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8:40:50苦哈哈旅行社

馬尼拉短暫自助行

3/4 搭乘下午三點的宿霧航空從dumaguete飛manila,約莫一個小時就抵達了馬尼拉,不過行李等的有點久,畢竟是廉價航空。這次出機場有了上次的經驗直接走到底,對方喊價五百,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在三百五成交,還是有點小貴,趕到飯店還來的及今天的happy hour,心情差的時候總是讓人心情更低落,酒入愁腸愁更長,心情低落下又跑到吧台去喝,到底要怎樣才能忘掉一個人。

 ..

第一次坐宿霧航空。

 

酒類選擇還算多.

3/5 今天醒來一整個宿醉,睡到中午,心情整個DOWN到谷底,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應該要出去走走吧,旁邊就是地鐵站ayala,至少坐一下大眾運輸系統吧,順便看看飯店地圖有沒有什麼值得去看的地方,有一個寫著intramurus,上網google 一下原來這是馬尼拉的老城區,有很多歷史性的建築,是該燃燒我的背包魂了。馬尼拉的大眾運輸系統除了公車以外,大概分成兩條,MRT跟LRT(輕軌電車),這兩條線,頭尾都會相交,Ayala 比較靠近MRT末端,所以我打算做車到EDSA再轉LRT到central terminal,再走進去古城區。

車票是長這樣的,跟曼谷的很像。 

兩個系統是分開買票的,車站也沒有連在一起,不過告示很明顯。 

輕軌電車LRT是長這個樣的,目前看起來還算空,可是四點以後,人超級多的,我大概擠了20分鐘才上車 .

抵達central terminal,穿過地下道先會到市政廳city hall,再穿過一個地下道就會到古城區的入口,路口有一大多三輪車準備招客,不過社長這次決定要燃燒背包魂,所以我打算用走的!

3月的天氣還算涼爽,有點雲所以太陽也不會很毒辣,沿著地圖繞一圈,其中最壯觀的應該是St. Augustin Cathedral,漫步其中有一點跟中歐小城很像,不過還是有點不一樣,少了點歷史的感覺,不過散步其中還是有點喜悅,畢竟這是苦哈哈旅行社最近少數有建設性的行程。散步其中是很舒服沒錯,不過回飯店才是一場災難,大約七到十分鐘才會有一班LRT,不過每班都塞的滿滿的,眼睜睜看著三班過去,心中暗EO4,當初坐計程車就好了,還好最後來了一班空車,不過最後也是塞滿滿,又沒有空調,實在熱死人了,第一次體會噴汗的感覺,整件T恤可以擠出水來,還好MRT十種況好多了,又有空調,回到飯店感覺命去了一條,趕快沖個冷水澡,今天的happy hour一定要好好happy 一下。

今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當初因為他是ㄈㄈ尺的朋友,所以藉機借近他,後來講一講他說怎麼跟他朋友處境一樣,我忍不住還是說出來那個人就是我,對方並沒有很生氣,反而變成很聊的來的朋友,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很多人覺的菲律賓很落後,但馬尼拉也是有壯觀的city sky line,以前馬尼拉應該也是很繁榮的。台灣看起來好像也快步上後塵。 

St. Augustin Cathedral 

最古早進入intramurus的門,很有歐洲的感覺。  人真的超級多的.

3/6 今天的飛機非常早,七點,還好這次沒有睡過頭,成功的趕上飛機,不然苦哈哈旅行社又要砸招牌了。

這次是第一次前往菲律賓,又是跟潛水團,密集的潛水12支,終於了解什麼是微距攝影,也看到龐然大物鯨鯊在頭頂游來游去,這真的是一個很夢幻的感覺,最後也燃燒了背包魂參觀灌了古城區,這次行程算是苦哈哈旅行社近幾年少有的建設文張,陳小明要加油,除了自己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助你站起來。

老姐 2014-03-19 22:04:42

聽說約40年前,菲國的經濟比台灣好,所以是台灣人去當台勞!