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1:02:34落在山間無人知

丙戌年野台開唱風舞台‧希望你們一直唱下去─【四分衛】

第二天跟大曼一起去逛街之後直奔育樂中心,悠閒的排了隊吃叭撲,然後進場。



雖然感覺已經很早入場了但還是離舞台有點遠,他們今天都穿上了白襯衫打領帶,除了阿山,每個都很帥。


一開始好像是唱了夜行軍(?),虎神介紹了口活三人組,然後唱了熊貓俱樂部,好喜歡這首歌的,聽阿山唱:「如果你還不明白我說什麼,那麼我會繼續得到自由」,其實,有好多事情不是我不願意說或者故意不說清楚的,只是我知道,一旦你們知道了後或許會生氣或許會崩潰或許會徹底的摸透我,而被摸透的感覺真的很可怕,所以我才要一直選擇含糊其詞,不管是對你們,還是對我自己。


我不對自己說明,藉此想得到最大的自由;然而不去面對的結果就是被更大的牽絆阻礙。



阿山笑著說:「下一首歌,好想吹喇叭!」


然後他又要習慣性的擺動他的左手掌閉著眼睛唱。


虎神說:「我看台下好像很多人都很熱!男生的話,可以把衣服脫掉。」


台下開始鼓噪,要虎神脫衣服,他又笑著說:「不行啦我剛去拔罐完,不能脫。」


阿山又補上一句:「而且還拔失敗!」

虎神接著說:「對啊很醜不能被看到!」




阿山說,下一首是新歌,奧黛莉赫本。他們用一首漂亮的歌唱一個美麗的女人。


今天大多唱新歌,我還在心裡希望他們唱那首靈魂樂,然而終究沒有。不過或許是好的,因為要是他們唱了,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那我寧願這樣開開心心的看著四分衛就好。


在看著他們的時候,心中一直浮起一個念頭:「拜託你們要一直唱下去。」這是對他們頻率最高的願望,但是每到這樣一年一度的活動,總會格外深刻的提醒我,他們又跨過這年了,對他們的喜歡也又跨過一年,然而實在不能保證,明年他們都還會在這裡唱。


這樣的擔心或許很多餘,但對於我來說,這個讓我每次在最沮喪的時候總會想起的樂團是真的好重要好重要的,如果他們解散了或是不唱了,我真的無法預估自己會有多傷心。



他們沒有安可就下臺了,於是今年野台的四分衛就結束了。


希望明年你們再來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