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22:55:38tOmmY

3602號房-王心凌的海報

  健康中心門口,一直以來都掛著一張王心凌的海報,從我N年前還是小BB的時候,就看到她悠閒的在那做日光,那時後我還不知道,因為她,使我十八年守著那一絲絲天真無邪,將被震的蕩然無存。
  我的室友AD,他很愛王心凌,愛到天天在我耳邊高喊著,一定要去買王心凌的正版專輯來收藏,結果到了唱片行又死活不肯付錢,別看他電腦桌面用的是王心凌的照片,其實裡面放了一堆合成圖。
「那是為了藝術。」他總是這樣強調的。
  每當我們經過健康中心時,AD的雙眼總是噴出炙熱的火燄,盯著王心凌,那種日本片男主角最愛用的眼神,使我不自覺得打了個冷顫,就在那一天,我抱著病痛去健康中心找陳姐(健康中心的主管)時。
「哪裡受傷?」健康中心的陳姐無奈的對我說。
「我…」才剛開口對被AD打斷。
「外面那張海報可以給我嗎?」AD一臉就是非我莫屬的樣子。
「好,可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陳姐一副很有興趣的看著他。
「哼!又是個想要趁機撈油水的,也不想想我是誰,不好好的巴結我!」AD在心理叫罵了一下,但又故意假裝思考,最後一臉鬱悶的說:「好吧!」
「你來報名急救班,我就把王心凌的海報送給你」陳姐眼中寒光一閃,但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我們這些入世未深的小傢伙,怎麼能看的出來。
「要怎麼報名?」AD還是一臉無奈樣。
「現在就可以報名,只要繳報名費,下週六日都要留下來,放心,伙食費都由我門負責。」
「什麼!?」一聽到六日還要呆在這個監獄大學,我跟細菌都難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大吼著,但一看到AD掃了我們一眼,我們都乖乖閉上嘴。
「一定要參加嗎?」AD眉頭鎖的更深了。
「參加對你們有好處,可以學急救,考試過了還有中英文証照唷!」陳姐友善的微笑對我們說。
「我有事,沒辦法囉!」細菌強烈的拒絕,看得出來他完全不想破壞他跟他婆歡樂的六日。
陳姐望了他一眼,一鎖定了他的桃花眼,馬上一臉胸有成竹的樣子說:「有很多別的系正妹,你們剛好有機會認識。」
細菌一聽完,兩眼發光,微笑的收回了他的反對票。
「我很笨我學不會,怎麼參加。」我焦急的喊出來,再看到AD也是一臉無奈,我立刻放下懸著高高的心。
陳姐看了我一眼,似乎看出我沒什麼決定權,又轉向看著AD微微笑。
「我怕我臨時有事!」AD始終堅持自己的理念。
陳姐看了一下王心凌的海報,自言自語的說:「她笑容真甜,我真喜歡她」一說完,就把海報捲一捲,準備要收起來。
AD看到這一幕,才恍然大悟的想起來,他是有求於人,在百般無奈之下,一咬牙,發狠的說:「我回去考慮考慮」
回到宿舍,AD匍匐的四處走動,細菌則不怎麼在意,畢竟在他手中的正妹多的事,只是興致來的的時候,菜色多少的問題。
隔天,AD又帶著我們到健康中心一起報名,陳姐面帶微笑的跟我們收了三百元,要我們填了份表單後,從儲藏室翻出了一堆發霉的紙堆,對我們說:「自己挑不用客氣!」
AD強忍著怒意,選出來了一張不是那麼黃,但還是有幾隻小蟲在上快樂的攀爬著,最後那張海報就貼在我們房間的門口,依然悠閒的在那做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