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1:08:56落在山間無人知

丙戌年野台開唱風舞台‧尚未解套的催眠─【閃靈】

由於身體實在太不舒服,所以打算不要再下去擠,我坐在旁邊,看著閃靈上台。


Freddy穿了一件令我有點傻眼接近透明的紗質衣服,他一上臺就說:「快把在其他舞台的朋友叫過來!因為等下即將會有爆點!」


然後他又說:「問我爲什麼今天穿這麼性感?因為我要看到九孔下星期二模仿我穿這件!!」


Freddy開始嘶吼時,台下又是一片瘋狂,我遠遠看著那些左甩右晃的腦袋,還有伸直的雙手,想起那年我也是這樣站在他們面前,仰望著Freddy,像是看著一尊神祈,他在暗冥之中的死腔,像是對我們的集體催眠,受了催眠的我們只能不斷甩頭尖叫,爲閃靈展出一場最完美的催眠秀。



熟悉的前奏響起,我想都沒想就尖叫了起來,四周也開始歡呼,天啊竟然是Creep!閃靈唱Creep!真是太酷了。緩緩的樂音像海浪從外圍漸漸包裹整個廣場,好多人都一起唱了起來,Freddy仍舊在這首歌裡穿插著死腔,然後我跟著他大喊,「I don’t belong here,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這句我不知道對自己說過多少次的,一句好哀傷好哀傷的話。你不知道缺乏歸屬感,不知道自己的歸屬是多麼糟糕的事情。而那樣的不自在與異樣都讓我覺得自己像個怪物。Creep。



在觀眾的歡呼未歇時,Freddy說:「這是給中國熊貓的歌,You don’t belong here!」然後我又尖叫了起來,這時候我只是覺得我似乎連隻熊貓都不如,突然很想放聲大吼。



Freddy說:「有很多媒體記者問我,讓歌迷們知道了我的真面目怎麼辦」然後他指著自己畫著屍妝的臉,「他們不知道,這才是我的真面目!」


大概有人罵九孔幹拎娘,Freddy說:「九孔幹拎娘?怎麼可以說九孔幹拎娘?你難道不知道今天中天電視台的高層跟九孔都有來觀摩嗎?」台下都笑了,Freddy補上一句:「所以你現在罵九孔幹拎娘真是……太棒了!!!」


台下又尖叫了起來,我只能說Freddy實在非常適合從政,若是他以閃靈那套方法催眠全台灣,競選場合就是大家不停甩頭,那……其實還滿酷的。



就在我還在亂七八糟的幻想時,Freddy説:「下一個相川七瀨!謝謝!」然後閃靈就迅速的下了台。


安可聲四起,閃靈重回舞台,Freddy說:「出口被堵住了,所以我們還可以唱一首海息!」我忍不住站起身走到前面去,他又說:「爲什麼要唱海息!?因為這是九孔唯一會唱的歌!!」



鼓點毫無預警地落下,還是拉開了喉嚨用最大最大的音量跟著唱這首海息,這首閃靈已經唱了十年的海息,又是不可避免的開始甩頭,然後我想起上次閃靈在att表演時,Freddy笑著說:「好吧!那十年登基之後,我們安可曲還是唱海息!」有人說這是唯一一首可以大合唱的歌,所以一定要繼續唱,我完全同意,因為能夠大合唱海息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我在想我對於閃靈其實不像對董事長或者四分衛那樣的喜歡,但是閃靈給的舞台震撼太大,以致於我還是瘋狂的迷戀他們的現場表演。也或許是因為,那年夏天,Freddy下的催眠尚未解套。


那,就讓我一直甘於沉睡在你的黑色羽翼底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