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00:54:38落在山間無人知

丙戌年野台開唱‧香菸刁在嘴巴不可以熄掉─【旺福】

因為一直沒好的感冒讓我有點想要坐在後面的階梯看旺福,但是雄想要到前面去看,於是我還是跟他站到前面去了。觀眾比圖騰唱時還要密集,空氣非常非常的濕熱。


然而,就在這樣蒸溽的天氣裡,小民竟然穿著厚重的和服出場,Twiggy和瑪靡也身穿改良式的迷你裙和服,只有肚皮一個人裸著上身。



小民想當然爾又噴了不少垃圾話,肚皮站了出來唱了很多鵝。很多鵝的藍調版本好好聽,我記得第一次聽到就是在那年的野台。那年的野台是我第一次踏上這個樂園,而旺福就是第一個迎接我的樂團。


那時候根本連很多鵝都沒有聽過,只是覺得小民好好笑,而且音樂又是那麼的讓人快樂,在下一秒又被小民唱的藍調版很多鵝嚇到,然後,已經染成紫色的天空,有三架飛機飛過。



從那次以後,我就愛上了藍調版的很多鵝。


然後,這幾年間的那麼多表演,小民有時候唱,有時候不唱,越來越多的是,他們開始常常唱迷你裙或是Do re mi這些我其實不是很熟的歌。



我在想我應該是喜歡旺福的,但是我只擁有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或許對他們最愛的一刻就永遠停留在那個夏天了,那個再也回不來的夏天,還有青春。


在之後看他們的表演,除了知道能夠讓自己開心點以外,我更想做的其實是想抓住那個夏天,而且總是被旺福制約──只要看到他們,就要想起那片紫色的天空。我不顧一切的上了台北,看了一天的野台。在我後來的生命裡已經很少有這樣突然什麼都不管的勇氣了,所以,你不知道,我真的好懷念那個夏天的。


當他們唱起SPIN時我還是高興得跳了起來。然後一直鼻塞的我感到觀眾群越來越擁擠,窒息的感覺越掐越緊,我跟雄說了一聲,便鑽出人群。


縱使已經不再對你們這麼狂熱,或許因為你們長大而我也長大了,但是你們曾經在我心中也是最美麗的一個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