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01:40:24蕃茄妹~*

這個不完美的完美七周年~*

2021.8.14 七夕❤️七周年@FM100.7

「愛就像雨水。落時無聲,在亳無預警的瞬間卻已泛濫。」- 保羅‧科爾賀

這七年,為各位送上溫暖,是我最大的榮幸。

===============

上面是我在FACEBOOK上的一番話。

下面是我在IG的補充。

===============

2021.8.14 補記 呢一個日子,呢一筆,喺呢度唔可以唔記。

嗯嗯,整整七年喇。

的確,對2014入職時候嘅我嚟講,這七年有著很多意想不到。

我慶幸,也為這七年的自己鼓掌,我沒有遺忘掉那一顆心。

很多的努力,可能不少時候是種自我感動;

而幸運的是,它也不少時候會順帶來努力後的幸運。

只要願景足夠清晰和強大,

上的事情終歸會讓我們知道那是會令我們成長,繼而快樂的。

#我的七周年@FM100.7

#7thanniversary #在七夕的七周年顯得特別羅曼蒂克

===============

其實,距離最後一天還有近一星期,

而且,按目前情況,嚴格來說,我也不是完全的離開。

但,不再是全身投入,那種感覺,肯定是不一樣。

昨天跟了超姨說,超姨就約我今日飲茶,請我飲茶。

善良的人是有福的,超姨一定是有福的。

說的善良,不是說請我飲茶,不贅述,懂的。

能生活簡簡單單,已是福。

===============

從2014入職,今天回看,原來這些年到報台來的時間,

所有文章在同一頁已全部都顯示了。

因為每天的工作已是在FACEBOOK上打文案,

同時這些年,想說的話都變了簡短版,在IG上說,

回到家,就真沒有再來到報台,慢慢打出來,細細訴說。

===============

今天回家,很想記下來,是想記低今天的感受。

===============

從上星期交信一刻,所有感受,不知道是我沒有嘗試去想像,

還是本身真的不在我的想像內。

交信那天,久違了的緊張感,真緊張感,

一種已經好多場司儀和做節目前都已沒有了的緊張感。

心裡想:「都辭職幾次了的人了,還在緊張個什麼。」

===============

但,就是心跳加速,緊張。

===============

交信過程沒什麼值得提的,也不特別記了。

===============

意外的,是從辦公室出來後。

===============

我那天跟朋友說,我以為,心理準備都做那麼久了,

我的感覺會很淡然。

「所以現在是戚戚然?」朋友問。

===============

嗯,這個詞,形容很貼切。

===============

同一番話,和另一位朋友說,

他說:「通常用過感情的東西都係咁囉。」

我選擇相信這個說法合理。

===============

為什麼說戚然很貼切,因為也正形容出了我過去星期六、日的心情。

心裡不壓抑,沒壓力,沒有不開心,

但無論在做什麼,腦袋就是不停轉著,想著很多事,

也不是些倒帶回顧,就是東東西西雜雜亂亂,

一直身體有身體郁動,腦袋有腦袋轉動。

直到星期六晚上,在看著Youtube,做平時做的手臂運動,

突然,就是想趴在床上。

一趴,眼淚就趴趴流。

說不出個所以來,

到最後,我用來形容和總結的,讓我哭的東西是「不捨」。

這個感受,是我沒意想過,還是真意想不到。

不是特別值炫耀的事....但也不是什麼失禮的事,

說的,是事實我在「執嘢」方面確是已有過幾次經驗,

因為有經驗,為了不想最後離開的一天情感過份濃烈地湧現,

所以選擇把物品拆件Pack走,當隻螞蟻慢慢搬。

===============

果然,只是我沒有嘗試去想,我有可能會有怎樣的情感。

===============

今天自己開電單車,所以先只帶走些小物品。

如果矯情一點,最眼前的物品,該是最後才搬走,

但這一次,我本就不打算矯情,

又但,拍了上面幾張相,已是矯情了。

===============

原來到最後,我還是想記下這一份心情。

===============

濕了抹紙,開始抹訪問後嘉賓送的東西,

再到收起自己寫的、聽眾或朋友或同事寄送的明信片,

回憶,根本就不到自己可不翻開,

但一出來,我的確就不讓自己嘗試陷入。

===============

我選擇先把整堆明信片放回櫃桶裡,

我還是想星期六在沒有其他同事在的時候,

好好感受每一封的回憶、離別和不捨-不捨自己一點一滴用過的心,

努力經營過的事、關係,和自己。

===============

嗯,不捨,就是不捨。

我很明白這是這樣的狀況下我會有的這樣正常的情緒,

過了,就會回復正常,一般只是時間長短的差異。

再者,我的確不是完全的立刻離開。

所以,這一刻,我就感受,也記下這份不捨。

===============

放在電單車踏腳位置的小盒子,裡面裝著那一個個小東西,

由上一工作一直帶來的Little Twin Stars們,

這工作一直累積的一隻隻小貓、小王子,

葡文同學送的小天使、澳洲買回來的IAN小車牌子。

踏腳位置盒子上面掠著一袋消防公仔的環保袋,

裝著那青蛙Kitty、翻糖小熊、在囚人手工品,等等。

===============

車剩一格油,顯示屏上在一閃一閃。

開到油站前的一段小小羅理基路上,

雖然物品已分拆「回收」,

扭動油門同時,眼淚最後還是往口罩裡面流。

===============

(邊聽著迪的節目,邊打,都不知自己詞有沒有達意。節目結束,文章也結束。而因為格式沒法隔行,搞了一大輪,用橫線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