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4:40:53蕃茄妹~*

忘記‧《小王子》~*

「我好像不想長大了。」
「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

最可怕的忘記,是忘了曾經有過「不想忘記」這個念頭。

隨著成長,我們見識和領教人的黑暗面,包括自己的。我們發現世界並非孩時想像裡的單純,有些表現或隱藏黑暗面的特質和行為我們必須具備才可避免受傷,肉體上或精神上。然後,我們或有思考地選擇,或潛移默化地具備了這些特質,實踐了這些行為,甚至沒法辨識沒有這些特質和行為的人和時刻所構造的畫面,是否就是虛幻的、偽造的,沒法再像從前的單純相信。

就這樣,慢慢我們成了那曾經不想長大成的大人的模樣,甚至已忘了曾經有過「不想長大成那樣的大人」的念頭。然後再被告訴,只有你會想這些不切合方圓世界的奇形怪狀。

可幸的是,還是有很多人分享說期待看《小王子》,有很多人沒有忘記「希望當那小女孩」。


Photo source: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lfr31754656&pid=FA2015LP-FLFR31754656_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