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3:51:21蕃茄妹~*

我已經過了那個你不喜歡我,我也非要喜歡你的年齡【文章轉載》

自由安排行程,不用妥協,完全獨立,完全做自己,不用擔心同伴目光……獨遊的好處大概不用我再仔細說明了。出來社會之後,愈來愈多朋友也開始愛上自己一個旅行,理由我也略知一二。平常在工作上,愛情上,家庭上都有各種壓力,我們總要因為不同的理由妥協,漸漸地就失去了做自己的空間。如果終於有了喘口氣的空間,當然會想拼命呼吸新鮮的空氣啊!畢竟假期完了,又得回到那種不得不的狀態了。"

"看了Into the Wild這套電影,電影最後主角臨死前在日記上寫上: 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有時看見好多人講起獨遊,總說到聆聽自己的內心,讓自己更獨立,不用理會旁人目光,學會對生活感恩等等,我不禁會想,這些明明是我們在日常生活都應該試著去實踐的事情啊。咦,窗外那棵樹開花了,我今天想獨處而並不想去這個聚會,遇到問題先試著自己去解決,這些都是平時也可以做到的事情。會不會是,我們平常生活得不夠努力而已呢?"
 
"也或許獨遊多了,會令人更加珍惜有朋友一起旅行的時刻,更加珍惜身邊那位旅伴。因為一個懂得尊重和遷就的好旅伴,能夠把獨遊那種自由的快樂昇華至另一個境界。自己一直憧憬想看的那道風景,自己一個終於到達了,得到的是滿足感,還有伴隨而來幾分難以名狀的失落。然而和旅伴同時看見了那一片美得說不出話的海時,交換的那一個興奮至極的眼神,那一刻你們分享的是快樂,也是靈魂。和在過山車的最高點俯衝下來的那種興奮相比,滿足感就相對平淡多了。幾年後回想起來,獨遊看過的風景漸漸淡忘了,而那次旅伴講錯話引得全桌哈哈大笑的情景卻還是那麼歷歷在目。旅行中最美的風景,始終是人。"

"隨著我們愈長大,似乎能讓我們放心做自己的人更是愈來愈少。然而我更願意相信,獨遊上癮的朋友們很多只是還沒有找到那個讓你願意去照顧,讓你可以去依賴,那個可以一起分享快樂的人。待你真的找到了,可能就沒有辦法再痛並快樂著了。"

生活有趣的地方是你那陣子遇著什麼事情,什麼類型的訊息就不期然地閃在你眼前;也或者是本來這些文章平時也出現,只是該陣子眼球會特別關注了這些吧。

看著筆者的文字,訴說著我們這次旅程的心聲。我試過獨自生活在另一個地方,有獨處時候但並非很多的獨遊,以旅遊來算,更少獨遊了。大概是我比較喜歡和享受與投契的人相處吧。以筆者的獨遊經驗,我不懷疑獨遊會帶給喜愛獨遊的人的滿足感。對於有旅伴的旅遊,我都很重視這短短幾天時間裡與他們的相處和互動,我們都需要遷就,要聽彼此的想法,要洞察大家的面部表情表達出來的內心的話。好朋友的旅行,著重的就是創造這些相處時刻的回憶和快樂。

這次旅程,我同是有很多快樂時光,希望我之後抽出時間像以往一樣,把這第十三次台灣之旅記錄下來。

"每人心中所承受過來的那些苦與痛,不是因為時間就沒有了感覺,而是懂得了說與不說都一樣。"

有得,這次也有失。不過,對於這次的失去,我已不在乎了。我選擇了主動放手,這次,我想讓我自己好受一點。

"到了現在的年齡,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

我已經過了那個你不喜歡我,我也非要喜歡你的年齡。

轉載文章: 一個人旅行背後,給所有獨遊症患者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696214

轉載文章: 看穿了一個人,何必要揭穿他
http://www.jimmyfans.com/3/105361/%E7%9C%8B%E6%B8%85%E4%BA%86%E4%B8%80%E5%80%8B%E4%BA%BA%E4%BD%95%E5%BF%85%E8%A6%81%E6%8F%AD%E7%A9%BF%E4%BB%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