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6:25:45蕃茄妹~*

親愛像兩兄妹~*



近來大家都在懷緬<歲月如歌>,
而這歌國語版就是<兄妹>,
所以標題也突然想起這句歌詞來。

其實之前在臉書放過這張照片,
那是個巧合。

因為某一天找起舊相簿來,
用手機拍下了覺得很溫馨的那張小時候。

又某一天,
像是媽的生日吧?
突然靈機一觸想起了這張拍了下來的照片。
硬要把哥拉起來,
逼他在兩個位置擺了兩個甫士,
要少洋照著我手機裡的照片拍出那時候的感覺。

哥還不知道我要幹嘛,
問怎麼硬要他起來拍他的大肚腩。

拍完,
把照片用Photoshake合併起來,
給爸媽,哥看,他們都有趣的笑起來了。

這陣子,
當然找起這些相片做成長片段。
之前是橫併的,所以刪走了老照片日曆的部分。
前幾天,
再看回這張用在成長短片裡的,
喔!原來那樣那樣剛巧的,怎麼都是寫著十七號。



把照片再發給哥,
要他找這最大亮點。

他說:妳變漂亮了。
其實這是個多麼敷衍的回覆。
叫他看日曆,
他問:同一個月嗎?

噢,眼力真那麼差嗎?

他知道都是17號之後,
問我是否故意的。

不過,那個真的真的是巧合。
只是我還在猜想,
那時候的我是幾歲呢?
那會不會是個爸或媽的生日,
剛好是兩個農曆迴,24年前的同一天呢?

不過應該不會巧合到那種程度吧。

他啊,
只是在微信上說了那麼突然的兩句感性話,
已經讓我眼眶泛紅了。

全家都是感性個子的我們,
我開始緊張,
也真不太敢想像出嫁那天我會否哭,
或是會哭成個什麼"污呢嗎搽"樣。

謝謝,
在我人生幾個大挫折點裡,
總是能有他兩個多小時的長途電話安慰著,開解著我的這個大胖子,
我親愛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