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06:38:17苦哈哈旅行社

2015 苦哈哈旅行社莫亞礁 沙丁魚風暴 moal boal 下集

警告!以下文章充滿偏激的言論,缺乏正確性的旅遊建議及各式豪華旅館,無法認同的請立刻關閉視窗,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6/20
First dive:Pescador island.
因為這次I diving總共來二十個人,潛水船只能做16個,所以我們四個就跟另外兩個北京人一起行動,導潛還是Felix。
這個島沒有很大,因為潮流的關係,所以一般都是在南方下水,再看要往東走或是往西走,導潛說南方水下有一片漂亮的珊瑚,希望我們可以頂流20米,太瞧得起我們這些老弱殘兵了吧。珊瑚是還不錯,可是好像更好看的地方也去過不少(炫耀文),沒啥太大印象。

Second dive:Panagsama beach
又要來看沙丁魚了,爽,原本魚群集中的地方被大船停去,我們停在約五十公尺遠的地方,心想踢過去應該頗累,沒想到一下水,魚就往我們這邊衝過來,因為另外一艘下了一堆人,魚群就跑過來了,真的很壯觀,第二次看還是很新奇,.

娃娃魚(進擊的巨人?).
潛完兩隻我們四個人都覺得心滿意足,今天就下課吧,進入度假模式,下午泡泳池,曬太陽,南國風,.而且今天要劃班!
傍晚,旅伴可能覺得太頹廢了,所以約我們去夜潛,也好,我是好咖,從碼頭直接走下去,kasai reef跟昨天差不多,一開始也先看到海馬,之後麒麟魚,再來開始亂找東西,花枝,海龜,磷蝦風暴,這裡的東西真的很壯觀。

亂拍海蛞蝓


海馬

終於看到體型小一點的娃娃魚


巨大的偽裝蟹,背上背個一顆很大的軟珊瑚

當地名產

最後又是被蝦子大軍攻擊,根本沒辦法照東西

潛玩大家都很開心,喝杯香檳慶祝吧。

6/21
first dive
pardasoar??
這是一個洞穴潛水,先下到二十五米鑽洞,很棒的洞,兩個洞各有各的喜好
second dive
still sardine storm
這裡最重要的就是看沙丁魚,看沙丁魚,看沙丁魚,說三次所以很重要,這是這次三次看沙丁魚,有一些拍攝的想法
今天有拉旗子
Third dive capton
看沈船,說正確一點是沉飛機,這是一艘計畫性沉積的飛機,
first dive:
Pescador island.
這個島昨天來過,昨天是往東走,今天是往西走,這一趟是洞穴潛水,先下到二十五米鑽洞,很棒的洞,三個入口,鑽兩次很好玩,沿路有點放流,珊瑚礁也還算漂亮。

second dive:still sardine storm這裡最重要的就是看沙丁魚,看沙丁魚,看沙丁魚,說三次所以很重要,這是這次三次看沙丁魚,看始看到一些細節了,沙丁魚也是有大有小,也不是一天到晚都集成球狀 ,沒事的時候也是會散開來覓食。今天有拉旗子照相,呵呵。

Third dive: capton
算是沈船潛水,說正確一點是沉飛機,這是一艘計畫性沉積的水上飛機,一開始大家看到飛機就很興奮,沒想到另一邊有一隻海龜,等我發現要踢過去當模特兒時,海龜就漂走了。

大家可以做到駕駛座照相

一隻海蛾
今天不夜潛了,蝦子太恐怖了,傍晚在陽台小酌,左右鄰居也來湊一腳,今天要早點睡,明天要去oslob看鯨鯊。

6/22
今天去 oslob 看鯨鯊,做了將近兩小時的車。
話說再2011 五月左右,有一個漁夫發現一條鯨鯊,他把船上所有的魚餵給他吃,沒想到第二天這隻鯨鯊又回來了。於是這裡的漁民就開發了新工作,養鯨鯊!目前已經有幾隻鯨鯊固定居住在這裡,這到底是好是壞,見仁見智,觀光的收入遠大於把鯨鯊抓起來賣,而且潛客可以近距離面對鯨鯊,可是此舉破壞鯨鯊固定的迴游路線,很多原本鯨鯊應該要去光顧的地方都發生餌魚過剩的問題,我想這個行為遲早會被終止,所以趁這幾年快來朝聖一下。
雖然是第二次看了,還是覺得這些海中巨物真的很壯觀。



中午吃完便當又開車回旅館,其他人繼續下午兩支潛水,不過我們四人因為要搭明天中午的飛機,所以不能在潛了,那就開心玩水吧。



.
下午順便去划獨木舟.


最後一天總是喝酒的時光,旅伴真的喝翻了,呵呵,度假嘛,這個度假村還有一個小酒吧,一群酒鬼坐在那邊喝酒,今天月亮很亮,月亮對海洋影響真的很大,不單每天的潮汐,連微生物都受到影響,所以才會深海蝦湯大爆發吧,可是月亮怎麼不是圓的?耍笨,端午節是節氣,可是是初五,哈哈。



這區潛水該看到的東西,只有螯蝦沒看到,不過真的很精彩,算是一個很特別的潛點,除了沙丁魚,還有蝦湯,巨嬰娃娃魚,度佳村也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