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03:18:54苦哈哈旅行社

捷絲旅 礁溪館 ~ Just sleep Jiao xi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偏見,討厭豪華旅館的千萬不要看下去,無法認同的請趕快關閉視窗,不要浪費您寶貴的時光.

苦哈哈旅行社分級:四星級溫泉旅館,4 star spring hotel.

號稱是礁溪地區CP值最高的旅館,強調價錢實惠,正港溫泉,總體住的感覺還OK,這次入住的價錢是5150兩人房,7150四人房,對於228周末假期CP值真的很高,服務不錯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不過這只能算是溫泉旅館,畢竟是間拉皮旅館,,不要用度假村的標準來衡量,當做一個休息站就會覺得很美好。

 

這是目前宜蘭礁溪最新開幕的一間連鎖酒店,身為在地人當然要來探訪一下,捷絲旅是晶華酒店集團中走中價位的品牌,一般是以商務飯店為主,不過這間是第一間走度假風的旅店,也算是對品牌訂位的重新挑戰,只是晶華酒店也是台灣響噹噹的高級飯店集團,本土的老爺長榮都開出旗艦店了,怎麼在礁溪只冒出個捷絲旅?我想主要是土地的問題,礁溪溫泉區沒有太大的基地可以蓋大型度假村,老爺把五峰旗搶走了,長榮鳳凰只能往上發展,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應該是之前明德班的那塊地,國防部一直沒有賣出來想畢一定多方角力,真懷念以前在明德班的日子,下午先放水,晚上再享受溫泉真的超棒,而且礁溪的泉質真的很棒,無色無味,泡完全身光滑。.

 

 

照往例我們先從平面圖開始看起,這次住得是兩人房822跟四人房817,這是一棟舊的建築物重新拉皮,雖然內裝重新換過,但格局受限於就有建築,所以大小受限,大致上分成兩人房(七坪)跟四人房(十坪)兩種房型,ㄇ字型的建築,兩翼主要是兩人房,.藍色圈圈就是822雙人房,中間807到817是四人房,絕大多數的房間都有對外的泡湯池(除了801. 811. 812)。


接下來看房間內部.床墊直接擺在地上,玻璃門直接隔開泡湯池,視覺上比較不會太壅擠,過夜休息泡個湯是很舒服,不過要整天泡在飯店裡倒是不太可能。

.

入門的衣櫃跟行李架,只有一半大,而且沒有拉門,再結合穿衣鏡,空間可以獲得延伸。.



Mini bar的部分,牆面很有設計感,把杯子茶包甚至插頭都融進牆面設計中,mini bar是空的,附近實在太熱鬧了,買什麼東西都方便,放任何東西只會增加過期的風險。

小巧的洗手間,每個洗手盆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

浴室的設計很很不錯,很日式的設計,但不是木造或石板而是採用台灣很特殊得洗石子設計,不過根據老爸的說法,真是偷工減料,鋪洗石子還會漏水,我是不曉得其中的原理,不過確實洗完之後洗石子留下很多水痕,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有對外窗的設計,雖然是碳酸泉,不太會有窒息,不過流通空氣確實比較舒服。

有國際通用插頭,很有國際觀,手電筒也很神奇,拿起來就會亮,而且隨手可得,大部分飯店都藏在抽屜或衣櫥裡面,臨時停電怎麼找的到。

原本是掛在門把上,很容易磨損,但換成軟磁鐵,就可以隨意貼在門把上

特殊得代購服務,不過短期內應該都還是國內客,應該會想要買更多宜蘭特產吧。

再來看另外一間四人房,兩張中床,稍微大了一點,不過設計是一模一樣的。

再來看飯店的其他的硬體設施,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戶外的露天湯池,可以全家一起泡,另外一種是男女分開的裸湯。

畢竟是泡湯池不是泳池,不過有準備毛巾架,還有淋浴。

x裸湯算是最舒服的一部分,很大,也很舒服,一進來有淋浴沖澡區,還有冷水區,只是毛巾架怪怪的,為什麼兩格就有一個扣子,我想之前應該是設計成製衣櫃,最後才改成毛巾架,不過就沒有放衣服的地方了。.

Check in 的時候會很貼心的帶客人到座位區,坐著等辦手續。

停車也是一問題,門口的停車場不夠大,要移到其他聯盟的停車場。


總之,房間簡單舒服不會太豪華,但位置超級好,價錢也實在,不失為一個國內旅遊的住宿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