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20:56:39蕃茄妹~*

~*

我和我哥有個習慣,
就是在洗手間裏必定放一兩本書或是雜誌,
方便坐著無聊時看的。 ^^"

現在裏面的書全都是哥的,
有些什麼機車結構,有些土木工程,
還有一本,昨天拿來看,叫<<打開心田的50把鑰匙>>。

50把鑰匙,大概是五十篇散文吧。
左揭揭右揭揭,想找自己想看的文章,
然後看到了它。

=============================================================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呢?那麼這樣東西一定是很珍貴的。如果你思考一下會說出很多答案,但是有一樣東西對你來說卻是不可逆轉的,那就是時間。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十分重要。但在生活之中,我們反而容易對於時間變得熟視無睹。我們每一個人擁有的只是現在,只是我們的今天。每一個人最終都要走向死亡,死亡就意味著永遠失去了時間。

每一個人都想要獲得成功,那就是按照你的想法,充分發揮生命中每一段寶貴的時光。你應該問關愛你的人,如果你想得到幸福,想要取得成功,就得由你去計劃自己的人生。你的重要決策由誰來做?你的事業由誰來操持?按照別人的意見去辦,你也許覺得很不稱心。如果你聽了他們的意見,有人會高興,但是高興的不是你。

先做一個假設,假設你能夠活五百年。你活在世界上的頭一百年可以按照「父母的需要和願望去過」,第二個一百年「按照朋友們的意見過」,第三個一百年「按照子女和家庭的意見過」,他們都是重要的。到了第四個一百年,你可以「按你所重視的某些團體的意見去過」。這樣,你已經是很大方的了。第五個一百年是你生命的最後一百年,你應該自主地生活了。

可是你的生命不是無限的,你不應放棄自己的願望和理想去聽從別人的意見,否則終有一天你會悔恨,也會埋怨他們。再問自己一個問題:「假如我只有一年的生命,我將如何利用這些時間?我會像現在這樣過日子嗎?」如果對最後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是」的話,就醒醒吧﹗你是個凡人,時光易逝,你的生有多少是可數的﹗

在你的身邊,你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我討厭現在的工作,但是很靠它生活」。這準是那種能夠活五百年的人。其實我們只有一個一百年,也許還不到一百年。讓我們花費生命的大部分去做龐大的事情,是花不起的。我們要去找能夠給自己生活帶來歡樂的工作、朋友和活動。所以,如果想讓你的生命充滿色彩,就要大膽地去塗抹,真正地創造出一屬於自己的天空。

吳力強 著 <<打開心田的50把鑰匙>>
================================================================

我知道這不過僅僅是一篇文章,
但它可以用作為參考,
用作為一個我潛意識裏渴求的想法,
但畢竟,我們似乎也得切合現實。

再看吧,我信我會找到我的一片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