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06:28:51蕃茄妹~*

是要寫點什麼~*

最近因為很近沒有更新新聞台,
剛還在想著說,
打一篇近況還是想寫一點閒事來著,
走進了哥的報台。

我鼻子好酸。

我大概可以知道一點點原因了。

哥,
對不喜歡跟我們表達你內心,
或者說,對不喜歡表達內心的你,
我或許沒辦法從你口中知道很多,
但我相信,你知道我們都在你身邊。

知道你任性,
知道你思想獨立,
知道你都愛摃責任,
知道你不想給家裏人壓力,
希望,你的不開心都能快點走開,
你都能很快復元。

他是我愛的哥哥,
雖然他任性,
但我還是不希望不開心的事情圍繞著他。

加油﹗
像你朋友說的,
相信你的能量跟你身軀一樣龐大。

在別人的眼中,
或許都會看不懂我們。
我們想很多,
我們為別人思慮很多,
不懂,
都沒關係,
但不要質疑我們,
雖然有時候我們會力不從心。

這個月,
工作上沒有說有太大突破,
基本上遇到客人的事情之前都有遇到過,
所以也沒有特別更新太多。

Facebook,
終究還是難比這裏,
畢竟使用的性質不同。

三月廿八日,
是我老公的生日。
我是個懶惰的女生,
做不出像Vicky給Jeffrey那樣有心思又細緻的禮物,
拍拖快六年才送了第一條自己打的圍巾,
我只是替他買了件我覺得適合他的衣服,
生日前一天和爸媽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吃了頓自助餐,
生日當天的晚餐利用之前上班的時間搜尋了和訂了一家餐廳,
請他吃了頓他未必很喜歡的晚餐。
但希望,他還是會喜歡這個不是在台灣過的生日。
希望不擅用言語表達的他,在心裏還是覺得這兩天是甜蜜的。

自從工作之後,
我比唸書時少了感性。
大概是因為身邊同事的陽光氣息都比較強,
發放出來的正能量都比較強烈。

部門裏,
從入職開始幾位較聊得來和喜歡的同事辭了工。
當然替他們高興,
因為都是因為有更好的出路,
或選擇自己想選擇的工作。
但由於我們禮賓部櫃台的工作量日益增多,
以本來跟行李部分開運作的模式,
從明天開始來點cross training,
但一如既往,
高一點的管理層又用我們不懂的方式安排調配,
事情和工作還是在我們預期之外。
Let's see。

工作之後,
的確很少跟朋友和同學們聯繫,
包括IFT同學、新聞台之友、海星舊朋友、阿龜、志仔、還有六星。
每個月部門最少都有一次gathering,還有下班和同事去金玉滿堂,
而這些gathering基本上就是我工作以外的消遣。
其餘時間,基本上是交給了劉先生,
或者應該說,我佔據了劉先生的時間。
至於家人,在朋友們之前,但算起來還在劉先生和同事們之下。

上星期五本來的早班,
因為腸胃炎call sick了。
其實不是不舒服到不能上班,
不過也沒有感覺說有必要撐著身體去拼命。
晚上陪老公去剪頭髮,
為生日準備準備。
我沒有忘記那是Ken的慶生會,
Feli問我會不會去的那天,
我就知道自己不會去。
你心裏是不是覺得我還在意是很白痴或什麼也好,
你那種氣勢我還是能感覺到。
為免你不自在,更莫讓我自己不舒服,
我還是在這邊祝你生日快樂好了。

還沒有想通或者很無聊,
可是那畢旅的事,
還是我在旅遊學院很大的一根刺。

工作之後,
我對很多事情都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跟態度。
說不得清楚那些是什麼,
反正看事情比以前少執著了,看輕淡了,
這是好聽的講法。
換句話,也可以說是少熱情了,少寄望了,
同時也少了以為自己能改變世界的傻想法。

其實我不大,
在這世界上,
我只是小小的一個普通人,
其他人也是一樣。
我們每一個每天都走在自己的步伐上,
選擇下一步,也為自己昨天的一步承擔。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我爽就好,
我痛快就好。

最近我覺得我缺少的,
是一些企劃,儘管是短期的。
我知道原因的,
是因為我在享受我現在擁有的。

今天公司進行了Hyatt talk,
是凱悅集團一貫有的總經理與基層員工的交談會議。
我還是像唸書時候的我,
會當代表,被挑了去提意見。
可是,我還是懂得職場規矩的,
也再不是之前那個,
為了盡訴心中話,講到氣都喘哭得要死的那個傻妞,
事情,就是簡單的那樣state out了。

改變,是因為我曾經以為自己的能力可以改變現狀些什麼,
但現在知道,要改變什麼,你得要先坐在那把椅上。

說享不享受工作,
到目前我上班前還是會有期待的。
工作仍然是我喜歡的,
客人仍然有我覺得可愛和有趣的,
只是說,管理層的管理方式,
我只好說,我們大概有代溝,或是文化差異。
或者這真的是我們八十後的大不同吧。
"八十後"這詞是褒義貶義,我還不清楚。
反正,要我說這是不是我想持之以恒的工作,
我還需要時間去釐清。
沒關係啦,還好我還有條件說:我還年青。

天亮了,
今天晚上準備要上突如其來的通宵班,
現在還不睡也是想先打個底。
最近我偶爾在複習日語,
以興趣作前提的學習,是怡情的。

龜,去韓國要玩的開心喔﹗
給我買手信﹗:)
我這個月頭四天是通宵,
清明後的禮拜是四到十二,
然後兩個星期的早班,
最後四天再回到通宵。
有時間,找我﹗ :)

該洗澡睡了,各位今天笨蛋節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