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00:26:08z

而且好象越活越小

回答心痛的留言:
“分手”是人生非常关键的时刻,因为与我们分离的不仅仅是一个恋爱的对象,同时也是我们投射在这个人身上的所有期望、价值与安全保障。因此“分手”就是面对这些东西的落空,也是与内心最幽暗的深渊产生连结的时刻。如果能发挥理性,安下心来面对与觉知内在的那些扰动,而不试图向外求援或急于抓住一个救生圈,妳就能从这种深层的“剪断脐带”的婴儿式痛苦中,逐渐发展出内心的力量,然后才能真的长大,否则这种卡在早期负面能量的情况,会一直拖累着妳。我在年轻时每结束一个关系,感觉上都像扒了一层皮似的,那种痛苦是每一个善感的人都害怕面对的炼狱。不过一旦克服了恐惧,穿越了这种试炼,妳对自己、对别人、对生命的体认就大大不同了,因为情欲的真相妳已经有了深一层的认识。最后妳会发现原来自己什么也没失去,失去的只是那些投射出来的需求罢了。
 


[匿名] judy 2006-10-02 21:28:38
你真是我眼中的奇女子,美貌和智慧并存。年轻时的你很美,但我喜欢你现在的这种美胜过你年轻时。前几天和朋友闲谈说起你,他说你现在没有以前好看,我还和他发生了争吵,他不懂!昨天在当当订了你的书,但好象假期后才能送到,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如果可以,很想你能回复我的留言,可以吗?哪怕只是一个字也行,呵呵。
 
回答Judy的留言:
有一阵子我因为严重湿疹而几乎毁容,却同时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不再需要为容貌担忧的快感。人为了这付形体,真是担负了太多的压力,或者应该说是女人吧,因为没有人会在男人的外表上着墨那么多。这其实是一种文化上的制约,但愿我们女性能及早看透这层制约。
 
[匿名] 南北 2006-10-02 21:31:41
胡老师,我想问个与此文无关,但是与心理有关的问题,留言在你最新的文章后面,希望你能看到.我是个大三的学生,正在准备考研.然而我很害怕考试,虽然从小到大考试过很多遍,也没有过很大的失误,但我仍然感到害怕,尤其在这种有可能决定人生的考试中.虽然我知道我考不上也可以去工作,但是这两年我这个专业的就业率很低,而且我个人更希望继续深造,我就更害怕考不上了.
更麻烦的问题是,我这么害怕,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去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可能是由于大学懒散惯了,我老是控制不住自己去看电影,去听音乐,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反正超过了作为一个备考学生偶尔放松的时间.我明知道这样不对,但还是控制不了.
我这是不是心理病态啊?我觉得我小时候自控力还不错的,怎么会这样?而且好象越活越小,似乎这些问题是小孩子才会有的,而我都那么大了还会这样.
 
回答南北的留言:
控制不了自己,其实是丹田部位的能量中枢阻塞所导致的──这个部位就是意志力的中枢。因此要探究看看到底是肠胃道有太多的浊气,还是排便情况不佳,或者是长期压抑了过多的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