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18:11:22小罐頭少爺

媽媽的故事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們,因為媽媽自小是個小兒痲痺症患者,所以我和姊姊出門在外實在很不喜歡有媽媽的陪伴,
因為陌生人或者認識的同學、鄰居都會取笑我們:你媽媽是掰咖!因為這樣的舉動,常常使得我和姊姊被冠上不孝順的稱號。
自我有記憶以來,媽媽是個對家庭有著無私奉獻的主婦,雖然她是個殘障者,卻從早到晚為我們準備日常用品,
舉凡中午要吃的營養午餐、或者是我們需要的鉛筆、橡皮擦之類的,媽媽都幫我們準備好好的。
還記得國小三年級那時,學校舉辦了親子之間的烤肉活動,明明都訂了時間,也有了屬於我們的地方,但是那天在家裡左等右等,
媽媽依然沒有在預定的時間出現在我們面前。那時和姊姊對媽媽已經失去任何信任感,認為媽媽一定把工作看的比我們親子之間還來的相當重要;
失去信心和耐心的我們打電話到公司找爸爸,只希望爸爸能找到媽媽,並請媽媽別把工作看的比我們的烤肉時間還重要,期待已久的烤肉活動怎能這樣就放棄了?
當二伯父開車出現在我們家門的時候,我和姊姊真的很訝異,怎不是媽媽來接我們呢?
坐上二伯父的車子之後,一路上我和姊姊很好奇的詢問媽媽怎對我們食言了,但是二伯父卻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等等你們就知道了。
兩個小孩真的很好奇,是什麼事情能夠讓大家那麼感傷?到了公司之後,前前後後找了好幾回,就是沒看到媽媽的蹤影,爸爸工作到一段落之後說要帶我們去醫院,醫院!?
我和姊姊沒生病阿!怎會帶我們姊弟倆去醫院呢?
到了醫院之後,爸爸問了護士一些事情,並帶著我們到一間病房去。進去之後!是媽媽!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竟然是媽媽!
爸爸說媽媽因為趕著要陪我們到學校去烤肉,所以工作時分心了,當場右小腿被重物掉下來斜插進去,整個右小腿幾乎斷掉了!
好心疼媽媽的我們,就是這麼突然的抱住媽媽痛哭,當時我在想:我們怎麼那麼不孝?沒問清楚事情來由就認為媽媽以工作為重心,連我們難得相處的時間都不想要了…。
後來許多親友都來醫院探望媽媽,幾天之後的我們仍然去上課,並且在下課後等二伯父帶我們來醫院探望媽媽。
但是回到家之後我才發現到,以前媽媽生活重心以賺錢為主,早上我和姊姊要去上課都是只看的到客廳桌上的零錢,一整天都無法看到爸爸媽媽的我們,很希望每天晚一點睡
才能見到爸爸媽媽一面,但是終究失敗了。
在媽媽住院的這兩個月內,回到家真的很害怕,少了媽媽的家會是怎樣呢?沒有人幫我們洗衣服、準備便當、準備書包,一切都只能靠我們自力更生,很無奈以前怎會那麼看不起媽媽,
直到媽媽在的這幾個月才會想起以前媽媽對我們的好是無價的!
不會洗衣服的我們,每天制服穿了再穿,到學校都被別人取笑我們是骯髒的孩子,沒有便當的日子,中午下課只能跟姊姊走出校門到外面吃飯,那種被人呵護的日子距離我突然好遠好遠…我真的不能沒有媽媽!
終於放暑假了,每天陪在媽媽身邊真的很快樂,因為媽媽住院了,所以才有時間能陪著我們念書和遊戲,但是當公司要做帳報稅時,媽媽根本不能行動,怎樣才能回去呢?
像醫院借了輪椅,一路上推著媽媽的我覺得很幸福,能在這樣的時間陪著生病的媽媽是我一輩子無法忘懷的記憶。雖然之後媽媽再度受傷,現在行動越來越不方便了,
但是回到家我還是很喜歡當媽媽的嚮導,當媽媽不舒服時就當媽媽的司機,開車載著媽媽四處遊玩,需要接送時一定跑第一個,行動不方便又要出門時,便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媽媽走了長達25公里的路,
這一切看在媽媽的眼裡,媽媽對我說我真的長大了。
揮別過去的自卑感,現在推著媽媽的輪椅走在路上,我以媽媽為我的驕傲,一個罹患小兒麻痺的媽媽能為孩子做這麼多,如果四肢健全的我們如果還不能對媽媽的犧牲有所回饋,那我們真的是太不孝了!
當和媽媽說到這段往事時,媽媽起初真的很難過,並且哭了好久。她說她一直以來都已工作為重心,玩全忽略了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後來發現要對我們盡到一個稱職的母親,卻在工作中差點喪命!媽媽說也許她並不是一個好母親,但是其他父母所能給孩子的,她也能撐起柺杖站起來,並且給予我們需要的一切;只是爸爸很不了解媽媽,時常以工作為第一,要求媽媽只要工作不要休閒,因此後面發生了更嚴重的事情,爸爸還是一副冷酷的態度,要求媽媽照常去上班。這段回憶是我對媽媽的轉變,如果沒有這段轉變,我可能一輩子都以自家人為恥辱,並且心胸打不開,無法看到媽媽對我們的好。

上一篇:報告被稱讚~爽!

下一篇:不再否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