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23:48:02落在山間無人知

生命要繼續

第二天早了一點到中影,城外舞台上還是空蕩蕩的。


五點準時我們就晃到城外舞台去等。好吧,即使大馬戲團不用像樂團這樣花不少時間setting,但還是delay了。


先是兩個男生出來rap,有一個戴毛帽的超像Freddy,都是單眼皮帥哥一枚。

接下來是EAC,大帝的聲音相當低沉沙啞,殘破的好像嚥過無與倫比巨大的痛苦一樣。


然後是Witness,他說,這首歌是寫給他的Stephanie,然後就唱起了那首我喜歡很久了的生命要繼續。


我從來沒有被饒舌樂感動成這樣。當然我從未有過Stephanie這樣一個生命早凋的朋友,可是我有一個非常愛的人也已經離開,然後我跟Witness一樣,沒有機會和他說再見,我也曾經告訴過她不要擔心,不要害怕,她真的病的不輕,只是我無法說服自己上帝會把撒旦趕回去,她一定會贏。


然而,即使我用有翅膀的筆寫信寄到夢裡給妳,妳能夠收到嗎?



當Witness rap到「Hip Hop習慣 是把酒灑在地上 表示對死者追憶 這一瓶 倒掉為了妳」時,他做出倒酒的手勢,就好像把所有的眼淚傾倒而出,濺在這個舞台上,也濺到我的眼裡。



我不知道妳在永恆的睡眠裡能不能夠聽到我的聲音,但是我會告訴自己不該把頭垂得這麼低,畢竟沒有一個擔子這麼重我不能提。請妳放心。雖然我知道這樣是在安慰自己,因為我還是不能接受妳的離去,很抱歉那段妳還在的時光我沒有好好珍惜,啤酒倒了再多瓶也阻止不了我的一部分跟著妳慢慢死去,可是,真的請妳放心,我會好好的活下去,因為我還要幫妳呼吸這世界該死的空氣。



在這首歌結束的時候,Witness親吻了一下他的手指,然後舉向天空。就在那時候,所有的思念都已經崩潰,連酒精都沒有辦法麻痺的傷痛,在這時候都狠狠的燒了起來,燒得我的眼睛一片模糊,臉上滑過一陣溫熱後旋即轉為冰涼,在寒風中,顯得更加刺人。



雖然想到妳的時候,心會很痛,但只有在那時候,我的心才會停止流血。因為在那時候,我的身體充滿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