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00:28:55苦哈哈旅行社

2014琉球石垣島輕旅行~can you celebrate?

警告!以下文章充滿個人偏見,及不具真實性的旅行建議,請三思是否繼續閱讀下去,以免浪費您寶貴時光。

CAN YOU CELEBRA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4RnkpqAJU


社長一直強調苦哈哈旅行社的文章就是社長生活點點滴滴的紀錄,但是認識社長的人就知道最近文章進度嚴重落後,心裡生了一點病,一直提不起勁寫文章,尤其是年初的時候,河內跟曼谷潑水節都失蹤了,最近心情好多了,也要開始趕進度了,目前計畫的文章有先把印象最深刻的琉球行先寫出來,其他就慢慢補上吧,預計有1.生日趴,2.亂調酒吧單身趴,3.四月曼谷潑水節,4.六月蘭嶼潛水,5.七月曼谷迷航記,6.七月琉球家族旅行,7.八月歐洲大暴走,8.Lady gaga 墨爾本追星之旅。

回到正題吧,這次一開頭就放了一個標題:Can we celebrate?

這趟旅行腦中一直縈繞著這首歌,這是安室奈美惠出道的第一首歌,二十幾年後再度重唱,在出發前一刻聽到這首歌,心中真是萬分感慨,心碎的感覺還是存在心中,但這首歌中除了感傷中似乎還擁有一種重生的力量,剛好安室也是琉球人,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5/28搭乘樂桃航空飛往琉球那霸

這是第二次搭乘樂桃航空,對樂桃的感覺也還不錯,雖然是廉價航空不過賣的餐飲也都不錯吃,不過還是有缺點,一般國內線國際線是在同一棟大樓轉機方便,吃吃喝喝買東西的都方便,但樂桃他們在沖繩的機場叫LCC,是在另外一棟鐵皮屋裡面,簡陋很多,而且入關只有三個窗口要等很久,所以一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衝去入境處,記得在飛機上要先把出入境卡都些好,大部分的時間都卡在入境卡不完整,台灣人又不願意到旁邊寫,有的根本不知道怎麼寫,後面的人就只好苦等,拜託行行好,我也知道總是會有新手上路,不過不會的就大膽問隔壁的,好嗎?

這次第一天打算在琉球呆一晚,第二天飛石垣島,所以沒租車,我直接搭limousine bus 到飯店,飯店在萬座毛約需一個小時車程,車票1600Yen, 票要在國內線機場一樓櫃台買,回程可以請飯店買,在12號巴士站牌上車。

 

 

約四點車子終於抵達飯店,這次住的是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resort (飯店介紹請點連結) . 飯店算是很漂亮,雖然是90年代的建築,但有重新翻修過,不過間天天氣不好,陣雨,心情感覺更低落,明明是出來散心,還好加5000yen,就可以加club access,所以今晚就在club 開喝。喝完不夠再去bar 喝,這次是喝到一杯辣椒口味的調酒,還不錯喝

喝完酒肚子有點餓,順便在花梨吃了晚餐,SET要5900YEN 不過真的好吃..

 

天色不佳,看不到夕陽,九月再去的時候,夕陽紅的跟火一樣,九月真的很適合去沖繩

 

酒保很專業,叫石川惠理

.第二天宿醉中到 club 吃了點早餐就搭公車回機場,要轉飛石垣島

這次做的是ANA,小技巧!直接上ANA的日本網頁買機票比較便宜。因為有點宿醉,迪登機又有一段時間,所以吃了當地兩樣各產,海葡萄,沖繩烏龍麵,海葡萄直接吃就好,沾醬油太鹹,拉麵有配一種辣椒水,這也是琉球特產,用當地特產的一種酒叫泡盛(類似米酒頭),泡製朝天椒,店員一直警告我說很辣,不過很合我口味。

.飛機很快就降落在石垣島,因為我只有一個仁所以我選擇搭公車,在十號站牌,一日卷1000YEN,而且其中一站就是今天要住的飯店

ANA intercontinental ishigaki resort(飯店介紹請選超連結) 

一到飯店,下了公車,門僮就來幫忙提行李,順便問名字,這間跟沖繩的很像,拿行李時就會問你的名字,再決定帶你去哪邊check in(ANA的特色嗎?通常都是到櫃檯再決定),因為是RA的身分,所以直接被帶到resort center的座位區,坐著check in, Guest experience manager:Jean Barcelo 直接出來迎接我,並幫我辦完手續,包含潛水店,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熱盅於工作的人,我之前有先寫信詢問依些關於交通還有潛水的事,他都很迅速地就回答我,我有自己找了一家潛水叫海講座,他也直接幫我聯繫對方再重新去認過行程,而且沒有傭金,兩天後我朋友來,他還幫我們訂了兩晚市區最好吃的燒肉店跟居酒屋,他說這筆飯店好吃,我真的很喜歡他,他考量的不是飯店的收益,而是客人最大的體驗,超推他的。 

.

第三天今天終於要潛水了,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有一群manta ray 住在附近,有幾座獨立礁因為會有清潔魚聚集,所以MANTA會過來,今天第一隻去看一處平凡的珊瑚礁,就當複習吧,第二隻去看manta就很順利,在礁石盤繞了三十分鐘吧。

回飯店跟經理炫耀一下,心情好,想說出去走走,出門對面左手邊就一一間COCO,在往下走十分鐘就有一間超級市場maxvalue 旁邊也有大戶屋可吃晚餐。

 

每天都從這裡出海,原來這裡是美到爆炸的川平灣

第四天潛水,照樣還是下個隨便珊瑚礁再去看燕魟,好像日本的島潛都不做briefing,或許難度不高,今天有另一對亞洲夫婦,從頭到尾都操著標準的英文一上車就跟大家打招呼,我想應該是ABC之類的,沒想到兩個是杭州人,一個是dive master,另一個是rescure, 相機超嚇人的,左右兩支閃燈,外加超級亮對焦燈,任何一條魚被閃下去應該會瞎掉吧,大概就只有雲X教練去蘭嶼那台可以比(因為他們的是壓克力殼),說他們剛從與那國島過來那邊錢了兩支,本來是要看住名的水底遺跡,結果意外遇到hammer head, sword fish and tuna 在hunting 魚群,感覺應該超級棒的。</p><p>今天助教下錯矛,今天本來要去看花枝蛋,幾隻巨大花枝把蛋下在礁岩上,沒想到助教就把矛下在這塊礁岩,希望不要造成太大傷害,下水後因為太靠近蛋了,所以花枝都圍在附近不走,還蠻好照像的。

第二之manta scramble今天就沒太好,三隻游過去

 

潛完水回到飯店,除了跟經理炫耀今天的展獲,今天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就是我的白金會員要來加入我的行程,小白真得是一個超棒的旅伴,每次跟他出來玩總是充滿歡笑,真得是很合得來,尤其是出來玩,都愛吃都愛喝,滑雪潛水通通行,今天我把昇等的套房讓給他們小兩口,今天在經理的介紹下前往一間居酒屋,看起來生意非常好,不過我們是ana的vip,馬上被帶到專屬包廂


是一間有名的居酒屋,聽說也有很多分店,不過最有名的就是這間,菜色不多強調,好吃就對了,不過我們在點菜時試圖用英文點一些特別的菜色,結果店員端上這一盤,我有點嚇到,這油花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石垣牛吧?上面的肉又不像牛肉沒有油花,該不會是馬肉吧?全部都生吃太刺激了吧,因為社長不吃牛,在店員的說明下,確定真得是鮪魚,這實在太好吃了,跟一般台灣會吃到的鮪魚實在差很大,台灣的鮪魚是血紅色了,這邊得是有點豬肝紅,下面那一坨更是像雪花牛,這讓我回想起來第一次吃黑鮪魚肚的感覺,一片400ntd,我不太敢吃生魚片,不過這次體驗真的很夢幻,今天這盤也是,一開始三個人怕得要死,一個怕吃到牛肉,一個怕吃到馬肉,一個希望吃到石垣牛,到最後大家把它吃光光,超級好吃,不過我還是要道德呼籲一下,黑鮪魚很可能在本世紀絕種,盡量不要再吃他了,再怎麼好吃體驗過就好,想要更夢幻的體驗可以試試娛樂藥物,反正台灣最近很熱門,很大條幾百公斤的黑鮪魚放過他們吧,讓他們多生點小孩吧,我們就吃這種青少年吧,海洋資產真的要永續經營,過沒幾天我又回到沖繩的中央市場,看到一堆鸚哥魚夜光貝石班在貨架上,就算店員再熱情招呼,我的心都好痛,這些珊瑚礁的動物都須要非常長的時間成長,很多很大條的鸚哥頭都開始隆起來了,有些著名的潛點就是這些隆頭鸚哥,就這樣把他抓起來,珊瑚礁的魚類輪替很慢,很多石班鸚哥都是需要數十年的時間長大,而且抓的方法不是炸,就是拖網撈,對珊瑚礁的生態簡直是場災難。我想呼籲認同我的人,不要再吃珊瑚礁魚了,包括石斑紅鰷鸚哥,還有大型魚類,鮪魚旗魚鯨鯊曼波魚,這些大型魚類有特別好吃到須要趕盡殺絕嗎?這餐我們吃了28000YEN遠比飯店吃貴很多,可是我不是要炫富,我是要強調這裡多便宜,我跟小白都超會喝,8000YEN 應該是被喝掉了,剩下三人吃6000,還吃到超高檔的鮪魚腹,超讚的


第五天起床後又是潛水,又遇到那對有水準的大陸人(因為很多沒水準),第一支下潛一個獨立礁,套句BILLY的話,海鞭就是要看共生蝦,海扇就是要看豆丁海馬,學長我照到海鞭魚也可以了吧??

今天還是有看到MANTA

晚餐在病態經理的介紹下,我們前往一家燒肉店用餐,這間用餐的體驗也是超級棒的

晚餐在病態經理的介紹下,我們前往一家燒肉店用餐,這間用餐的體驗也是超級棒的,小白愛吃牛肉,石垣牛的油花口感甚至比神戶好,我則是吃他的AGU PORK,烤蝦也超級好吃,吃了三盤,今天再度挑戰極限,今天吃了35000YEN,扣掉10000喝酒三個人八千很便宜了,我們吃的是油花多到要爆炸的石垣牛,新鮮最爽口的agoo pork,彈牙的鮮蝦,各式烤干貝,我會說同樣的料理等級台灣可能要一萬多才能吃到,這裡真的划算,前提是你吃得出差別來來,尤其現在各種添加劑改良劑,相對在日本吃我會比較放心一點 

DAY 6今天我們搭機飛回沖繩,這次住得是 mrecure naha不會太貴四千以內,又在壺川尺ots也可在這邊還車。  房間超級小,這間已將是因為會員昇等  

捷運站就在門口,旁邊還有全家

 首里城實際上有點無趣,可能去過了京都大阪,不過不管到哪裡都要保持冒險的心  


.

日本限定的櫻花口味,每次看到還是想吃一口.



燒肉店門口

燒肉店 2014-10-01 23:43:37

地點:沖縄県石垣市浜崎町2-2-4
電話:0980-88-0704 可以刷卡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 (星期二公休,每月第三個星期三公休)

Na子將 2014-09-27 00:18:44

謝謝你!

版主回應
如果有找到,可供電話或map code給我分享 2014-09-27 11:06:11
Na子將 2014-09-25 00:29:07

本周日也要去石垣島哦~
可以請問社長大人好吃燒肉店的店名嗎?
好提前預約~感謝你~!

版主回應
我把照片放在最底下,忘記問電話了 2014-09-25 17: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