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1:05:31落在山間無人知

丙戌年野台開唱風舞台‧擦乾眼淚不要哭了─【Tizzy Bac】

雄在一陣猶豫過後終於決定到山大王看張懸,於是我一個人留在風等Tizzy Bac。


他們setting的時間實在非常久,後面的兩個女生不斷的漫罵,然後我的腳漸漸感到異常的痛,開始後悔下午不應該先去逛街這麼久已經於事無補,接著觀眾好像又往前擠了一些,就在這樣的雙重攻擊下,前面的那位女生點起了菸,原本已經非常窒悶的空氣又變得讓人覺得難以喘息。



就在一陣漫長的setting以後,哲毓穿著西裝外套出來了,惠婷穿著裙子走到鍵盤前坐了下來。


剛開始bass實在非常大聲,惠婷的聲音都已經被蓋過去,但是加入弦樂的編制讓這次的表演更空靈,惠婷唱起了Graceful,或許是越顯蒸溽的空氣,或許是這磅礡曲調背後的陰鬱,都讓我覺得下一秒這個世界就要崩毀了,所有的塵土都要消失,只剩下惠婷的聲音不斷的逼近,遠離,逼近,遠離。


腳的刺痛延伸到了曾經受過傷的脊椎,直到整個背部麻得差不多了,弦樂剛好結束了這首Graceful,我再也受不了低頭走了出去,坐在旁邊的空地上聽,看大螢幕,也看舞台。



然後聽惠婷她報出了鞋貓夫人的歌名,我忍不住站了起來,連忙掏出手機撥出,我想現在的你一定很徬徨的,但是我們都曾經被這首歌鼓勵過,我希望你聽聽,然後要勇敢一點。我們都曾經失落寂寞,只因為夢想沒有了著落,而那些夢想都是我們想要得不到的,我知道這種感覺好痛的,我想起一年前妳在電話彼端的哭泣,聽著惠婷她唱:「能夠給的我都給了,你要挺起胸膛坦蕩蕩的活……」,然後有些什麼無法言喻的感動凝結在眼角,我知道。



我一個人拿著仍舊撥出的手機站著,感受著一股要釋懷的痛,然而風卻吹不散它,你知道這首鞋貓讓我哭了幾次嗎?


等你覺得好一點了,我們就都擦乾眼淚不要哭了,然後我們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加強壯勇敢,等到哪一天,才能夠理直氣壯的說,自己是最強最強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