝邊聊天之際,突然來了ㄧ群法國來的團體吱吱咂咂的喝啤酒聊天,就在他們快要離開之前,請白目C幫他們拍個團體照,拍完之後為了表現感謝之意,就只見每個人都把剩下的兌換券全堆到我的面前給我,希望我們慢慢享用,天阿!一團慌亂下我只看到桌上竟堆滿了兌換卷,我當下發出OMG,然後對著他們說「I guess i need to stay here for whole day」,那群法國人竟給我狂笑要我好好enjoy。等他們走了之後,白目C馬上轉頭跟我說「all yoursbecause I have to drive back home today.」,我馬上跟他抱怨,誰叫你帶我一大早就來這裡參觀,我才剛吃完早餐就開始喝酒,難道你要我一早就喝醉嗎?幹嘛不選下午再來參觀!(就跟你說他是白目C先生了,現在之到位什麼我要叫他白目C了吧!)



點酒的吧檯




我的黑啤酒跟啤酒兌換卷



後面就是那群法國人




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白目C先生


遊客中心開放時間 

5/1~8/31 星期二~ 星期日  10:00 ~ 17:00

               星期四                  10:00 ~19:30

               星期一                  休館

9/1~4/30 星期二~ 星期日  10:00 ~ 16:00

          星期一            休館

票價
成人                  60克朗(約台幣360)
青少年(12~17)    40克朗(約台幣240)
兒童                  免費
團體(15人以上)    40克朗(約台幣240)

如何到達?
可從哥本哈根搭火車到Valby站大約20分鐘,單程票約21克朗(約台幣126)

                             

mamie1421maggie 2009-09-15 09:39:39

大象拱門建築真的好美喔(☆_☆)...
...還有...這是我第一次看妳包那麼多(哈哈哈)很冷厚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那門很美,ㄟ..10度左右ㄟ..冷到爆 2009-09-15 1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