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9:22:13期指贏家

北斗七佛消災增福延壽法儀軌


1.四皈依:

南無不達雅。南無達爾瑪雅。南無僧嘎雅。南無咕嚕貝

 

2.四無量心:

願諸眾生具足樂與樂因,願諸眾生脫離苦及苦因,

願諸眾生永久不離安樂,願諸眾生棄愛憎住平等。

 

3.發菩提心:

我與法界無餘諸眾生,一齊皈依上師佛法僧,

為度生事發慈悲喜捨,願身口意如上師成就。

唵 菩提之打 別炸 沙瑪雅 阿吽

 

4.懺悔偈咒:

我昔所作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唵 別炸 沙瑪雅 蘇爹阿

 

5.灑淨:

唵  別炸  阿咩利打  滾渣哩  哈那哈那  吽呸

 

6.淨業觀空:

唵 梭巴娃 速打 沙爾娃 打爾瑪 梭巴娃 速多 哼

 

7.奉請:

一心奉請,上師三寶,佛眼大日,七佛藥師,

文殊童子,斗母七星,延命菩薩,寶藏財神,

吉祥天女,燄摩天王,及諸眷屬,降臨於此,

歡喜受供,護持弟子,擁護國土,超渡幽冥,

拔濟先亡,攝受土神,安穩吉祥,福壽增長,凡聖同慶。

 

8.普供養真言:

唵     阿摩嘎    別炸嘛尼    匹麻匹之    打他嘎打    必羅傑爹    沙曼他     帕拉沙拉    吽。

 

9.禮佛(每誦一佛名禮一拜):

南無貪狼星,是東方最勝世界運意通證如來佛

南無巨門星,是東方玅寶世界光音自在如來佛

南無祿存星,是東方圓滿世界金色成就如來佛

南無文曲星,是東方無憂世界最勝吉祥如來佛

南無廉貞星,是東方淨住世界廣達智辨如來佛

南無武曲星,是東方法意世界法海遊戲如來佛

南無破軍星,是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如來佛

 

10.佛說天中北斗股佛消災延壽妙經咒:

唵   哈那打那   他他地   瑪哈地   他他   他他地   哈巴那耶   梭哈

 

11.祈願: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我安穩增吉慶。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我魂魄神吉祥。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我延壽增福慧。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我心願速成就。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我祖靈得超昇。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債業速得清淨。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幽眾生善道。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地神增福德。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護法增威靈。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國土常安穩。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佛法常住世。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仙術常利生。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施主得如意。

南摩斗母七星君,願諸眾生得自在。

 


財神加行(增補版)


南無一切財神天眾


於共修時,傳承聖眾觀見本精舍弟子常為修行生活錢財之所困擾,遂起大悲之心,特別開設財神加行以及財神本尊法門。


財神加行並非所有弟子都需要修持,而是有生活錢財上或是經濟上有困難者才需修持。


欲修持者,須準備如下之物品:

1. 經過開光的財神爐。

2. 含有財神甘露的煙供粉。

3. 經過開光的財神金身。(視自己的經濟能力而為!沒有也沒關係。)

4. 在傳承共修時,至誠發心發願。

5. 每月除了供養護持道場宗門之外,應多修財施法施無畏施,累積資糧。

6. 六路財神為:財寶天王,白財神,紅財神,黑財神,黃財神,綠財神。

 (其中黑財神,上師指示要加上光明清淨四字:南無光明清淨黑大財神。另外還傳授福德正神(土地公)財神護法心咒以及聖誕老人財神護法心咒。)


7. 每位財神之心咒都需念滿20萬遍,合計總共是120萬遍。

 (不一定全部的六路財神心咒都要修都要念,也可以單修一尊財神本尊,所念得財神心咒只要念滿30萬遍即可。)


8. 每月都須參加每月的財神香供法門集體共修。如無法到場,也應在家修持

 

六皈依無上大法

一 先點香,供養密壇內諸佛菩薩.

二 結招請印置於胸前,默念傳承祈請文,祈求傳承降臨密壇.

南無阿達爾瑪佛,

南無普賢王如來,

南無金剛界大日如來,南無胎臟界大日如來,

南無中央毗盧遮那佛,南無東方阿閦佛,南無南方寶生佛,南無西方阿彌陀佛,

南無北方不空成就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金剛薩埵大士,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南無普賢菩薩,南無金剛手菩薩,南無金剛藏菩薩,南無虛空藏菩薩,南無除蓋障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準提佛母,

南無蓮花生大士,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大持明金剛上師,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本尊,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廣義六寶,

南無諸大護法聖眾  金剛密跡  天龍八部   空行勇父  空行母.

三 觀想面前虛空中,有根本傳承廣義六寶的總集化現之蓮花生大士以國王座姿端坐在千葉蓮花之上,具足三根本(本尊力,上師力,護法力),三解脫(解脫德,般若德,法身德),自己再觀想帶領了左母族,右父族,前面冤親債主,後面六道眾生,心量廣大,照發出大乗菩提心,觀想自己帶領如是眾生一同唸誦六皈依(3次~108次)

南無不打雅 南無打爾瑪雅 南無僧嘎雅 南無爹娃貝 南無咕嚕貝 南無打堅尼貝

如是唸誦皈依已,觀想蓮師以及十方三世一切廣義六寶微笑放光,慈顏接受.

廣義六寶接受已,放五彩光明柱加持自己,自身的業障化為黑水黑氣排入地底,自身變為光蘊身,身上透出傳承的光明照向左母族,右父族,前冤仇,後六道眾生,令他們離苦得樂,業障消除,一同變為光蘊之身.

再唸誦皈依願力偈:

皈依殊勝廣義六寶尊  願諸眾生具樂因
皈依殊勝廣義六寶尊  願諸眾生離諸苦
皈依殊勝廣義六寶尊  願諸眾生常慈喜

皈依殊勝廣義六寶尊  願諸眾生捨分別
 

再唸誦金剛上師相應心咒:

唵阿吽  別炸咕嚕  貝瑪  悉地吽些(3次)

再觀想所有的眾生化成光明融入對面虛空的蓮花生大士,蓮花生大士再化成光明融入於自己的心輪中,自身的光明融入虛空,安祥入定.

 

四 出定後做回向:

願以皈依殊勝行  速圓福智二資糧  我與法界諸眾生  同證無上正覺位
願以皈依殊勝行  回向諸親冤債者  令彼解除諸相欠  願我修持永安穩
唵阿吽 梭哈  唵布林 梭哈  唵嘛尼貝咩吽梭哈

 

功德供養發願文

法界密傳承弟子ooo(姓名),我今發願,敬以三世所修一切功德及今日受法共修功德,供養十方三世一切根本傳承廣義六寶海會聖眾.

祈願一切殊勝六寶金剛上師善知識身體康泰,長壽自在,弘法利生事業無礙成就,祈請示現與蓮花生大士無二虹光身,任運遍顯三身五智,普攝教化法界有情,悉證無上菩提.

並以此功德,普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祈願加持自己與金剛同修共一切有情,永離障難,早日明心見性,與本尊身口意三密相應,根道果一體無二,一同匯歸法界唯心常寂光淨土,同證大圓滿覺.

我復發願,捨報之時,蒙本尊傳承光照加被,身心清淨,安住正念,誓願追隨本尊,往生淨土剎土,乘願再來,廣度眾生,同證菩提.

復願如來正法,廣揚久住,不捨眾生,普轉法輪.建立人間唯心淨土,莊嚴華藏世界,點燃眾生無盡心燈.並以此功德,普迴向十方眾生,常樂我淨,同證佛果.

南無至聖至上無為祖炁玄玄上人慈父大天尊

南無至悲至性無作祖炁玄玄聖母慈母大天尊

 

咒曰:

 

開文天地 玄玄上人 包羅文化 年盛開天闢地

天匆匆 地靈靈 玄玄上人降來臨

聖極      無極       太極 

包羅三界 影化無常 玄極總宮 玄玄上人降來臨 包影神飛降來臨

(引用自亥子道宗教的玄玄上人神咒)

 

咒曰:

 

唵 玄玄上人 梭哈

唵 玄玄上人 道炁騰騰 吽呸 梭哈

 

四字明:

 

唵 哲隸貢賀   梭哈

或念 哲隸貢賀

 

這四個字可以幫助眾生承接諸佛的宇宙能的加被

 

念的時候可以雙手合掌   全身放鬆 不靠背部 端坐在椅子上

 

觀想諸佛菩薩的金光降臨於面前所供奉的本尊法照或金身上

 

再由本尊金身或法照依照    天心輪---唵   喉輪---阿   心輪---吽   灌頂進入於自身的天心輪  喉輪  心輪

 

令全身同獲法流加被而得光明清淨  

 

隨後放下觀想   只專注的念誦四字明咒  令法流可以常住身中  靜坐半小時

 

修畢已 隨即念誦回向文:

 

無上祕法聖功德 令我萬千劫業消

今朝重見光明性    來日領眾登彼岸

 

無形開光法


凡有善信或是本門弟子深處異地,無有因緣可得開光的佛像供奉,

可依此法修持之,自可令佛像自然開光!

此法步驟如下:

1.先打掃壇庭,再沐浴穿上洗淨的衣服。先唸清淨身口意業咒各三遍:

唵  修多利  修多利  修摩利  修摩利  梭哈。

唵 修利修利 瑪哈修利  修修利  梭哈。

唵 瓦日拉達 喝賀  吽。

南無三滿多 莫陀喃 唵 度嚕度魯  地尾 梭哈。

唵 藍 梭哈

2.焚燒立香共3支,專心祈禱諸佛菩薩的降臨,可念爐香讚:

爐香乍爇,法界蒙熏,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3.仍將立香拿在手上,繼續念下列的無形開光咒共三次:

佛光普照OO佛(OO處可加入所要開光的佛像或神像的佛名及神名),

眼耳鼻舌身意,正法六通,洞視三界,救度眾生,誅邪縛魅,金光速降。

4.念畢將立香插入爐中,在佛像的左邊(龍邊),再放置一個24小時盤香爐,並點24小時盤香。

每日在上立香時都要念三遍無形開光咒,並且24小時盤香不可間斷。

如此修作此法,連續七天。

5.如此經過七日,神像自然開光,因香火發光照亮神眼,加上溫度上升,七日一陽來復,

天地靈氣感動,如小孩初生之後,慢慢可以自動開啟神眼。

蓮生上師地藏心咒

持誦此咒能得真佛宗宗師蓮生金剛上師及其本尊地藏王菩薩慈悲加被度化冤業。

此咒乃於95年年初受真佛宗弟子之邀到該位師兄家中略微觀察壇城光炁並與這位師兄結緣

於入定觀察時,與該位師兄家中所供奉之蓮花童子感應而得此尊蓮花童子傳授。

而後稟告本門師尊,得此咒之因緣,並得師尊之校正,乃由師尊重新再傳一次,使得此咒傳

出。此咒乃蓮生金剛上師與其本尊相應合體之尊,持誦此咒可得不可思議之加被。

南無大悲大願地藏王菩薩壇城諸佛菩薩護法摩訶薩。

南無大白蓮花童子

南無十八大蓮花童子

咒曰:

爹雅他。唵。清嘻拉渣。沙娃。蓮生。悉地吽。

 

九天玄女解業化冤金光明咒
.


持誦此咒應結手印,左蓮右劍。

此咒為:九天玄女解業化冤金光明咒

南無九天玄女大天尊

南無九天玄女九九八十一尊眷屬佛母天尊

咒曰:

嗡 。悉殿多。 曼圖羅。 安普魯吽。幾娃咕嚕吽。米七盧舍吒。嗡。吽吽呸。

 

此咒不限時地,漱口可誦。

另有九天玄女心咒:

 

咒曰:

嗡。 吽吽。九天玄女。悉地。吽呸 

能得九天玄女慈悲加被,能入無極九天玄凰宮,親見玄女天尊。

四十八佛名法句的修持方法


南無普賢王如來 南無正覺果海大日如來
南無金剛界大日如來 南無胎藏界大日如來
南無毗盧遮那佛
 南無盧舍那佛
 
南無華藏世界諸佛如來 南無華藏世界萬佛如來
南無華藏世界無量無邊如來
 南無北方不空成就佛
 
南無南方寶生佛 南無東方阿佛(南無不動如來)
南無西方阿彌陀佛(南無無量壽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萬佛如來
南無無量無邊如來
 南無大乘楞嚴經
 
南無楞嚴海會佛菩薩 南無大乘圓覺經
南無圓覺海會佛菩薩
 南無漏盡佛法阿含經
 
南無阿含海會佛菩薩大阿羅漢 南無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諸佛海會
南無大乘金剛經
 南無金剛海會佛菩薩大阿羅漢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大阿羅漢 南無甚深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甚深圓覺波羅密多
 南無解脫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涅槃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空性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無我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法空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真空妙有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萬佛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正因正果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中道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大方廣佛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持正戒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六度萬行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萬德莊嚴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開悟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入三昧修行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入三摩地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決定往生佛國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修學阿裨跋致菩薩地般若波羅密多 南無決定修成本尊化身般若波羅密多

 

這些法句,在日常中可以作為課誦,也可以在打坐時默默的持誦,自有不可思議的般若妙德及妙用。

 

 

今將此法記錄如下:

 

每天早晚不拘任何時間皆可修持,每句念可念21~108遍

 

念畢,稍微靜坐15分鐘,將功德迴向親冤債主及無上菩提。

 

12.普供養咒:

唵   阿摩嘎   別炸嘛尼   匹麻匹之  打他嘎打  必羅傑爹   沙曼他   帕拉沙拉  吽

 

解冤咒


準備少許米食、餅乾、飲料及水,布置一個簡易的密壇,焚香點酥油燈,跪在壇前。

1.先念四皈依咒:至少七次

南摩不達雅,南摩打爾瑪雅,南摩僧嘎雅,南摩咕嚕貝。

 

2.大供養法

供養讚: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

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咒:
唵 沙爾哇 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3.奉請解冤結本尊菩薩

南摩無上解冤結菩薩摩訶薩,請慈悲降臨,為弟子OOO作主化解冤結。

 

4.懺悔:(多多唸誦)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由跪姿變成坐姿)

 

5.招請行者本身的親冤:

乞求諸佛菩薩慈悲攝招弟子OOO的冤親債主,來到密壇之前,請護法聖眾維持秩序。

 

6.念變食真言:(21遍)

南摩 沙娃 打他嘎打 娃盧枳地 唵 心巴拉 心巴拉 吽

 

7.散灑白米、及水,給冤親債主令彼等怨恨消除!

 

8.持解冤咒加持:

唵 嘎爹嘎爹 瑪哈修嘎爹 瑪哈梭哈

 

9.迴向

弟子OOO

願以修法之功德,迴向諸親冤債者,

令彼解除諸相欠,願我修行永安穩。


            業力佈施法


啟奉無佛宗傳承諸佛菩薩,弟子OOO 祈求諸佛菩薩為我作主 ,將弟子身上體內所染所沾的一切業力及眾生和靈體的濁氣晦氣,
 通通佈施給六道輪迴主,請將他們帶去輪迴 。並請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加持,令弟子身心清靜一切平安吉祥!
南無觀世音菩薩(很多遍)
南無地藏王菩薩(很多遍)


時輪金剛之歸納

金剛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 著

 

梵語:甲拉扎渣卓機薩雅示爾巴

 

頂禮第一如來佛

唉字空性離邊眾佛母,王字大樂吉祥時輪經,

無別游舞十天自在相,內外密三無別本來性,

現出遍天虛空之金剛,遠離變移無垢本體佛,

天轉吉祥勝德真稀奇。

 

唵阿吽火 杭加 馬拉瓦拉耶 梭哈

 

第一如來經續王,歸納精準的拉甲,

自身金剛文殊語,自性正念結集之。沙瑪雅!

金剛總持佛與根本上師合修法

1.四皈依:

南無不達雅。南無打爾瑪雅。南無僧嘎雅。南無咕嚕貝。

2.四無量心: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3.發菩提心:                                                         

 如來正法賢聖僧,直至菩提心證得,

我盡未來永皈依,學佛欲度諸眾生,      

我以智慧及悲愍,全為眾生常精進,

頂禮上師和諸佛,今發正覺菩提心,       

世尊正法和合僧,直至成佛我依止,

為自他業悉成就,我發正覺菩提心,       

十方一切常住尊,諸佛菩薩為證盟,

我為正覺聖菩提,佛前今發菩提心。     

嗡。波地之打。別炸。沙媽牙。阿吽。(三遍)

4.觀自己對面或頂上,有八獅子擁一寬廣寶座,座上各色蓮花,花上有月輪,其上則有與我根本上師合而為一之普遍金剛大總持佛在焉。一頭二臂,身面藍色,右手持杵,左手執鈴,而擁虛空字在金剛佛母,佛母亦一頭二臂,身藍色(稍淡)

執杵鈴相抱,眾寶纓珞,各色天衣,相好莊嚴,在光聚中金剛跏坐,頂上白唵自喉間紅阿字胸口藍吽字,吽字放光招請根本最初傳授一代祖師及佛菩薩弟子等,普同降臨,隨誦四字明,請來諸尊乃與本尊上師合為一體。

 

5.誦讚:

一切諸佛妙法身,成就金剛大總持,

淨智三寶上師前,至心皈命恭敬禮。

 

6.供曼達:
願以自他三業用,所集三業善功德,

普現微妙供養雲,如寶曼達滿虛空,

至心持此諸妙供,普供三寶上師前,

惟願大悲自在力,金剛總持垂加護。

 

唵 沙娃打他嘎打 依打木 咕嚕拉那 面渣拉 噤 尼里雅 打雅咪

 

7.發願:

無始三業罪消滅,自他清淨皆懼喜,

常轉深廣妙法輪,盡未來際常住世,

以此淨妙勝功德,迴向金剛總持尊。

 

8.讚偈:(合掌)

總攝佛寶上師我敬禮,總攝法寶上師我敬禮,

總攝僧寶上師我敬禮,總攝皈依上師我敬禮。

 

 

9.祈願:

願以佛力加被我,本源覺悟出離心,

清淨道與兩密級,皆悉發生速成就。

 

10.灌頂:(此誦一遍,隨誦隨觀。)

上師三處放光明,白紅藍色次第現,

四番注入頂喉心,使我四業皆消滅,

得四灌頂與四身,如是種子悉成就,

上師懼喜住我頂,懼喜下住我心蓮。

 

11.誦念金剛總持佛心咒:

唵  別炸達喇  吽

 

12.迴向:

     生處不離諸上師,常得法寶實受用,

     超諸十地證無學,金剛大持疾成就。

四加行修持法本-----.

1~四皈依唸誦法

1.密宗行人,每日入壇,應先觀想蓮華生大士祖師,頂上唵字白色,
喉際阿字紅色,心際吽字藍色,三處三字放光,唵字照入行者頂上,
阿字照入行者喉嚨,吽字照入行者心際.合掌恭唸
南無蓮華生大士金剛上師傳法根本喇嘛
每唸一聲,如法作禮一拜,亦可多稱多拜,由行人自由而定
 

2.然後盤腿入座,至心觀想上師,歷代成就祖師上師,本尊,十方常住
佛法僧三寶,在我對面,如前放光,加持灌頂於我持念珠或恭敬合掌,
唸四皈依真言
南無不打雅 南無達爾麻雅 南無僧嘎雅 南無咕嚕唄
持四皈依咒時,觀想蓮師,三寶諸尊,同時放五色光明與甘露,注入我頂,
灌滿全身,我無始以來,一切惡業重罪,悉皆化為黑氣黑水,自全身毛孔流
出.一切病障,化為紅黃水.一切磨障,化為蜈蚣蝎子等,悉皆自大小便流
出,入於我坐下大六牙紅象口中,吞食乾淨.自此,身心輕安,福慧增長.
蓮華生大士上師三寶諸尊護法加被之力,永不散失.
 

3.誦發菩提心偈
弟子從此皈依蓮華生大士三寶,直至菩提,永不退轉,願力行諸善,所有功德,
悉以迴向一切眾生及無上菩提,願與眾生,速成佛道.
 

4.發菩提心觀
誦已,隨及觀想自己所有一切善業功德,悉化為白光,由我右鼻孔而出,
從一切眾生左鼻孔入.此卽行者發大菩提心,觀想我卽一切眾生,一切
眾生卽我,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行者再觀想,我和一切眾生,皆化成虛空,無我無一切眾生可得.虛空中
頓時顯現,我卽蓮花生大士,一切眾生亦皆變成無量無數蓮華生大士.
 

唸蓮師心咒
唵阿吽 別炸咕嚕 唄嘛 悉地吽
 

觀想我和一切眾生,皆同時合掌唸蓮師心咒,咒音遍滿全宇宙十方法界,
上下四維八方,無一空間,咒音無不遍滿,
 

唸觀音心咒
唵 嘛呢唄咩 吽
唸阿密陀佛心咒
唵 阿密爹哇 啥
唸度母心咒
唵 達咧都達咧都咧 梭哈
以上諸咒觀想同前
 

迴向文
上師三寶加被力,願我速成無上道,功德回施諸眾生,皆共往生極樂國.
 

 

2~大供養法
 

密宗行人欲求一生修行,卽身成就,除了要消無始劫來業障,更要修積
無邊福德資糧,此供養曼達法,卽是令行者佛子,成就廣大心供養,成為
大心大器大量的密宗具根法器,自身法器具足,才能根道果依次修行具足
,卽身成就佛果和金剛身此亦符合普賢大士,十大願王中的廣修供養.
密宗的供養法,是以心供養曼達,以法供養曼達,曼達在顯教來言,
卽是金剛法界的意思.
供養曼達,便是以心如法供養,遍金剛法界普賢王如來,五方佛五金剛,
持金剛秘密主,以及歷代一切諸尊成就正果祖師上師本尊護法空行,
正法法藏,密法法藏,和一切十方金剛法界賢聖僧.
因為世間諸供物,尚屬下劣粗濁之品,不足以表致敬無上三寶之意,
故應修此供養曼達法,以總此一四天下所有須彌山,日輪,月輪,四大部洲,
七珍,八寶等物.以自性加持力故,一一化現如雲如海,重重無盡,
如帝網萬寶,勝妙殊特,清靜莊嚴妙供,以此供養十方金剛法界.此修法,
首重如法淨心,因諸供養中,法供養最勝,心供養第一,故謂之廣修供養.
學密者,皆應修此供養曼達法,滿十萬遍有不可思議的福報因緣,從自性中出生. 
佛法中,無為法為一切有為法之根本,無為法卽是宇宙真理本體,
一切有為法卽是因地重生,向上漸修之各種應機法門,有八萬四千之多,
善修法者,以無為法和有為法,空有雙運,能自性出生無邊廣大福田也.
 

供養讚
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莊嚴諸功德,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咒
唵 沙爾哇 打他嘎打 衣打木 咕嚕囉納 面扎啦 噤 尼哩也 達雅咪
 

其實,這個供養法,用米亦可,不用米亦可,但最重要的,是以清淨心如法供養
,所謂卽心卽法,卽心卽金剛法界,卽心卽金剛上師,卽心卽十方諸佛,
卽心卽正法法藏,卽心卽十方賢聖僧團.一切供養中,依真佛智,契真理體,
乃為第一最勝之供養.
 


3~-大禮拜法

所謂大禮拜者,是以此一身,觀想合十方六到所有眾生,全體禮佛,本尊,上師
,空行,故其禮大.以此大禮拜法,必能承諸法界上師三寶,慈悲威神加被之力,
使我即一切眾生,皆得解脫,同證無上菩提,故坐大禮拜法,將來修行成就亦大.
因修行者頭膝手足五禮,平直禮拜上師三寶,能開無上平等智慧,使顯教密教
一切勝義,無不融入開悟之因,福慧增長,身心自在,消滅無始劫來身口意業障,
種種功德,速證法身果位.
凡作是大禮拜者,皆須備極嚴謹,不畏辛勞,至少須先禮滿十萬遍,以消除宿世業障
,然後持誦密教他咒,方不受磨障業障的阻礙,修法順利成就.
大禮拜時,行者先正身端立於木板後端,觀想前面密壇,卽是密教佛剎在前,
上師諸佛壇城,如恆沙數,重重無盡,如華藏密嚴世界,而我與六道眾生,
亦重重無盡,如恆河沙數,遍滿下界虛空.行者發誠懇恭敬心,仰求上師諸佛加被,
使我與一切眾生,仗此大禮拜功德,皆得出離苦趣.卽觀想率領一切眾生,至誠作大禮拜.
作大禮拜時,隨禮隨誦禮佛咒,誦此咒時,每禮一拜,等同千拜功德.
唵 納摩曼祖師利耶 納媽蘇師利耶 納媽烏打瑪師利耶 梭哈 
蓮師讚───每禮佛一次,起身立正時,誦此讚一遍
三世諸佛法界性,無量壽智我蓮師,身語意業求加持,永離生死證法身.
拜畢,誦回向文一遍
上師三寶加持力,願我早成無上覺,度盡六道諸有情,皆共成就證菩提.
 


4~-金剛心菩薩唸誦法

唸四皈依咒:「南摩不達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南摩古魯貝。」 三遍。

唸四無量心偈(一遍):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唸發菩提心偈和真言:

如來正法賢聖僧,直至菩提心證得,我盡未來永皈依,學佛欲度諸眾生,

我以智慧及悲愍,全為眾生常精進,頂禮上師和諸佛,今發正覺菩提心,

世尊正法和合僧,直至成佛我依止,為自他業悉成就,我發正覺菩提心,

十方一切常住尊,諸佛菩薩為證盟,我為正覺聖菩提,佛前今發菩提心。
「嗡。波地之打。別炸。沙媽牙。阿吽。」(三遍)

唸懺悔偈及咒: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此咒可唸無數遍。
在此咒唸完,可以持大悲咒水或軍荼利明王咒水,向東南西北四方,用彈指撒了一下,而自己也飲下一點大悲咒水或軍荼利明王咒水,表示「東南西北中」一切清淨。(大悲咒水或軍荼利明王咒水平時就要唸好備用)
唸金剛甘露軍荼利明王真言七遍,以甘露寶瓶盛淨水,用孔雀翎或吉祥草灑淨,並觀想密壇及陳設之妙供,經金剛甘露之加持,清淨無比.
唵 別炸 阿咩利打 官扎咧 哈納哈納 吽呸
觀空咒(咒唸一遍)「唵 梭巴哇 蘇打 沙爾娃 打爾瑪 梭巴娃 蘇多亨。」
觀想自身頭頂空中出現「金剛心菩薩」,菩薩身是白色,戴五佛冠,天衣重裙,種種寶物嚴飾其身,坐八葉蓮花月輪座上,右手憤怒印持金剛杵於心際,左手憤怒印持金剛鈴於左腿際。其心際周圍有百字明咒輪圍繞咒輪放白色大光明旋轉。
觀想大士安住頂上,此時行者卽至誠祈願於金剛心菩薩: 「我與六道眾生,無始劫來,破戒無漸,種種罪障無邊,今悉懺悔尊前,惟願金剛心菩薩,大慈本願,慈悲加被,使得身語意清淨,修法卽身成就菩提。」
次觀想金剛心菩薩,心中放大光明,從吽字出光,供養十方諸佛,諸佛之功德智慧神力威光,均與此光相融相接,我與六道眾生,觸此佛光,一切罪障悉皆消滅,我與六道眾生,皆變成金剛心菩薩。然後此普光明佛光,回注金剛心菩薩心中吽字咒輪之間。
誦金剛心百字明咒二十一遍或百遍千遍:(誦咒不結手印)

「嗡。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可觀想金剛心菩薩,心際吽字流出白色甘露,遍滿菩薩全身,再由菩薩右足大指甲上流出甘露,灌入我頂門梵穴處,流入我全身,我之全身無量毛孔,皆有黑水流出,使我罪障病磨等滌除淨盡,遍體空明,輕快喜悅。
次聞金剛心菩薩對我與云:「善哉吾子,汝戒已復,罪業已淨。」說完後,在觀想金剛心菩薩自我頂門梵穴降下,縮小入我身中,金剛心菩薩之身口意三業,完全融合,合一不二成就。
就在這最重要的時刻,假如密宗行者真正能身心完全「放空」,必然有無上的靈思會進入行者的體內,也就是宇宙至上意識與自己的心光完全的合一,這是很微妙很微妙的大相應,是無法說,也是不可說的,這種不二成就,

也唯有親身體驗的人,才能知曉,也唯有得到如此相應的人,才是真正的有證悟。
修密教之法,主要是行者否真心融入本尊,與本尊不即不離,不二不一,自在相應,身口意三業,轉黑業為白業,轉染污業為清淨業,所修密教密法,一定有真實的成就。
 

 

綠度母與根本上師合修法(自性度母上師合修法)

 

1.四皈依:

 

  南無不達雅。南無打爾瑪雅。南無僧嘎雅。南無咕嚕貝。

 

  四無量心:                                                          

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

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因,是悲無量。  

願一切眾生永住無苦安樂,是喜無量。

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捨無量。

發菩提心:                                                          

如來正法賢聖僧,直至菩提心證得,

我盡未來永皈依,學佛欲度諸眾生,            

我以智慧及悲愍,全為眾生常精進,

頂禮上師和諸佛,今發正覺菩提心,       

世尊正法和合僧,直至成佛我依止,

為自他業悉成就,我發正覺菩提心,       

十方一切常住尊,諸佛菩薩為證盟,

我為正覺聖菩提,佛前今發菩提心。    

 嗡。波地之打。別炸。沙媽牙。阿吽。(三遍)

(樂修此法者,於此三者。須倍加修習以為加行根基。)

 

2.淨業觀空咒:

唵  梭巴哇  速打 沙娃打爾瑪 梭巴哇 速多 哼

 

3.觀想自己對面虛空中,有棒字變成蓮花,花上阿字變成月輪,輪中有綠登字,變成為綠色烏巴拉花,花中有登字放光,供養十方諸尊濟度有情,光返入登字,則成就根本上師與綠度母合而為一之身,身綠藍色,一頭二臂,相極慈藹莊嚴,

黑髮半作髻,束以烏巴拉花,餘髮下垂,寶冠纓珞,以為莊嚴,冠中有彌陀像,本尊目修長而中圓,右手施願印,左手當胸作示三寶印,持烏巴拉花莖,乳房隆起,眾寶纓珞上披天衣,下以天衣為裙,狀若妙齡好女,右足伸左足屈,對行者作極懼喜狀,頂上白唵字,喉間紅阿字,胸前藍吽字綠登字此二字放光,迎請般若本尊聖眾,及男女護法等普集,隨誦四字明,觀請來諸尊與上師度母合為一體。

(十方三寶聖眾總集此身本師與諸佛菩薩無二無別我等所依怙者,唯此而已)

 

4.讚誦:

『上師功德安樂地,一彈指請我皆得,

     如寶上師金剛股,蓮花足下恭敬禮。』

 

5.供曼達:

『願以自他三業用,所集三業善功德,

    普現微妙供養雲,如寶曼達滿虛空,

至心持此諸妙供,普供三寶上師前,

惟願大悲自在力,度母上師垂加護。』

 

唵 沙娃打他嘎打 依打木 咕嚕拉那 面渣拉 噤 尼里雅 打雅咪

 

6.祈願:

『惟願大悲上師,濟度一切有情,哀憫納受我及眾生。以顛到故,不敬師長,造種種業,自作所作一切罪障,願悉消滅,疾生敬師之心,深悟二空之理,惑障全消,無諸病苦,盡未來際不離上師度母,願慈悲加被。』

 

7.正唸誦:

觀想上師度母,心月輪中登字周圍咒字圍繞放光,十方諸佛菩薩加被之力,注入此咒輪中。

再觀想咒字放光,從我及眾生頂上灌入,使一切業障病磨悉自二便及身諸毛孔而出通體明淨,猶如玻璃。從此智慧增長,一切功德皆獲成就。

 

 

上師度母心咒:『唵 達咧 都達咧 都咧 梭哈』

 

8.祈願:

願我福慧命力皆悉增長,從本源心地中發生自在無礙種智,依怙上師至於無盡。

『當前是我上師,即是金剛五部,即是如來三寶,即是虛空護法,無量男女大將,一切賢聖諸尊,總集上師一身,為我而作依怙,自令皈依菩提,此外別無所依,

報盡中有二世,大悲鈎攝不離,二乘偏空涅盤,輪迴扭械纏縛,皆悉解脫無餘,

成就金剛不壞,惟願上師加被,疾到究竟佛地。』(三遍緩念)

 

9灌頂:(此誦一遍,隨誦隨觀。)

(觀想上師度母三處放光,注入行者三處。)

『上師三處放光明,白紅藍色次第現,

    四番注入頂喉心,使我四業皆消滅,

得四灌頂與四身,如是種子悉成就,

上師懼喜住我頂,懼喜下住我心蓮。』

 

10.供曼達:

『願以自他三業用,所集三業善功德,

    普現微妙供養雲,如寶曼達滿虛空,

至心持此諸妙供,普供三寶上師前,

惟願大悲自在力,度母上師垂加護。』

 

唵 沙娃打他嘎打 依打木 咕嚕拉那 面渣拉 噤 尼里雅 打雅咪

 

11.讚誦:

『上師功德安樂地,一彈指頃我皆得,

     如寶上師金剛股,蓮花足下恭敬禮。』

 

12.次觀度母懼喜,縮深寸許,自行者頂而入,住於自心蓮花月輪上,一心持之,常作是觀,則自心與上師度母三無差別矣。

 

13.迴向:

『無上根本寶上師,住我心蓮盡形壽,

    報盡乘此大悲力,攝我疾生度母前。』

金剛佛母護摩法
.


為求大慈悲上師金剛佛母,以大威德力,食啖眾生惡磨黑業,及破戒重罪,皆悉消滅,疾成清淨而修此法。

 

1.設備:

火爐一具,寬一肘,高半肘。息災法用圓形,直以金銀紅白銅為上,邊緣皆刻金剛杵形。

火用板炭,以及黑芝麻。

其餘壇場供品,具足準備,先調伏妄想,住於寂靜功德心上。

 

2.誦皈依發心偈:

無上佛法僧寶,盡未來際皈依,為利自他勝行,發此無上道心,

敬禮法界有情,自性涅盤清淨,同證菩提妙果,六道一體圓成。
 

再誦偈三遍:

普願一切有情,速證無上菩提,敬祈護法金剛,加被火壇成就。

 

3.觀爐中有朗字變成般若火焰,中有棒字變成蓮花,花上有朗字變成日輪壇,壇上有吽字變成五鈷金剛杵放光,作二事已,光返,變成藍色金剛佛母,一頭二臂左鈴右杵,相叉當胸,大張其口,兩腿作八字形,足跟相著,三字具足,吽字放光,請本來般若佛母,及十方諸佛菩薩眷屬聖眾,降臨壇場。誦召請咒,四字明。

觀般若本尊與觀成本尊合為一體。吽字放光請五佛為合體本尊灌頂,即誦灌頂咒曰:唵 別炸巴娃 阿比客渣吽。

灌頂已,甘露遍體,罪業消滅,露溢至頂,米覺巴圓成,於頂上莊嚴,斯時即獻八供,於諸佛菩薩及本尊,但獻供之前須為一度加持。(用軍荼利咒)用淨水瓶上之翎柄,沾瓶水向供物一灑,三度繞之。想盜供之鬼磨,由此辟除。

 

4.誦淨業觀空咒一遍。

 

5.觀空中有阿字。(口傳有八阿字,變成寬大天靈蓋,每蓋內有兩個吽字,口傳蓋亦有八。)變成八供,極廣極豐,取用不盡。誦唵阿吽三遍加持。

 

次加持八供:唵 別渣 渣嘎  阿爾港  至 下打 阿吽

復次獻八供:唵 別渣 渣嘎  阿爾港  至 下打 渣底差也 梭哈

復次供內供:

內供專供金剛部,用法為天靈蓋內裝十種藥製甘露丸,尋常無此藥,但用酒以觀想代之。右手空水相捻,以水指沾酒彈之。誦咒如下:唵 別炸 渣嘎 阿吽。

 

6.誦鑽:

禮讚護法金剛母,不動金剛大般若,金剛真空妙智中,三密金剛輪具足。

 

先觀自身為無始罪障所聚積,令修此法即能消滅。

次觀想自身腳心有灰綠色養字變成風輪,宛如風弓形兩端有旗。丹田上有紅朗字變成輪,火焰熾然。無始以來身口意所做罪業悉入心中罪業種子黑棒字中。腳心風動,丹田般若火聲,火光直逼棒字中,罪業悉變為蜈蚣蝎蛇,從鼻孔出,入於黑芝麻上,想破戒罪障皆悉消滅,成為清淨。即以左手持珠,右手水空兩指拈黑芝麻擲藍金剛佛母所張之口中,以為供養。左手持珠,隨擲隨誦咒:

 

唵  別炸 渣嘎 喀喀 喀嘿喀嘿 沙娃巴棒 打哈納 把米咕嚕梭哈
(每誦七遍、二十一遍、百零八遍。)

 

即念:我自有生以來,輪迴六道,所積一切業垢疾病夭折種種因業皆悉消滅。

即誦:辛登咕嚕梭哈(每次作法至少誦百零八遍)

 

7.觀空中有阿字。(口傳有八阿字,變成寬大天靈蓋,每蓋內有兩個吽字,口傳蓋亦有八。)變成八供,極廣極豐,取用不盡。誦唵阿吽三遍加持。

 

次加持八供:唵 別渣 渣嘎  阿爾港  至 下打 阿吽

復次獻八供:唵 別渣 渣嘎  阿爾港  至 下打 渣底差也 梭哈

復次供內供:

內供專供金剛部,用法為天靈蓋內裝十種藥製甘露丸,尋常無此藥,但用酒以觀想代之。右手空水相捻,以水指沾酒彈之。誦咒如下:唵 別炸 渣嘎 阿吽。

 

8.讚誦:

禮讚護法金剛母,不動金剛大般若,金剛真空妙智中,三密金剛輪具足。

 

9.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

(觀想金剛薩埵住於自身頭頂千葉蓮花上,心種吽字放白色光明甘露灌頂,甘露充滿全身,一切罪障及修法不圓滿之處,皆悉圓滿圓融。念咒時,結定印。)

 

唵。別炸薩埵沙媽雅。媽奴巴拉雅。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遮佐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多咩巴娃。沙爾娃。司地。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達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火。邦嘎溫。沙爾娃。打他嘎打。別炸媽咩門渣。別至巴娃。嘛哈沙媽雅。薩埵阿。吽呸。」

 

 

10.奉送:

觀般若佛母,還歸本位。息災火壇,成就圓滿。別炸猛!

 

(注意):

爐火未燼,不可攪動。如煙未歇,移爐於他淨處亦不可動。待火燼成灰,方可投送淨處。至要至要。

九天司命護宅真君的法水
.

我的母親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在幫別人帶小孩,一帶也帶了25年了。
 

轉眼間我的弟弟妹妹也都成群,最大的今年也已經上大學了。

而從小我就是在所有長輩以及父母眼中的"異類",我在小的時候跟所有的孩童不太一樣。

我從小就喜歡念經念咒,很多的咒在小時候自然就會唸,這是令我的母親特別感到訝異的地方。

我的家人除了我之外其實都是鐵齒一族,他們的觀念只停留在敬天敬祖敬鬼神的觀念中,

沒有人會願意修行,家人認為修行是人老的時候才再做的,認為現在談修行只是想逃避世間的責任

久而久之我也漸漸的和家人沒有啥交集,我也漸漸的不再提有關修行的事情,默默的修持"密行"

而這件事情就是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展現我不為人知的一面................

某天,我的妹妹被她的家人帶回宜蘭羅東過節,結果到了晚上10點快要11時才到我家,

我和家母見對方家長神色有異,像是被吵了很久一般,也就多少心裡有數,

沒多久小妹的家長也匆匆而去。小妹的家長前腳一走,後腳小妹九開始哭泣,足足哭了2個小時,

讓我們全家都無法休眠。家母突然的對我說,小妹的額頭略有青色泛青筋,該不會是被煞到了吧?

我一觀看的確如此,家母在此時就對我說:你會不會幫小孩收驚?試試也好。

於是我就在廚房擺起了簡單的香案,準備了一個米杯、裝米8分滿,一杯開水和一個"九天司命護

宅真君"的牌位(用紅紙寫),焚香3支誠心的向灶王公(九天司命護宅真君)稟告:

弟子某甲,今有家母所帶養的小孩OOO面色泛青,啼哭不停,無法安眠,弟子今天誠心叩求真

君神光護佑,敕化甘露法水,化煞壓驚,安眠無憂。唵阿吽梭哈!

稟告完畢,隨即在另外點燃三支香在香案前所共的開水杯面上寫下甘露法水符式:魂魄自在,

萬無掛礙。寫完之後,在水面上在畫十個圈。然後再將這三支香,插於門外或米杯中。

此時可準備小孩的衣服一套,亦可按照加持甘露法水的方法加持敕令之,再令小孩穿上。

然後等到香焚過半,我將法水給小妹飲下,瞬間小妹就不再啼哭,安然入眠,額頭上的青色也漸漸消失

我和家母只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呵呵~終於能睡了!

事後,家母也開始相信並且皈依學法了。

本文原引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4_ltTWaFGRlZDPIlaXb6ln4-/article?mid=26794&prev=26795&next=26793

上一篇:施煙供簡便儀軌

下一篇:南傳經咒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