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12:18:47奇卡踢啦

到比利時不要忘了喝啤酒大啖淡菜

提到比利時,想到的除了尿尿小童外,就是巧克力、啤酒、薯條以及淡菜。Ellen傍晚帶我們到比利時市區的一家餐館享用道地的比例時佳餚,我們各自先點了啤酒,以前在台灣去酒吧常常會喝果香味很濃的覆盆子啤酒,這次來到比利時看到上百種各式各樣的啤酒當然得喝喝看其他在台灣喝不到的種類。比利時的啤酒種類繁多,且酒精濃度還有高達13%(Struise Black Albert),我當天喝的是"Leffe 9"酒精濃度為9%,不過呢當時不知道啤酒的正確倒法,其實正確的方式應該是讓啤酒上方保持部分泡沫,因為啤酒中的泡沫可以軟化啤酒花的苦味和酒精的刺激性,並且可利用泡沫隔絕空氣與酒直接接觸,減少啤酒的氧化而啤酒的味道改變。

酒喝了沒多久後.我們的菜就跟著上桌了,照片上看到的是淡菜跟薯條,比利時人長久以來吃淡菜都是被炸薯條,我想應該是這道菜餚裡面並沒有麵包或者其他澱粉類,所以配上屬條剛剛好。一開始點菜前Ellen就告訴我當地人吃淡菜都是一公斤兩公斤的叫,所以淡菜上桌就是一大鍋,果真我被這一桌淡菜給嚇到了,一人吃這一大鍋的淡菜不會膩嗎?這在台灣我們都習慣四、五好友一起享用。當地淡菜的烹調方法有眾多種類,我選擇的是最簡單的番茄口味,裡面加了番茄、洋蔥、西洋芹菜還有一些香料加在一起烹煮,味道嘗起來真的很棒,簡單的味道就帶出淡菜的鮮甜,再搭配上一口啤酒,人生~~~~~多麼的美好阿!

 
 啤酒、淡菜.多享受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